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股震盪 Q4寄望拋售潮止血
2022/10/02 02:06:49瀏覽745|回應0|推薦14

財經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美股結束激烈震盪的第3季,帶著希望放眼第4季。(路透)

在今年劇烈波動的走勢中,第3季最戲劇化。Fed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以遏制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美債殖利率飆升至十多年來的最高水平,美股逆轉夏季的反彈,跌至新低。

史坦普500指數今年來下跌24%,而與債券價格成反比的指標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本周觸及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許多投資人懷著忐忑的心情展望未來3個月,押注美股拋售將會持續,直到跡象顯示Fed戰勝通膨。然而,每年最後一季對美股來說通常比較有利,激發人們對最嚴重拋售可能已經結束的希望。

逢低買入的策略過去曾為投資人帶來豐厚回報,但在2022年卻慘遭失利:史指今年有4次上漲6%以上,但隨後每次都創下新低。

幾家華爾街大型投行預計史指年底將低於當前水平;美國商銀和高盛的年終預估值是3600點,是否該逢低買入,前景仍然不明。

目前史指熊市已經持續了268天,最大跌幅約為24%,與過去跌幅相比仍相對較短和較淺。根據Yardeni Research的數據,自1950年以來,熊市平均持續391天,平均跌幅為35.6%。

美國利率飆升、經濟相對強勁,以及投資人在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的情況下尋求避風港,這些都提振了美元,進而損害其他全球貨幣。

本季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漲約7%,接近2002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元的強勢使得日本央行決定干預來支撐日元,同時也給美國企業帶來獲利衝擊。

第3季財報可能會是另一個障礙,因為企業會面對從強勢美元利空到供應鏈問題等各方面問題。Refinitiv IBES數據顯示,分析師對第3季獲利成長的看法變得更加悲觀,預估值從8月的7.2%降至4.6%。

但歷史紀錄可能會帶來一些希望。根據《股票交易員年鑑》,第4季是美股史上回報率最高的時期,史指自1949年以來當季平均上漲4.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23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