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無「疫」外 蘇貞昌:10月13日開放國門 恢復正常生活
2022/09/23 20:22:02瀏覽659|回應0|推薦15

台灣新聞組/台北23日電 2022-09-23 02:27

y

行政院拍板邊境二階段開放,29日起,每周入境旅客人次從五萬調升至六萬人次,入境採檢改採快篩。圖為桃園機場檢疫人員確認旅客入境檢疫資料。(記者黃仲明/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二階段開放邊境,第一階段9月29日起鬆綁入境規定,每周入境旅客人次調升至六萬人次,不再採唾液PCR而改快篩,全面恢復免簽等;第二階段則是觀察近一周疫情,最快10月13日起,入境檢疫改為「0+7」,每周入境人次調升至15萬人次。最快年底有機會鬆綁國內口罩禁令。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前表示,最近國外雖然疫情再起,但國內都在穩定控制且在預測範圍內,若如原先預判,沒有重大變化,經過兩個禮拜預告,就會解封,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約在10月13日開放國境。

9/29起免PCR 全面恢復免簽

新冠疫情蔓延超過兩年,各國陸續解除入境檢疫措施,台灣也終於要敞開邊境。二階段開放措施,僅第一階段確定時間,9月29日起先「微解封」,入境旅客人次每周提升至六萬人次,但仍維持「3+4」,前三天可採「一人一室」,後四天外出仍須兩日內快篩陰性,入境採檢改為快篩,同時核發四劑快篩給民眾,全面恢復免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20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