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同天第3次 規模7.6強震襲墨國「洪水湧入」畫面曝
2022/09/20 12:56:00瀏覽598|回應0|推薦12

編譯張君堯/世界新聞網

y

墨西哥中部太平洋沿海地區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5分發生規模7.6強震,巧合的是墨西哥在1985年及2017年的9月19日也都曾發生大地震、引起外界討論。

衛報報導,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米卻肯州(Michoacán)附近、深度約為15.1公里。米卻肯州當局表示「除了建築物的一些裂縫外,沒有遭受重大破壞的立即回報」,同樣有感的墨西哥城也發布強制疏散令,但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關於首都的損壞報告。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推特上表示「港口城市科利馬(Colima)的曼薩尼約(Manzanillo)有一家商場的牆倒塌造成一人死亡」。社群媒體上的影片也可以見到曼薩尼約市發生洪水。

與此同時,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系統也針對附近海岸發出可能出現1至3公尺高海嘯的狀況,其餘包括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海岸等多處皆可能發生小於0.3公尺的海嘯。

值得注意的是,1985年和2017年的9月19日分別發生規模7.8和7.1的地震,皆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而在這次地震發生的一小時前,墨西哥城還剛舉辦完「919地震周年紀念演習」,首都居民受訪時更表示「就是這個日子,19總會發生些事情,19日是個可怕的日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18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