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6.4強震搖到站不穩 氣象局:是今年最強地震
2022/09/18 08:44:53瀏覽610|回應0|推薦12

記者盧逸峰/世界新聞網

y

今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全台都有感,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地震深度為7.3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圖/台灣氣象局

台灣當地時間今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全台都有感,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地震深度為7.3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台東縣政府北方35.8公里。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說,初步判斷可能是板塊活動引起,而台東池上觀測到6強,應是今年測到最大的地震,而且因為是淺層地震,震波透過地表傳送,所以全台都有感。

各地震度分別為:台東6強;花蓮5強;高雄市5弱;南投縣、台南市、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嘉義市4級;彰化縣、台中市、苗栗縣、宜蘭縣、新竹縣、新北市3級;澎湖縣、桃園市、台北市2級;基隆市1級。

由於震度5級與6級的區間較寬,不利於區分災情,且因為地震儀解析度與地震站密度的增加,中央氣象局自2020年起將震度5級細分為5弱與5強、6級細分為6弱與6強,並修改震度計算流程,6強可以導致搖晃劇烈以致人無法站穩。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17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