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少棒力克墨西哥 奪勝部冠軍 8/27搶國際組冠軍
2022/08/25 20:34:48瀏覽283|回應0|推薦10

特約記者廖華傑/世界新聞網

y

中華隊先發投手王元甫在投手丘上虎虎生風抓下五次三振。(美聯社)

代表亞太區到威廉波特參加世界少棒大賽的中華少棒隊,連贏三場,力克原被看好的墨西哥隊,以5:1拿下勝部冠軍,晉級國際組冠軍戰;中華隊將獲得兩天休息,等待敗部冠軍出爐,兩隊將在美東時間8月27日中午12時30分爭奪國際組冠軍。

中華隊若順利取得國際組冠軍,將會在28日再與美國隊爭奪世界冠軍。

暌違七年威廉波特的台灣少棒隊,今年由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組成,一路艱辛打進美國,至今已連勝三場,拿到晉級國際組冠軍入場券。

總計本場中華隊與墨西哥大戰,中華隊持續發揮自身優勢,以穩定的投手戰力與守備表現,壓制對手火力供輸,三任投手合力送出10次三振,僅僅失掉一分,就算是全壘打火力凶猛的墨西哥也只能徒呼負負。中華少棒代表隊這場共揮出七支安打,王元甫、蕭兆勛、李芳模合力送出10次三振,只被敲出五支安打。

這場比賽中華隊遭遇同樣沒有敗績的墨西哥隊,兩隊都具備投守穩定優勢,賽前就評估會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但網路預測卻是一面倒支持墨西哥獲勝機率達64%;即便不被看好,仍阻擋不了中華隊一再用美技及三振證明實力。

一局上中華隊先攻,二棒曾乙喆安打上壘後,四棒王元甫轟出深遠二壘安打,打回中華隊的第一分,先聲奪人,但墨西哥隊實力不弱,一局下攻守交換之後,很快就靠著安打把這1分領先要了回去,戰局形成1:1平手僵局,直到第四局中華隊攻勢再起。

墨西哥隊在第四局換下先發投手Padilla改由Zarate登板救援,首先上場的李芳模就遭觸身球伺候,中華隊持續挑戰墨西哥投手及守備,成功擾亂墨西哥陣勢,趁著失誤讓李芳模進占三壘得分大門。下一棒白承晏帶回李芳模拿下中華隊的第二分,白承晏拿下勝利打點,兩出局後,陳柏鈞上場代打,白承晏先靠著投手暴投進占三壘,陳柏鈞再選到四壞保送形成一三壘有人兩出局,輪到第一棒開路先鋒廖芫豎,廖一棒揮出全壘打牆前落地的二壘安打,打回球隊第三分,可惜陳柏鈞在搶攻本壘板時遭到觸殺出局,結束讓墨西哥隊驚心動魄的一局,中華隊取得3:1領先。

四、五兩局雙方都沒有太多攻勢,中華隊維持3:1領先局面,終於在六局上半再度找到得分破口,首名打折蕭兆勛安打上壘後,吳軒閎代打上陣獲四壞保送,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教練團再啟動代跑,快腿陳宥廷代跑一壘吳軒閎,第八棒麥羿晨成功犧牲觸擊推進壘上隊友。下一棒施羿宏擊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傳回本壘時,捕手Garcia 遭判阻擋進壘,三壘蕭兆勛回壘得分,此時中華隊仍是一三壘有人一出局,打序再回到開路先鋒廖芫豎,廖芫豎擊出滾地出局,但仍成功打回三壘上的隊友陳宥廷,取得球隊的第5分,終場以5比1取得勝利。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694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