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傳倪匡逝世 作家沈西城:「倪大哥」今午走了
2022/07/03 22:08:58瀏覽335|回應0|推薦9

記者羅印冲/世界新聞網

有

倪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香港01報導,作家沈西城3日下午在臉書表示,著名作家倪匡已離世。

據報導,過去倪匡的科幻小說深受歡迎,曾經是風靡大眾的讀物,其中《衛斯理》是他最著名的作員之一。

《衛斯理》在1963年起在報章連載,共出版了156本小說,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和廣播劇。

報導指,倪匡出生於1935年5月30日,享年87歲,他本名倪聰,字亦明,祖籍中國浙江寧波鎮海,1957年由中國大陸移居香港,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為女作家亦舒兄長;兒子倪震,媳婦為藝人歌手周慧敏Vivian Chow。他在1992年移居美國洛杉磯,2007年返回香港。

倪匡先後使用過的筆名,最多為人所知為「衛斯理」,其他包括沙翁、岳川、魏力、衣其、洪新、危龍。

他的著作是多代香港人的讀物,當中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膾炙人口,此外也有少量武俠小說、偵探小說與情色小說等。

另外,他亦曾在1989年至1990年間,與黃霑和蔡瀾合作主持亞洲電視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5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