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4月CPI年升8.3% 高於預期 美股期指應聲翻黑
2022/05/11 22:18:37瀏覽263|回應0|推薦11

編譯陳律安/世界新聞網

y

美國4月通膨率比去年同期勁增8.3%。 美聯社

美國勞工部11日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勁增8.3%,剔除糧食和能源成本的4月核心CPI則年增6.2%,兩者均高於市場預期,凸顯通膨持續加速升溫,進一步加重消費者面臨的物價壓力,並威脅美國的經濟成長。

由於美國4月通膨率升速比預期還快,原本上漲的標普500期指應聲翻黑,從上漲逾1%轉為下跌0.4%。道瓊工業期指和那斯達克100期指分別下跌0.3%和1.2%。

通膨已成為美國經濟從疫情陰影復甦的最大威脅。汽油和食品成本的提高已成大問題,且通膨已從這兩大領域蔓延到住房、汽車等其他區塊。

聯準會(Fed)官員為遏止通膨,今年來已兩度升息,並承諾將持續升息直到通膨率回落到央行設定的2%目標。然而,今日通膨數據顯示,Fed仍有艱難的任務要面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1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