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膨創新高 Fed鮑爾:5月會議「升息2碼」是選項
2022/04/22 08:32:14瀏覽292|回應0|推薦9

編譯黃淑玲/世界新聞網

y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右)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歐新社)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四(21日)發出到目前為止最為強烈訊號,暗示聯準會下個月開會時,準備升息2碼(0.5個百分點),旨在抑制通膨高漲。他說,聯準會的緊縮政策,「動作應該要稍微再快一點」。

鮑爾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舉辦的小組討論會中表示,「我的觀點是,動作稍快一些是適當的。我們開會決策,而且每次開會都會決定。5月會議時,50個基點將會拿上檯面討論。」

金融時報說,鮑爾的談話凸顯了多位Fed官員的基調轉變。數位Fed官員最近都發言支持聯準會需要採取更強行動來控制40年來最高的通膨。先前只有最鷹派的官員主張Fed必須「超前部署」以期及早到達「中性」水準,不再有因刺激政策而有的成長。現在愈來愈多的官員支持這種觀點。

鮑爾周四這樣的談話,默許支持此鷹派主張,暗示今年聯準會將多次升息2碼(50個基點或0.5個百分點)。鮑爾說,「我們確實將升息,快速有效到達更為中性的水準。」市場現也已預期到7月的未來三次聯準會會議裡,每次都將升息2碼。

鮑爾強調,回復物價穩定絕對必要,物價不穩,經濟就難以運作。他周四參加的小組會議,與會者包括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與IMF總裁喬治艾娃等人。

金融時報指出,美國聯準會也將開始縮減9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目標放在每月減少上看950億美元的規模。縮表很可能在6月展開。

相較於Fed強烈轉鷹抑制通膨,拉加德說,歐洲央行將不會那麼激進。她說,歐洲央行需要以循序漸進、保持彈性的方式進行調控。6月歐洲央行開會時將決定第3季何時適合開始停止購買公債。之後,才評估是否需要升息。

鮑爾周四也不同意緊縮會導致衰退,強調當前美國就業市場強勁,不過他了解,所謂的軟著陸,挑戰很多,並不容易達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35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