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預測俄國侵烏機構:普亭2年內恐下台 親信可能政變
2022/04/03 21:00:29瀏覽275|回應0|推薦8

編譯羅方妤/世界新聞網

y

俄國總統普亭。(美聯社)

俄國今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關於普亭疑似罹癌或罹患帕金森氏症,或是可能會被親信推翻的傳言甚囂塵上。英國太陽報報導,成功預測俄國侵烏的情報機構「蜻蜓」(Dragonfly)評估,由於對烏戰爭進度緩慢及制裁影響,普亭的親信可能認為其發動戰爭的行為,是對他們權力及財富的威脅,很可能在兩年內發動政變,迫使普亭下台。

專業情報機構「蜻蜓」的評估是,如果西方國家加重制裁,「普亭很可能未來兩年內被趕下總統寶座」,但政變可能不是像利比亞已故獨裁者格達費遭國內大規模起義推翻,比較可能發生在政治核心圈;有鑑於普亭的維安規格相當高,間諜或軍人發動的政變不太可能成功。

「蜻蜓」接著指出,普亭的命運掌握在他的六個親信,分別是俄國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國防部長蕭伊古(Sergei Shoigu)、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局長伯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俄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y Patrushev)、俄國國防企業技術國家集團(Rostec)執行長車梅佐夫(Sergei Chemezov),及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這些人都曾在蘇聯國安會(KGB)或聖彼得堡市政府與普亭共事。

「蜻蜓」表示,一旦普亭無法繼續維持親信們的人身安全與財務保障,恐將陷入危機。普亭與親信們間互動存在互惠模式,普亭從親信身上獲取絕對支持和權力,但同時也須提供親信好處,像是去黑海度假、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高等教育,或是購買貴重遊艇。

然而,由於制裁影響,普亭快要無法再保障這些好處。例如,謝琴擁有的一艘超級遊艇上月試圖駛出地中海港口時,因違反歐盟制裁規定遭法國海關扣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295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