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媒:普亭9種驚悚症狀 暗示他瀕臨崩潰
2022/03/19 02:55:18瀏覽382|回應0|推薦7

編譯李京倫/世界新聞網

y

普亭18日在莫斯科發表演說,紀念烏克蘭克里米亞透過公投決定併入俄國8周年。(美聯社)

英國太陽報報導,數名肢體語言專家宣稱,俄國總統普亭最近出現9種症狀,暗示他「生了重病,而且瀕臨崩潰」。

●彎腰駝背

美國德州理工大學肢體語言專家布西(Erik Bucy)說,普亭最近有兩次露面時彎腰駝背,似乎無法坐直,經常往下和往旁邊看,很少看他的部屬。

●臉腫

布西說,普亭臉部發腫,可能因為身體有病痛,此外,普亭公開演說時,有不安和不舒服的跡象。

●孤立

布西認為,普亭用5公尺長桌會見賓客,顯示他「對近距離接觸不安,這是他身體有病痛或虛弱的跡象。長距離也暗示他不想被拿來與賓客直接比較,賓客可能比他健康」。

●走路困難

一名護理師上月在TikTok貼出影片,顯示普亭看來行走困難,主要靠右腳蹣跚走露,最後跟一名男子握手。護理師說:「我是護理師,不能下診斷,但我看到帕金森氏症或中風病人時,我是知道的。」

●沒精神

布西說,普亭看來「話少且沒精神」,疫情前的他卻是活力充沛。

●不恰當的微笑

美國波士頓學院心理系副教授泰池(Joseph Tecce)指出,普亭的肢體語言顯示他「想隱藏負面感覺」。

泰池說,普亭受訪時被問到烏克蘭戰爭,竟對訪問者「揮手微笑」,沒認識到這是一個嚴肅的情況,行為與情況不相關,往往是瀕臨崩潰者的特徵,這種人在衝動下做出與現實毫不相關的決定,之後不斷為此困擾。

●舔唇

布西說,普亭經常舔嘴唇,意味他極度乾渴或壓力大,顯示他不太有自信。

●不理智的行為

普亭曾以冷靜出名,最近卻舉止怪異,說烏克蘭領袖是「納粹」和「吸毒者」,還把俄國人民說成「賣國賊」。

根據美國國家帕金森基金會的資料,精神病和行為改變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常見症狀。

●眨眼太多次

泰池說,普亭在最近一支影片中,一分鐘眨眼56次,而正常來說是眨眼30-50次,顯示他壓力很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206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