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縣取消室內口罩令 但華人多堅持戴口罩 原因在此
2022/03/07 11:08:02瀏覽384|回應0|推薦7

記者邵敏/世界新聞網

有

大部分人表示疫情威脅並沒有完全解除,戴口罩能保護自己免受感染。(記者邵敏/攝影)

洛杉磯縣日前已取消大部分室內場所的口罩強制令,但華人聚居城市的商場、超市內戴口罩的顧客還是居多。大部分華人表示疫情威脅並沒有完全解除,戴口罩能保護自己免受感染;也有個別華人摘下口罩,他們認為取消口罩令是大勢所趨,終於能夠自由呼吸,學會與病毒直面共存。

洛縣華人聚居的亞凱迪亞市購物中心Westfield Santa Anita,3月6日(周日)中午,在這裡休閒購物的大部分顧客依然戴著口罩。來自蒙特利公園市的張奶奶戴著兩層口罩,她覺得疫情仍然嚴峻,「我一直在看疫情數據,現在每日新增病例、住院人數、死亡人數還是很多,所以我無論去哪裡,室內或室外都會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不受感染。」

對於取消室內口罩令的規定,張奶奶有著不同的看法。她說,兩年前疫情爆發時,美國人就不喜歡戴口罩,甚至不少人歧視華人戴口罩,如今疫情稍有減緩,就迫不及待地取消口罩令,「西方人的文化認為戴口罩限制個人自由,正因為這樣的觀念讓疫情曾經一發不可收拾,現在這麼快放鬆口罩令,疫情很有可能會再反彈。」

與張奶奶觀念相似的華人不在少數,當天商場內戴著兩層口罩和N95口罩的顧客並不少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人表示,越是對疫情放鬆的時候就越要提高警惕,「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也不用管政府怎麼規定,戴好口罩保護自己和家人最重要。」這位華人感慨道,就在兩個月前,美國各大城市疫情還十分嚴峻,身邊很多人感染病毒,「我朋友全家感染,那時大家都很害怕,現在才過去短短兩個月,很多人都已不在乎了,如今政府連口罩令也取消,我感覺有些操之過急,我們還是要小心為好。」

也有個別華人對取消室內口罩令的規定表示支持,亞市居民林女士帶著兩個孩子在商場購物,一家三口都不戴口罩。林女士說,她和孩子已接種疫苗,且變種病毒的毒性越來越弱,即便感染也就是普通感冒,「不戴口罩的感覺真好,可以自由呼吸,我們要學會和病毒真正共存,孩子們不戴口罩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林女士說,自去年接種新冠疫苗後,她就渴望摘下口罩,但礙於一些室內場所對戴口罩的強制規定,她只能配合,如今政府終於取消口罩令,讓她感覺從未有的輕鬆。不過林女士也認為,「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現在無論戴或不戴口罩,都是個人的決定。」

商場內也有不少華人表示,兩年來已經習慣戴著口罩與他人相處,如今疫情減緩、口罩令取消,但戴口罩已成為一種習慣,暫時摘不下來了。來自巴沙迪那市(Pasadena)的李小姐說,「疫情前我不化妝出不了門,這兩年戴口罩挺好的,都不用化妝隨時可以出門,節約了不少金錢和時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91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