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報紙頭版登報向前女友道歉 真實目的引網揣測
2022/03/05 09:40:08瀏覽365|回應0|推薦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2022-03-04 11:40

y

李姓男子在聯合報頭版刊出「道歉啟事」為與蘇姓女子曾發生過的爭執,登報致歉。圖/翻攝自2022年3月4日出刊聯合報頭版

4日聯合報頭版刊出一則「道歉啟事」,由李姓男子刊登,內容主要為與蘇姓女子間曾發生的爭執,登報向對方致歉。但內容描述得鉅細靡遺,讓「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粉專發文質疑:「很好奇這則啟事內容的真假?目的為何」。

李姓男子今日在聯合報頭版刊登的道歉啟事中提到:「在與蘇小姐交往期間,不該吵架時不接電話讓人找不到,不該用報警方式處理感情事,更不該請同事騷擾蘇小姐媽媽」。甚至還說:「不該在鬧分手後,為了買狗飼料,單獨載女同事去大賣場,不該置之不理與同事去尾牙唱歌,並讓同事傳買春訊息給我」。並在文末提及:「浪費蘇小姐八年青春及騷擾蘇媽媽,分手未好好處理,遇事逃避不解決,本人深感抱歉」。

據了解,李姓男子居住在新北市,刊登廣告費用為定價六萬四千元。「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粉絲團對李男登報道歉,提出五種可能性。他認為,如果以道歉換取不被告,是否需要詳細交待自己一些「無知」的做法,又曝露了對方「氣度」的問題?其次,若是以道歉換取原諒或復合,全國的人都知道女方本名,這樣肯定是回不去了。

第三,雙方以刊登啟事處理男女朋友的問題,除淪為大家談論的話題外,對彼此應該毫無助益。第四,這會不會是一則假道歉之名的報復行為?讓大家知道對方「小氣」、「不可理喻」實際上是要讓大家公審、討論對方。最後,這會不會是「狗飼料」、「買春」、「賣場」等另類炒作廣告?

文末還邀網友一起找會不會有「藏頭詩」或「隱藏的話」,甚至是某些秘密組織的溝通方式。網友們留言提出看法,「我猜是法官判登報道歉,但男生不甘願,乾脆拖下水一起丟臉」、「整篇看下來就是在罵女方無理取鬧根本不是在道歉」、「把蘇小姐的抱怨一次寫完,看能不能好好分手,我看到的是女生不甘願分手,不會是我解讀錯誤吧」、「我以為這是劇組的宣傳手法耶?我沒看劇但看到有劇迷分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90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