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1串聖誕燈 全社區串成愛的燈海 隔離下彼此相連
2021/12/24 20:26:30瀏覽310|回應0|推薦7

記者胡玉立/世界新聞網

y

巴爾的摩市附近的羅傑斯福奇社區街道上,一戶人家將一串白色聖誕燈飾連到馬路對面人家,想向鄰居表達在隔離下「彼此仍然相連」的善意;結果,全社區紛紛起而效尤,迅速連成一片暖暖燈海。(取材自臉書)

去年11月,巴爾的摩市附近的羅傑斯福奇(Rodgers Forge)街道上,一戶人家將一串白色聖誕燈飾連到馬路對面人家;那起心動念,只是想向鄰居表達在隔離下「彼此仍然相連」的善意;結果,全社區鄰里人家紛紛起而效尤,迅速連成一片暖暖燈海。今年聖誕節,如此美好的行動繼續延續,並傳為動人的疫情美談。

49歲的金·莫頓(Kim Morton)是羅傑斯福奇居民,她在當地居住了17年,最早接收到對面鄰居這股暖意。她和女兒去年11月在家裡先收到對門鄰居馬特·里格斯(Matt Riggs)發來簡訊,請她往外看。她看到里格斯將一串白色燈串從他家一直延伸到她家,還在她家門口留下一罐自製餅乾。

里格斯以簡訊告訴莫頓,這些燈是想強調,儘管大家因疫情隔離,彼此始終相連。48歲的里格斯說,他明白鄰居莫頓因疫情陷入抑鬱和焦慮,還為失去親人而悲痛,工作等不斷增加的壓力導致她恐慌發作,他說:「我這麼做,是想用行動照亮她的世界。」

感同身受的里格斯自己也不好過,他的兩個孩子正值青春期,只能遠距上學,全家筋疲力盡,經濟也不斷消耗;里格斯說:「2020年對我們很多人來說,都很艱難。」

只是,里格斯怎麼也沒想到,接下來的日子裡,他這串愛心聖誕燈,讓一個又一個鄰居紛紛效仿,一排排聖誕燈飾從街道一側延伸到另一側;估計全社區數百座紅磚排屋至少有75%居民參與了這場完全在計畫外的「燈光秀」。

住在街區另一端的柯密索(Leabe Commisso)表示,當她看到里格斯的暖意行動時,她對鄰居說:「我們也這麼做吧!」很快地,一傳十、十傳百,「大家幾乎把家得寶(Home Depot)的燈全買光了,」柯密索表示。

她和里格斯驚訝地看到鄰居們拿出鑽子和梯子,站在屋頂上、爬到樹上,竭力將燈水平懸掛。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團結的感覺和光明,又回來了。

「最讓我吃驚和熱淚盈眶的是,這一切全是自動自發。」里格斯說:「它就這樣發生了,就只是源於每個人對美好、快樂和聯繫的渴望。」儘管他一開始只是想給莫頓一些支持,但「事實證明,我們都需要支持。」

去年的那場臨時燈光秀,共鳴如此深刻,全社區今年同意再次複製。11月21日,羅傑斯福奇居民再次將燈串懸掛在一起,並且舉辦了一場派對,為了彰顯自己對此事的堅定承諾,並降低實施難度,許多鄰居在自家房屋磚塊鑽上錨、將燈串連接到金屬電纜線上,確保安全穩固;還添加了更多標誌,包括使用「愛在這裡滋長」(Love lives here)的社區座右銘、以及「夢想」和「相信」等字眼。

「點點滴滴,這些燈光,是愛與相連的具體呈現」,莫頓表示,這一切開始得如此即興,對她的影響卻極其深遠,「這些燈光,讓我放下種種低迷,抬頭放眼未來;它們如此光亮,足以推開黑暗。」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97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