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嘉瑜家暴案神鬼交鋒 詹宏志被捲入 辭國策顧問
2021/12/05 23:22:32瀏覽605|回應0|推薦13

台灣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立委高嘉瑜(圖)遭家暴案,前男友馬文鈺4日指控施暴的林秉樞長年遊走政商人物間,扯出不少知名人物都曾與林秉樞往來,宛如台版神鬼交鋒。(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高的前男友馬文鈺昨稱林秉樞遊走眾多知名政商人物間,綿密網絡猶如台灣版「神鬼交鋒」;他並指出,「地獄不是一個人構成的」,有沒有「林秉樞們」?

立委高嘉瑜遭家暴案,前男友馬文鈺4日指控施暴的林秉樞(圖)長年遊走政商人物間,扯...

立委高嘉瑜遭家暴案,前男友馬文鈺4日指控施暴的林秉樞(圖)長年遊走政商人物間,扯出不少知名人物都曾與林秉樞往來,宛如台版神鬼交鋒。(本報資料照片)

馬文鈺稱在鏡週刊披露此事前,林秉樞曾透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鏡週刊施壓。更爆料,林秉樞對外炫耀,自己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對話炒股票的截圖。張淑芬昨晚透過幕僚表示,和林秉樞只有在一個公益的場合有一面之緣,對方提案談公益,交由基金會評估,事後並沒有進一步合作。

馬文鈺說,林入住馥都是板橋馥都建設開的,林被檢警帶走後,再度發動搜索,進房卻發現吳姓姊弟在房間收東西,拘提後兩、三天為什麼房間還開著?為什麼還可以讓人進去滅證?「開房間的到底是誰?」馥都飯店應說清楚。

詹宏志認傳訊息但無踰越

詹宏志昨晚發聲明指出,與林秉樞初見於今年農曆年節在台南的餐會,3月間,他在台中中央書局開辦「周三讀書會」,林秉樞每周從台北專程南下參加,盛情感人,這才真正彼此相識而有聯繫。最近,林秉樞致電表示自己可能會有醜聞登上媒體,詢問詹宏志是否認得鏡週刊的朋友,能否不要刊登此事。

詹宏志承認曾把林的祈求用訊息轉給《鏡週刊》老友,解釋林的焦慮和期望,但也提及「這些也是我這一面聽來的訊息,我想你的記者應該會求證做較好的判斷……」。

對於此事是否得體,詹稱:「我反覆看我的文字,覺得並沒有踰越分寸…。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我的部分可以結束了」

不過詹宏志今天宣布辭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職務,他表示,「我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但現在我不但沒有貢獻,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

段宜康前天說明與林秉樞認識近十年,但兩人並不熟。馬文鈺昨質疑,段宜康去林母親靈堂,告別式從頭待到尾,不熟?段宜康有在跑紅白帖嗎?段宜康會接不熟的人電話嗎?

馥都飯店總經理吳百彩表示,飯店高層跟林秉樞不認識,只是一般透過訂房入住的房客。

高嘉瑜署名的自白書曝光,內容指「馬文鈺長期詐領助理費」等。馬文鈺說,高嘉瑜被迫簽下自白書兩次,第一次是6、7月,第二次是高嘉瑜被痛毆後,林秉樞用高嘉瑜的手機逼高拍影片,影片中高嘉瑜已經全身是傷,流著血、敷著冰敷袋,掌鏡的林問高:「馬文鈺是不是坐領乾薪?」高虛弱說「是」,隨後問「自白書是不是自己寫的?」高也說「是」。馬形容這個行為不是人,是惡魔,今天會將影片由律師交給檢察官作為證據,多告一條強制罪。

此案爆發後,PTT網站上有網軍帶風向護航林秉樞,網路上號稱「台獨機關槍」的李柏璋也被起底。馬文鈺指出,李柏璋這幾年靠網軍生意開賓士,他跟李柏璋一面都沒有見過,李伯璋卻在PTT上說「一定要弄死小馬」。

馬文鈺也爆料,李柏璋過去曾因涉犯毒品案被包庇,一路上罄竹難書,「他有哪些雇主?開過哪些價格?做過哪些案件?我都知道,但李柏璋之前是收人錢財的政治網軍,現在是收人錢財做打女人的事,你還有一點良心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74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