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克斯惡搞梵谷畫作「加油站的向日葵」拍賣上看1800萬
2021/11/07 22:25:47瀏覽427|回應0|推薦11

記者陳宛茜/世界新聞網

y

班克西惡搞梵谷的畫作「加油站的向日葵」,9日於紐約佳士得拍賣,估價台幣5億。(圖:佳士得提供)

班克斯(Banksy)又來了!這位神秘的英國街頭藝術家,上月以自碎畫「垃圾桶中的愛」拍出以1858萬英鎊高價。本月他另一惡搞畫作「加油站的向日葵」又將上場,9日於紐約佳士得拍賣。這幅畫惡搞梵谷名作「向日葵」,釋出此畫者則是英國知名設計師保羅·史密斯( Paul Smith ),三位名人的名氣加乘,此畫估價為美元1200萬至1800萬。

梵谷的系列畫作「向日葵 」,被認為是藝術史上最重要的靜物畫。展示花瓶中的一束向日葵,象徵生命的輪迴。研究者認為,對梵谷而言,向日葵代表著奉獻和忠誠,黃色則是幸福的象徵。然而在班克斯的版本中,象徵生命力的向日葵奄奄一息,花瓣掉落滿地,象徵幸福的黃色也變了調。此一惡搞象徵人類的各種活動逐步摧毀大自然的生命力,這也是班克斯作品反覆出現的主題。

保羅·史密斯對佳士得表示,班克斯最初吸引他的是「他的自信和準確清晰地傳達事物原貌」,如今仍然如此,「他的政治聲明完全切中要害,深刻勇敢,並且始終如一地以現代方式表達。」對他來說,班克斯的「加油站的向日葵」是其作品中的一個標誌,「不僅體現了他作為畫家的能力,還體現了他對全球問題的諷刺幽默。」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40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