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透:白登抗中比川普更強硬 曾稱習近平惡霸
2020/11/09 07:46:45瀏覽387|回應0|推薦7

編譯羅方妤/世界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期間多次警告民眾,白登當選就是中國大陸的「勝利」,北京當局將「擁有美國」。然而路透報導,白登對中態度反而可能更「強硬」,只是方式略有不同。

早在川普2016年就任前,歐巴馬和白登政府對中態度就已轉趨強硬。只不過,川普政府初次接觸大陸前就進一步採取更強烈措施,強力反對大陸在全球擴張影響力,連對手白登陣營競選顧問都對此表示讚賞。

白登雖尚未詳細擬定對中策略,但種種跡象顯示他會繼續對中採取強硬態度。白登攻擊大陸的行動有時甚至比即將卸任的川普走得更遠。他曾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惡霸」,並誓言要領導國際組織「施壓、孤立及懲罰中國」。白登競選期間也將新疆問題定調為「種族滅絕」。

許多跡象表明,白登就任後會更加注意措辭,強調和大陸間「戰略競爭」,而非像川普政府長期以來直接對抗。至於美國未來是否持續對大陸徵收關稅,白登高階顧問則說:「我們會先和主要盟國磋商,尋求『集體力量』加強自己這一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255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