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林皇宮遭爆料環境髒亂又欠薪 市府稽查不符衛生標準-飯店教材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詹翔霖老師
2023/06/03 00:07:54瀏覽6|回應0|推薦0

 

高雄林皇宮遭爆料環境髒亂又欠薪 市府稽查不符衛生標準

2023-05-26 18:12 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勞工局

衛生局今天派人前往高雄林皇宮稽查。圖/讀者提供

高雄知名婚宴會館「THE林皇宮」,近日傳出拖欠員工薪資,還有員工向媒體爆料餐廳餐廳的環境髒亂,有蟑螂老鼠橫行。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前往稽查,發現該餐廳有食品未離地放置及未覆蓋等缺失,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已要求限期善;勞工局說,已派員進行勞檢,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THE林皇宮是台灣婚宴龍頭「林園婚旅集團」2017年進軍高雄所打造,土地年租金就高達3500萬元,豪華宴會廳、高檔buffet是一大噱頭,當年開幕,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還親臨剪綵。

但近年來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高雄林皇宮業績下滑,主打的人均消費破千元的高檔buffet,今年4月初收攤,原本1樓的空間,一半改由自家經營的港式飲茶百匯進駐,吃到飽的收費僅原來的6成左右,另外一半空間則擺放了約100台的夾娃娃機。

近日有媒體接獲爆料,指稱高雄林皇宮積欠員工薪資,餐廳的環境髒亂,有蟑螂老鼠橫行。高雄市衛生局及勞工局今天分頭前往餐廳調查。

衛生局說,經現場勘查,高雄林皇宮有食品未離地放置及未覆蓋、分裝後之調味料未標示日期、部分器具破損、員工私人物品未專區放置、天花板髒污破損、地板應加強清潔等缺失,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衛生局表示,高雄林皇宮在營業場所病媒防治方面,作業場所佈放多處捕鼠用具;該餐廳有病媒防治業者合約,每月施作一次,最近一次施作日期為53日。衛生局現場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限期改善;屆期複查未改善者,將依同法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陳俊源說,勞工局今天針對這次員工反映違反勞動基準法部分,已派員進行勞動檢查,並依行政程序辦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衛生局發現高雄林皇宮有與病媒防治業者簽約,每月施作一次,最近一次施作日期為53日。圖/讀者提供衛生局今天派人前往高雄林皇宮稽查。圖/讀者提供衛生局發現高雄林皇宮的作業場所,有放置捕鼠用具。圖/讀者提供

 

 

 

高雄林皇宮遭曝鼠輩橫行又欠薪 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18:212023/05/26 中時 楊舒婷 洪浩軒 洪靖宜

 

台灣婚宴龍頭「林園婚旅集團」設在高雄鼓山區的林皇宮宴會廳遭到員工爆料,餐廳不只環境髒亂、鼠輩蟑螂橫行,連員工廁所都沒一間正常;甚至積欠勞工薪資。26日高市勞工局、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往稽查,發現廠內有多處地方擺放捕鼠籠,環境髒亂,因此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處6萬元以上罰鍰。而欠薪部分勞工局表示目前依照行政程序審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高雄林皇宮是高雄市內數一數二的高級宴會廳,前陣子竹聯幫還特意選在此處辦春酒遭擋,如今又被員工爆料餐廳的環境髒亂,甚至有蟑螂老鼠橫行;離譜的是員工的廁所也相當殘破,管路堵塞不通外,還有沒有門的廁間,讓人傻眼。

26日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林皇宮內餐廳食品未離地放置及覆蓋、分裝後的調味料未標示日期、部分器具破損、員工私人物品未專區放置、天花板髒污破損、地板應加強清潔等缺失,皆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至於鼠輩、蟑螂橫行一事,衛生局則表示,有看見餐廳內多處設置捕鼠籠,也未見老鼠蹤影,餐廳也有與病媒防治業者簽訂合約,每月施作1次,最近1次施作日期為53日。

因此衛生局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限期改善食安部分;屆期複查未改善者,將依同法44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

至於遭控欠薪部分,勞工局說,該餐飲業勞工日前反映違反勞動基準法,已派員實施勞工檢查,目前依照行政程序審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對此,高雄林皇宮副總經理劉正凡表示,針對有民眾反映餐廳環境髒亂甚至有鼠輩橫行是多年前發生的事情,當時也緊急改善環境衛生,包括圍堵老鼠可能出現的通道、擺放捕鼠器及黏鼠板、消毒,也特別注意環境清潔,避免食物殘渣存留,目前已經沒有類似狀況出現。至於員工廁所先前確實有馬桶堵塞、門壞掉的問題,但都已經修繕完畢,且每層樓都有設置員工廁所。

針對有員工指控林皇宮積欠薪水一事,劉正凡表示,先前有員工上班遲到,因此薪水從原上班時間後半小時計算,但因有許多員工向公司反應,後續已補足遲到員工薪水,僅剩2名離職員工尚未回公司領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rs&aid=17929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