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
2010/07/21 23:18:34瀏覽213|回應0|推薦6

相遇是一種緣份,執子之手與子皆老都是一種緣份

(黃海傑)是一個確實電車男,二十幾歲無機不歡,可以為了打機費盡力,受盡女性白眼,真到命
 運相遇...........

有一次某一年他工作送水去到一間社會福利機構,看見一個清麗樸素女孩照顧受傷小孩,於是好奇走過去看真一點,發現女孩是看不見景物的........

海傑就問: 小姐妳眼睛不方便,為什麼走來做義工呢?

小姐就回答: 難道去幫助別人有分完整和殘缺嗎,幫助別人都要看時間,我看你都是說多個做的人

海傑: 我雖然不是太與人溝通,系懶散一點之外都不是太差,妳不用這樣說我呀

小姐說: 我不是看不起你,我覺得有時間不要空想,怕辛苦怕麻煩,倒不如學學我去幫助別人,我雖然眼睛殘缺,但是我覺得有能力幫到人,不是一件壞事.........

突然傳出小孩的哭聲...........................

小孩說: 姐姐好痛,剛剛在附近足球埸打籃球跌傷了......................

海傑: 我都唔阻妳呀,我還有貨要送,妳叫什麼名字得閒可以在談嗎?

小姐說: 我叫孫燕玲,我間中在這裡做義工,我聽你語氣都是好人來的,就比電話號碼你做個朋友

海傑: 妳見不到我,妳就覺得我是好人嗎? 我會食了妳的...........

燕玲: 我相信你都唔會選擇一個冒女子著手.

海傑: 正所謂有食唔食罪大惡極,又系呀有美當前冇理由唔識.

燕玲: 我咪好害怕,我就唔比電話你呀,免得你有機會.

海傑: 唔好呀,好難得先識到女性朋友,你就唔好當我之前的話說真.

燕玲: 我知你說笑,我就比電話你下次在說呀,下次再見.

海傑: 好下次再見

只此之後兩口子開始來往,而且海傑和燕玲在這個命運巨輪下慢慢改變,海傑開始變得熱心助人願意與人溝通,而燕玲就開唔變得不在乎自己身體有缺憾..............,而慢慢熱戀開來,某一天海傑問..........

海傑: 小玲妳幾時開始有眼疾.........

燕玲: 你不是嫌棄我有眼疾,想走老遠掉下我呀,我估不到所有男人都是這樣子

海傑: 就算妳是不是有眼疾我都不會放棄小玲妳的,因為妳是唯一一個人沒有看不起我的人

燕玲: 我都常常在街上被人看不起,不過自從與到係你我覺得所有防備都可以放下,因為你對人真誠得可愛,好像識了好耐朋友.

海傑: 我真的好真誠嗎,從另一個角度說就是蠢,對人完全沒有機心,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呀

燕玲: 真誠和蠢有什麼不好呀,致小可以不用煩太多太多事情,不用理會太多明真暗鬥,真誠有真誠幸福,蠢有蠢快樂.

海傑: 真誠在現今世界是行不通,不過我就是喜歡小玲對人冇介心,無論其他人怎樣看,都願意為人去想,繁事都去努力,不是因為美不美而去喜歡.

海傑: 我聽妳說好細個就已經眼睛開始退化,有冇想過從見火明之後所做的事情.

燕玲: 我自小就有個願望想同喜歡的人緊握著手在山坡上看著天上星星,不過這種事想下好呀,不用太放在心上,我現在都已經過得好開心..........

海傑: 我就話應該在山坡上用蠟燭做出心形圖案,然後唱出周杰倫星晴,不是更好嗎?

燕玲: 這個點子都好浪漫,不過你幾時變得甘壞呀

海傑: 更壞的事妳唔知道,我都幾壞呀......

這件事之後又過了年幾時間,海傑為了幫助燕玲從見火明,一日都著兩份工作賺取足夠醫療費用,但是燕玲完全唔知道這件事,以為海傑會離開她,關係變得琉璃,直到有海玲生日.........

燕玲: 我重以為你會連我生日都會忘記,只是工作完全沒有理會過我感受

海傑: 你不用怒我當然不是因貪心厭舊

燕玲: 為什麼約你都說冇時間

海傑: 我知我怎樣解釋都沒有用,我希望你聽下這段錄音,然之後開開心心食住個蛋糕過生日

燕玲: 我就聽下你有什麼解釋..........

錄音聲:孫燕玲,我是香港眼科權威醫生關慶祥,這個傻小子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不段堐份工作去為妳可以看星星願望,景然不怕辛苦,真系現在好小生仔有這種堅持,孫小姐有這樣男友真的幸福,不過這種手術有一定風險可能會另記憶力衰退....................


燕玲: 你為什麼唔一早說出來,搞到人家不停流淚,生日都變得唔靚了,都是小傑害的.

海傑: 我不是說個會陪妳手握著手在山坡上,看星星唱著星晴首歌,另妳感覺到快樂嗎?

燕玲: 但是手術有機會另到記憶力衰退,我不想忘記小傑呀....................

海傑: 放心小玲就算妳忘記我,我都不會忘記妳,只要妳緊握著我這雙手沒有忘記這雙手體溫,沒有忘記有過這段關係我願意守候在小玲身旁.

燕玲: 我相信自己是不會忘記的,因為小傑對我實在太好呀

海傑: 我都相信奇蹟會出現的

直到手術做完當天海傑同燕玲對話..............................

海傑: 小玲感覺怎樣呀

燕玲: 你是那裡的人,我是認識你嗎,不過由細到大都沒在黑暗之中,光明從未有過,不過握著你的手真的好溫暖,好像是已經認識了好耐的人,我相信你是一個我好重要的人..........,不過其他事我真的記不起,什致名字我都想不到

海傑: 愁著面問醫生究竟發生什麼事,點解海玲什麼都唔記得

醫生說: 海玲小姐雖然醫好眼疾,但是得到後遺症是記憶力慢慢衰退.............

海傑握著海玲: 只要海玲你高興,我應允妳願意守候妳一生一世,就算妳記得只是相手體溫而只能記得一點點記憶...................

燕玲: 我雖然真的記不起,不過好像這種溫暖有過快樂............................

真到最後燕玲都是記不起重重往事,海傑都是不離不棄,他們就是互相吸引,改變了對方,愛情好像是一種沒有界限沒有規則,緣份這種事可以好緣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hoi&aid=424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