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穫豐碩 謝謝鼓勵
2008/11/05 06:44:38瀏覽950|回應1|推薦33


在此收穫豐碩

剛回哈佛在2008/10/19 10:31 , 張貼上"黃山悸動" 一詩

文學創作天地, 擅評論的

沙丘, 在2008/10/19 11:35, 就回應如下:

"剛來拜讀了妳這篇〝欖形詩〞/寫意非常好/可讀性非常高/且也是醞釀於一種後現代的趨勢衍向之學術價值性所在。

 沙丘之前也敘寫好幾篇類屬這種詩文體寫法/並於去年曾在台灣、香港雅虎發部格上表過/卻受當地讀者們喜愛/這類似的詩體/目前有在敘寫的文友/尚是不多/但沙丘曾在台灣雅虎部格裡面大力鼓吹/之後卻有好幾位女詩友/寫得都很不錯。

 然在這裡/妳卻是我所發現第三位懂得這種詩體寫法的女詩人/今此能與詩相遇/真是難得。

 很高興能夠在寫作之途上/與妳初識/今後非常歡迎妳/常來賜教雅正如是/謝謝。

                                         至此 順祝福 寫作愉快 生活喜悅

-沙丘-

**************************

接著 又有剛出詩集詩工廠的詩人

雲天寫來:

雲天為詩人張鳳的奇偉文字而悸動
  
張鳳因為黃山的竣秀而悸動
雲天為詩人張鳳的奇偉文字而悸動雲天看到了兩個層次


其一   形象的

以(願立天都山顛始信峰崖淬煉)為水平線
以上是實體的山
以下是水面底下的映象(倒影)

其二 形而上與形而下的對比
山下兩字,雖說是山下,卻是形而上的
超昇兩字,雖在最底下一行,卻是形而下的

這一首詩,因為詩人的用心
黃山確實值得悸動

雲天拜讀"


實在不 敢 當 ﹗ 我 很 少 發 表 詩 作 ﹐ 以 散 文 為多﹗

刊舊作被稱詩人, 念及劉賓雁多年前的一句誇讚﹐

 令我喜不自勝!
 


謝謝眾家網友皆來鼓勵!

就 教 於 大 家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phong&aid=2355920

 回應文章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8/11/05 17:04

張前輩/您好。

 有時候我會常想?一位文人的素養,應該是來自天生嗎?還是背後的時空環境之下而有所差異之分呢?

 所謂:人有了學歷之後,不一定會有思想?但有人擁有了思想之後?也不一定擁有智慧;問題是?一旦有了智慧之後?也不一定端行如莊!

 反觀之,卻有人於以上的種種條件都不太足夠的情況之下,反而行得正,端得莊。

 然,從這一個角度的思考論點來看;人類宛似是一種很微妙的動物。不過?好像也是一種很危險的動物?說穿了?似乎也都是因「分別心」而起。

 我常常在生活中,去感受或是觀察一些生活周遭的事物動態?也包含曾經與一隻家中的大蟑螂彼此來相互溝通;當牠爬到我書桌一旁的時候,我順口溫和的溜了這麼一句話;「快走吧,我正忙。」結果?牠不但不走,還越來越趨近一旁寫作的我,這時,我緩緩伸出了我的右指尖,輕輕地撥弄著牠的頭上觸鬚,牠反而不怕了?於是在兩造和諧的溝通之下,牠終於離開了,至後再也沒有遇見牠了。

 由這個真實的生活故事裡面,可以讓我們去仔細的發現到?這個「分別心」存在!其實,往往在生活中,應該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一看到蟑螂之後,必會馬上給予斃命方式,一了百了?往往也在大自然定律的物極必反的原理之下,而讓兩造擁有了極大防衛築牆的後續衍生!相對的,人類能夠對一些事物性的看法,若能恬淡寬鬆一些,也許在生活中,也就能讓自己走得更寬、更高、更遠甚至於更深入。

 而這些現象?卻讓我在您的部落格裡面,看到;看到了一位非常知名的學者,如是懷抱著一種謙卑態度,而懂得去走向人群,並以平等心的觀念,懂得同與創作之路而與文友們共赴學習交流以及深詣成長;這一份文學情操,不但讓人敬仰萬分,也是讓許多作家們值得去學習的典範示表。

 暫聊此/順祝福 文安

                            -沙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