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 芝加哥專題研討會 張志誠教授 講座 從“齊瓦哥醫生”到“伊豆的舞娘” 10/27晨=10/26 晚美國
2021/10/25 23:38:59瀏覽1816|回應0|推薦18

文學名著到改編電影

從“齊瓦哥醫生”到“伊豆的舞娘”

1026的講座請到張志誠教授主講,他在這次除了介紹百年來世界名著與改編搬上銀幕的電影外,並且提及相關的真實歷史,這些人文地理不僅幫助瞭解當時情境,更是地緣政治以及歷史上非常值得關注的事件,影響了當時事件進程,當然更影響了日後的發展,所以張教授會提供一些地圖與人物真實相片作爲印證。

 

經典書籍都是經過時間考驗,值得閲讀的好書,改編後拍成優秀電影史詩級別作品,必須兩者都突出,才會進入張教授的推薦名單,希望大家不但可以聼電影娛樂,更有深一層的瞭解近代史實.  書籍作者來自俄國,美國,英國,日本,中亞,德國等等,所以也算全球視野。

 

張教授希望透過他在各個場合一系列的講座,能鼓勵觀眾和聽眾:

·         多讀經典文學作品

·         多看經典電影佳作

·         多遊歷廣闊多樣的大千世界

·         培養終身學習的習慣 => A lifelong learning habit that is ongoing, self-motivated and enjoyable

 

張志誠教授是個書癡,畫迷,樂呆,詞癲,電影發燒友。從小到大讀書期間,多次獲得辯論(大專杯冠軍),演講,寫作,話劇獎。大學畢業預官服役空軍反潛部隊後來美,一直維持邊工作邊求學的習慣,擁有英美比較文學,企業管理,公共政策,電腦科學與工程,國際經營管理,工程管理科學,跨領域研究等在文法理工商五個領域獲取不同學位。

由於熱愛終身學習,從大學起,除了服務軍旅期間外,平均每年讀100本書,看100部電影,旅行10萬英里。曾在歐洲企業集團工作16年,加上部分家人常住倫敦,來往歐美間纍計約200次。曾在歐洲,亞太,拉美各地演講數百場,題目從高科技(AI,電子通信),歷史,地緣政治,戰略規劃,電影,詩詞,國際談判,跨國並購,健康醫療,新區規劃,比較文學,到跨領域整合

他先後服務於 United Technologies, Ericsson瑞典總部, AT&T 人工智慧研究員,XeroxHoneywell, 聯想,華爲,中芯國際(副總兼人力資源處長),富士康(當時住在Chicago)等企業負責長期戰略規劃與國際並購,後任德州大學全球EMBA執行長與教授,並曾擔任台灣交通部,經濟部等單位顧問。獲得瑞典Wallenberg 獎,電子電機工程協會 (IEEE)特殊貢獻獎,最佳創新獎,校友楷模獎,傑出校友獎,Frost & Sullivan獎等,在大陸發表著作 “從常春藤到華爾街”首版售出一萬本,分享家庭與學校教育經驗,三個子女分別畢業於麻省理工,哈佛,耶魯,康奈爾醫學院,現分別擔任避險基金(hedge fund)法務長,投行資深副總裁(2020年榮獲金融協會頒獎全美最佳風險控管領導人)與醫生,都愛讀書電影音樂藝術,能有如此優秀的子女,張教授把一切功勞都歸於賢內助的管教有方,辛勞所致!

 

Date/Time  北美 10/26 晚 Tue,美中 730 PM,美東830 PM,美西 530 PM

台北京滬10/27 Wed 晨 830 AM

從今後,我們將提供兩種方法參加會議:

1. Zoom Meeting,可以在演講前聯誼交流及演講後提問討論, 並有其他 Zoom 的功能 (gallery/speaker view, 參加者的影像及名字等),但名額有限,請提早上線。

https://us02web.zoom.us/j/3436219245?pwd=MnN2VVRrckxDWGo3Y2g2M3liODErdz09

Meeting ID 343 621 9245

Passcode 20211026

2.   Zoom Meeting 名額已滿,可用 YouTube streaming 觀看:  https://youtu.be/y94qC5e44es

没有名額限制,但無法聯誼交流或討論,也不易提問(只能 chat)。

居維萊 李之柏 郭自生 王福堂 袁立平 主辦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phong&aid=16986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