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分享FB文章!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2011/08/12 10:34:40瀏覽91|回應0|推薦11
作者: 羅羽筑

有人說「蔣中正」的「獨裁」,種下了台灣下一代甚至於下下代的族群相互仇視,也有人說「沒有蔣中正何來現今安定的台灣」,「蔣經國」的溫、良、恭、儉、讓,造就了台灣的「經濟奇蹟」,卻沒人會把他父親「蔣中正」的過錯算在「蔣經國」的身上?因為在國人的眼裡「他」的確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好總統」,當李登輝繼承了「中華民國」當李登輝繼承了「中國國民黨」,原以為台灣即將邁入「再創高峰」的又一村,結果卻恰恰相反,「政治的惡鬥」、「黑金的氾濫」、「權力的分贓」、「惡魔的鬥爭」讓百姓頓時間的領悟,讓三級貧戶的台灣之子「陳水扁」繼承了發揚中華民國,光大台灣民主的重責大任,不用我多加敘述「陳水扁家族」為了台灣奉獻了什麼,畢竟那是讓台灣在國際上蒙羞的「醜事」,硬要我說「他們」對台灣有無貢獻?當然有,在台灣民主的進程之中,讓我們逐一的看清楚了「人性的醜陋」、「政治人物的噁爛」、「真假民主的變形扭曲」,不怪誰,這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如今,「蔣中正」的「獨裁」、「李豋輝」的「黑金」、陳水扁的「貪腐」,遠至六十年前,近至六年前這些人所犯的的過錯,在民國一百年的今天,所有的箭頭也莫名奇妙的指向一個和這些事件毫無相干的人,沒錯,那就是「馬英九」,正義的人會說政府對於歷史上所發生的過錯當然要「概括承受」,所以「馬英九」因為「二二八」、「白色恐怖」年年的道歉要承受「被大吐口水」、「被嚴重的言語辱罵」,卻也跳過了「李登輝」、「陳水扁」沒能獲得如此的「禮遇」?「陳水扁」貪污罪行明確入獄,有心人的「政治鬥爭論」塵囂而上,更說這是「馬英九和中國聯合起來」打壓台獨?「李登輝」黑金被起訴,蔡英文趁熱追擊說這是「政治追殺」?台灣的言論自由,我們看到了「天方夜譚」的指控,台灣的言論自由,我們看到了「見證奇蹟的時刻」來臨,就於昨日,我又看到了一場「慷凱激昂」提名記者會,我們能不佩服這些喊出「People First」的「心」嗎?

 

當親民黨陳振盛說「國民黨優秀人才的選區,我們絕對不會去碰觸」,所以「文山區國民黨賴士葆是個爛人才?李敖是個好人才?」,當李敖對著媒體大剌剌的說「你賴士葆就因為是馬英九的人馬,為了打馬,所以我就是故意要去文山區選」,更說「宋主席也知道,也同意我這樣做」,又如媒體人「何啟聖」原本於台中深耕了兩年,也被派到了台北「吳育昇」的選區,當然,其目的也是打馬,當親民黨陳振盛話鋒一轉改口說「如果我們有這個實力去拉下一個人,不管對手是誰,何樂而不為呢?」,我只想問問大家,「People First」和「Taiwan Next」有差別嗎?我想問問大家「我是台灣人」和「我是宋楚瑜」有差別嗎?「從世界走向中國」和「找回臺灣人的尊嚴」有差別嗎?「我要做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和「二次寧靜革命」有差別嗎?當李敖昨日在記者會上再度拿起「瓦斯罐」的同時,當李敖在「康熙來了」和藝人大玩和解遊戲的同時,當李敖調侃「蔡康永」性向議題的同時,誰能告訴我?宋楚瑜一句「終結國會亂象」是喊給誰聽的?難道又是喊給無知的善良百姓聽的?

 

當親民黨人天天在電視上把「宋楚瑜」說成是「偉大的天神」,當民進黨人在網路上把「蔡英文」塑造成「理性的小英」,把「宋楚瑜」說的「台灣不能沒有他」,把「蔡英文」說的「台灣未來就靠她」,「年代捧宋打馬」、「三立捧宋打馬」、「民視捧宋打馬」、「自由時報捧宋打馬」、「T台不捧馬」,沒人願意在節目上「捧馬」,說的好聽點「執政黨就是要接受檢驗」,說的難聽點,難道就不是「各懷鬼胎」?上任三年多的「馬英九」被形容成是「禍國殃民」?被形容成是「傾中賣台」?被說成是「不去向大老請安的太監」?被說成是「不顧深藍感受的冷血人」?台灣正有股力量一直想把台灣拉回到八年前的狀況,台灣正有股力量一直想阻止台灣繼續的往前走,主謀「李登輝」、「陳水扁」、共犯「蔡英文」、幫兇「宋楚瑜」。

 

親民黨張昭雄說「拜託國民黨別再來勾勾纏了」,當國民黨賴素如說「國民黨願盡最大的誠意來討論國親問題」,當親民黨陳振盛說「一切都為時已晚」的時候,當馬英九主席說「希望兩黨協調或民調共推候選人」的時候,當宋楚瑜一句「I Am Ready」的時候,我只能說「藍就是藍、綠就是綠、橘就是橘了」,回想一個月前,我想對許倬雲院士說,「如果這就是你要的第三勢力」,我認了,我想對施明德說,「如果這就是你要的終結藍、綠惡鬥的理想方法」,我也認了,大家等著看吧,同樣的臉孔和同樣的嘴臉,如何天天的在媒體上靠著「打馬」來獲得民眾的認同?如何天天的靠著「罵人」來獲得選民的支持?

 

「馬總統」任內的政績我不想再去贅述,我只能說「有目共睹、舉世矚目」,但請各位回過頭看看那些天天在電視上那些說「大話」的「大人物們」說的那些話,說的遠比馬總統做的還好?談的遠比馬總統做的還完美?「捨我其誰」的話述更遠遠比馬總統做的還感動?有人說「只要宋楚瑜的民調超過十八,就會挺身而出」,有人說「馬英九的民調只要低於蔡英文,就會捨我其誰」,我還記得宋楚瑜說「我是個顧大局的人」?有誰惡意把宋楚瑜拉進來和馬、蔡一起做民調?我只想說,最近的民調數字,是誰造成的?不就是那位把「不以民調為依據」掛在口中的「大人物」嗎?

 

分享

近二十年,被要求最多的是「馬總統」,做的最多的是「馬總統」、開創兩岸新局的是「馬總統」、溫、良、恭、儉、讓的是「馬總統」、不口出惡言的也是「馬總統」...,但是近二十年來,被罵最多的是「他」、被污辱最多的是「他」、被「幹譙」最多的是「他」、被「嗆聲」最多的也是「他」,被民進黨說成是比「李登輝、陳水扁」還不如,沒錯,因為「馬總統」不會貪污,被親民黨說成是比「宋楚瑜」還不如,也沒錯,因為「馬總統」根本就不會「大耍心機、玩弄權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jingo&aid=553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