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風的話
2008/02/04 19:27:55瀏覽813|回應2|推薦36




西風的話

朋友,別來無恙,這一年,你過得可好?胖了? 還是瘦了?去年我跟著同伴遷往遙遠他鄉,途中,我被一片殘葉所吸引,為了追尋它的去向,我脫了隊,莫名隨葉停駐在你的窗前.這是我第一次輕拂你的木棱窗,你的簾兒因風輕輕揚起,我看見熟睡中的你,那麼安詳、沈靜,我忍不住鑽過微開的窗縫,進入了你的房裡.像個好奇的小孩,左顧右盼,上下打量著如此從未漫遊過的陌生環境.

你睡得甜蜜,我不想吵醒你,衹是將風輕飄過你的臉龐,拂開額前幾根頭髮.我仔細端詳,你有著一濃而黑的雙眉,堅挺的鼻樑,雖然你閉著眼,我仍可想像你的眼睛必定充滿溫和與善良.

潔淨的桌面,整齊的書櫃,不時散發一股書香,我湊近了多聞一些,它不同於我常接觸的花香、草花,原來書的香味,如此淡雅,令人心曠神怡.我開始好奇,那個側躺熟睡,散發著莫名吸引力,是什麼樣的你?

你的書桌上有樣東西,牽引著我的注意,那是一個小小的相框,不過裡面的人,卻不是你.我看了又看,發現她有著純淨天真的臉,一個有著甜蜜笑容,美麗的女子.

外面的同伴找到了我,不得以我得匆匆離去.

我依然難忘你那熟睡安詳的面容,我想看清楚你清醒的模樣,幾度我偷偷來到你的窗外,遠遠望著.你在屋裡行走,時而坐下,時而起立,那是你的身影,我看到了!我的心居然會激起一絲漣漪.你低頭看著書本,頭髮自前額垂下,遮住了你的雙眼,我急欲看得更清晰,乃冒險往前進.不料我的風勢吹亂了你的書頁,你起身把窗戶關緊.

好幾次我都想再接近你,可是你的窗戶不曾再打開,或許風兒讓你感到寒意,你的窗簾也一併拉下,除了格子藍布,我什麼都看不見.同伴催著我,我必須馬上離去,到下一個棲息地.我巳無法再停留,但我把一朵小花放在你的窗前,就當作是我送給你的紀念品.

這一年,我一直掛記著,那個讓我驚鴻一撇,卻印象深刻的你.

當樹葉轉紅,秋意再起,我興奮地來到昔日的窗前,急欲找尋那記憶中的面孔.然而屋裡的擺設全都變了,你那充滿書香的房間,有了淡淡的脂粉香,素淨的桌面多了幾瓶保養品.那小小相框內的照片也換了,去年看到的那女孩還在,衹不過身旁多了一個你.

朋友,今年我專程來這裡,然而這裡早巳物換星移.雖然沒看到你,我仍將旅行途中所夾帶的一片紅葉再置於你的窗前,算是路過西風給你的祝褔,你永遠都是我的朋友,即使你從來不知道我曾經來過.不管今後如何,我每年都會來你的木棱窗前駐足,稍作停留,我永遠無法忘記那次偶然的降落,置身在一個新奇環境,觀看著熟睡中的你.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1595601

 回應文章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12:18

奇緣巧遇,每每總能令人牽絆~~

看來稀客也是一位很重感情的朋友唷~~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的畫
2009/01/13 10:33
不是說文章不好啦,別誤會
但是更喜歡圖畫的質感
有點感傷然而畫面又是舒爽的
有點小野麗莎曲子的味道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1-14 08:38 回覆:

謝謝哇卡奈依,沒想到你會來這篇,因為它沉到海底很久了.謝謝你把它撈上來.

有小野麗莎曲子的味道?我來去聽聽...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