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自助日本行6~明治神宮前的日式婚禮
2010/12/24 22:59:36瀏覽191|回應0|推薦4

  與餵鳥歐基桑告別後,終於要踏進神宮了。
      當然,在神宮前洗手、漱口是一定要玩的啦!想想自己19歲那年第一次踏上日本也曾到過明治神宮,同樣的在神宮前進行這神聖的儀式,一轉眼帶著孩子再度拿起這水瓢,心理想著的是這是我當年拿過的那個水瓢嗎?還好,玩心不減當年,連忙安慰自己還年輕,還年輕~~
    喜歡在神宮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可以看到很多穿著華麗和服的日本女性,我覺得和服最美的地方除了和布的色彩絢麗之外,和服設計露出了最引人遐想的頸背部,怎不叫人多看幾眼呢?
   在人來人往的神宮前,看到出生的嬰兒被穿著正式的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團團簇擁著,在神宮前誠心祈求,不禁讓身為父母的我想到,不論那個國家的風俗民情,疼愛及對孩子未來的期許,這份愛都是一樣的深且廣。
    也看到一身雪白和服的日本新娘,臉上厚厚的白妝遮住了新娘的心情,身旁著黑色日本傳統服裝的新郎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後頭跟著許多穿著正式服裝的親戚,這是一場相當神聖又盛大的婚宴,在遊客眾多的廣場前緩慢且安靜的繞行一圈,雖然不懂這樣儀式的意思,但我想與出生嬰兒祈求偉大天皇的保佑,這樣的心情是相同的吧!!
   就在迎親隊伍中,我們看到了一群活潑可愛的日本女孩,身上華麗的和服說明了自己與新人的關係,也是唯一讓我在這支安靜的迎親隊伍中感受到還有些熱鬧的喜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ama&aid=472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