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關破】中文、英文凹槽筆順練習簿-克服書寫障礙,孩子在家輕鬆自學漢字。刻意練習,練出一手好字。
2022/03/25 10:36:23瀏覽1507|回應0|推薦25


在我求學生涯期間,到現在長大社會打滾多年,
有一個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字不好看。
記得小學老師說過,我是很認真,但字體不好,
到了國中,國文老師還特地跟我聊過,
「妳的作文寫得很好,可惜字太草了,妳可以多練字,不要跟老師一樣,一直有字不夠美的遺憾。」
但不得不說,字體這東西,若固定了實在很難改變啊!
還好現在部落格都用打字,工作幾乎發mail,
越來越少有真正動筆的機會,可是看到字寫得漂亮的人,還是很羨慕。
剛好看到關關破推出的筆順練習簿,
有中文跟英文版,是由暢銷教養作家王麗芳老師研發,
適合正在接觸英文,以及字體雕塑最佳時期的苳。


關關破凹槽練習簿,採高磅數紙質,凹槽設計,手腕不需要過度施力。
中文版有分成初級、中級、高級,
苳現在是小學二年級,適用筆順練習簿(中級)版,
附有注音符號,練寫字也記讀音,
適合所有學寫方塊字的大、小朋友,
逐格增加筆畫,不需分心記憶和來回確認筆順。


我這邊提供專屬的折扣碼, 至官網消費可以有50元的折扣。
專屬折扣碼:LOVEA03A
限時優惠,有需要可自行
結帳時輸入,享折扣喔!

官網:【關關破】親子學習網


筆順是很重要的,我發現苳寫字,很多都沒照著正確筆順。
之前也跟安親老師聊過,除了筆順,還有苳對字的記憶力比較弱。
我說以前我們那年代,一個字最少要寫10遍,
現在小孩都只寫2遍,難怪會很難記住。
「媽媽,現在的孩子,寫2遍就要寫很久了...」安親老師這麼回我。


苳的字目前不算太美,但還在可以的階段。
寫作業時,她會要求自己一筆一畫寫好,字就比較工整,
但若是在家裡隨便寫的一些東西,就蠻潦草的。
我希望她能在這個時期,把字體的基礎打好,
以後就算隨便寫寫,字也不會太醜。
就像以前唸書,平平一樣是隨手寫的筆記,
字美的同學,隨便寫也是隨便美,
我的則是零亂到,有些自己都看不太懂。


透過筆順練習簿(中級),加強筆順及加深字體記憶,
不然到了三年級,
學校就要求不能再寫注音,所有教過的字都要寫國字了。


英文版的英文凹槽練習簿也很實用,不要想說英文字母才26個,
很好書寫就不需要凹槽練習。
關關破的英文凹槽練習簿,將字母、單字,還有句子一起練習,
先練熟26個字母的大小寫,
再搭配常用單字和句型,整句書寫,建立字距概念。
而且英文字母,對於初學的孩子而言,其實也有它的難度,
比如小寫b跟d,p跟q,因為太類似,容易搞混與寫相反,
靠著勤加練習打好基礎,十分重要。

一邊練寫,一邊學單字跟句型,邊寫邊念,同步記憶幫助很大。
字體完全符合書寫標準,讓孩子利用隔線,自然而然熟悉正確的位置。
字母、單字、句子一起練,還附有中文翻譯,幫助孩子理解。


我覺得關關破可說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好工具。
不用擔心孩子寫太多,因為這年代的孩子,反而是寫太少了。
關關破凹槽筆順練習簿,將每個國字的筆順,
一筆一劃刻進孩子的手感及記憶裡,
寫字這件事,
小時候堅持一點,長大就能嚐到甜美的果實。
我是這麼認為,分享給大家囉!

 

FB粉絲團:【關關破】粉絲專頁

官網:【關關破】親子學習網

~我這邊提供專屬的折扣碼, 至官網消費可以有50元的折扣。
專屬折扣碼:LOVEA03A
限時優惠,有需要可自行
結帳時輸入,享折扣喔~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啾搶先追起來

鍾小殷的幸福玩樂趣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dcetustar717/

鍾小殷的u值媒:  n.com/umedia/author/cetustar717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179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