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昏夏~提前放暑假!
2007/05/24 13:26:31瀏覽704|回應2|推薦34

今天中午

回家的路上

晴空萬里

我的心

卻被這沉悶的暑氣壓得喘不過氣

這昏黃的陽光

彷彿調酒"螺絲起子"

我心已醉

我站得四平八穩

沒錯的確四平八穩

路上的電線干全都歪歪斜斜

豈有此理

所以我批評了他們一番

我和程式碼對戰了幾天幾夜

如今敗北徒勞無功

又幾個學分沒了

我彷彿聽到程式碼在嘲笑著我...

有感情的戀愛你留不住

沒感情的程式你寫不出

無能者 無能者 無能者.................

背包中一大疊的程式碼在恥笑我

罵人還造了個對句而且還押韻

程式碼果然是有生命的

我以後再也不敢邊打程式邊寫詩了

幾天忘了吃飯瘦了幾公斤

現在或許那些程式都比我來得有質量

昏沉... 我心搖搖欲墜

這是風大的新竹

但卻沒替我消暑

反而揚起這馬路上的沙塵

飄蕩...

我混亂的思緒攪和在這馬路上雜亂的引擎聲中

電話鈴聲響起...

「北浦泡冷泉啊~ 好啊!好啊!反正最頭痛的一科給他當啦~現在閒得很!」

那就昏亂吧! 那就放蕩吧!

我要讓精神恢復 讓身心開朗

至少 暑假我還可以暑修 到時後再把它拼回來吧!

現在先提前放暑假嚕~

這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站在風崗上瞭望這整個大新竹

這風光明媚的好時光

誰還願意呆在螢光幕前跟程式碼攪和在一起

我決定回去沖個冷水澡

然後穿著海灘褲和夾腳拖鞋去買碗挫冰吃

迎接這提前來到的暑假...


註︰程式我是沒寫出來,程式碼是架構程式的語言,
所以沒有程式卻有會罵人的程式碼,對我而言程式碼
是感染主人的意志寫出來的指令,所以是有生命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es&aid=980651

 回應文章

寧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5 03:18
程式罵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7/05/25 00:11

原來如此。

有生命的程式碼呀。您真厲害。絕˙對不是無能者唷!

千萬不要貶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