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哭牆
2007/05/05 23:03:46瀏覽936|回應3|推薦41

       我想我是迷了路了,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四周安靜無聲,沒有任何車輛行駛或停泊,也沒看到任何人…是平整的公路,兩旁是山坡地,公路上沒有畫線,也沒路標,甚至沒有路燈。只有我機車的引擎聲回蕩在空蕩蕩的公路中…漸漸的我視線只剩下眼前車燈的範圍,車燈打著柏油路寂靜得很詭異…嚇然發現! 車燈照著一具屍體,臭味瀰漫開來…想報警,手機的收訊卻是零格;我有點慌張,趕緊上了車離去,希望趕快看到人,看到車輛,至少…一個路燈也好…接著,柏油路沒了,地面變成生了鏽的鐵網,週遭是生鏽的鐵管,蜿蜒著延生到路的前方…我想回頭,卻發現後方也是一樣的環境,我開始感覺不對勁,卻也只好硬著頭皮前進然後看到一群人,零零散散的,以各種姿勢呆在前方,像是藝術品,有的呈現抱著小孩的姿勢,有的男女相互擁抱,有的是禱告的姿勢,奇形怪狀的都有…他們全部骨瘦如材,表情哀怨舉喪,每個人都是無神的…似乎沒把我當回事,我小心翼翼的前進看到有人坐在鐵管上,靠近了才發現他在啃著一隻人的腳不過他也算是我在這裡看過最正常的人了!我把車停在他旁邊,問他「這是哪裡?」他看著我呆滯了幾秒便問我「你怎麼會跑來這個地方?」「我也不知道… 要怎麼離開呢?」「這裡是地獄,你說你要怎麼離開?」不管對答都是用問句,感覺他似乎想表達比我更多的疑惑,然後他也懶得再理我,繼續啃著他手上的腳…我呆了片刻,開始想跟他閒聊…
「想不到地獄竟然那麼安靜!」他笑了…「在這裡,任何的掙扎都是沒用的…每個人都只是默默的消化著自身的痛苦,反倒是你們上面的人,真的是吵死了,一出生就只知道哭鬧!」我沉默…「你不相信,可以繼續往前走,你就會知道了…」這句話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重新上了車,往前騎去。兩旁的鐵管打直的不時流出類似膿和血或嘔吐物的東西瀰漫著腥味…排放到鐵絲網底下,忽然發現生鏽的鐵絲網底下都是人!他們淋著這些潰物,有的倒臥著,有的曲著身體,皆不語…路面都是鐵絲網所構,只要燈光打著,就可以看到一點底下的事物。我繼續的前進,漸漸的聽到了大片的哀嚎聲,極為悽涼…彷彿鬼哭神嚎。

       這邊有火炬,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是一大片綿延無止盡的牆,上面都是臉,每張臉都哀嚎著,痛哭著,我仔細的聽了幾張臉訴說的內容,發現都是人間不愉快的事情,有真的很悽慘的,也有根本為不足道的雞毛蒜皮小事,這面牆真的很吵,我有點受不了這種高分貝的吶喊,比起前面的景象,真的是吵死人了… 這裡的臉不像之前看到的那麼消瘦,看臉的樣子,都是生活還過得不錯的面容,我甚至看到一個胖妹哭喊著…「為什麼我瘦不下來!為什麼那麼多女生都那麼瘦!為什麼我交不到男朋友!為什麼…」還真的是很吵… 正當我笑著有些人為了一點小事在這邊哭的同時,我看到的我自己的臉… 哭的超級難看,我真的不願意任何一個人看到我這張臉…他訴說的內容… 全是我從小到大的不愉快,不管是遺忘的還是記得的…因為週遭真的很吵,我貼近了臉聽他訴說著…「你!你是來救我的嗎?」我被嚇到「我… 該如何救你出去? 你訴說的不愉快,我不是早就擺脫了嗎?」他笑著說「才怪!你只是把它遺忘,把它掩蓋掉而已,用時間讓記憶模糊,你可知道傷痛依舊存在?」這張臉用我平時說話的口吻以及語氣跟我對話著…「那我該怎麼辦?」「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你問我該怎麼辦?」「你真的很搞笑!既然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你又問我該怎麼辦!」跟自己吵架真的是件很奇怪的事,不過我發現到了自己總是把問題推給別人的缺點…我無言了,我的臉也無言了… 縱使週遭很吵,我們卻是沉默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或許我繼續跟自己的臉討論下去會有所結果吧…只是自己的態度要改變才是,否則再討論下去也是沒有意義的牢騷!我一定要把我的臉從這面牆解救出去,也等於把自己的靈魂從地獄解放開來…我的臉繼續的哭著,我倒是覺得,眾人的靈魂和我的靈魂在同一個地方哭泣著,我總不是孤獨的!


       地獄裡的人們也是一樣,雖然承受著不同的痛苦,卻是在一起受苦,或許地獄是個溫馨的地方吧…我看著我的臉,再把視線拉遠放到這面牆上,我不再認為我的臉在這裡有什麼不好,我相信所有人的臉都會在這邊,有眾人陪哭,也算是件好事吧!我的臉跟我說「不要放棄把我解救出去,許多人已經把自己解放了,我的記憶停留在傷痛當時,我的時間不會走動,而你的時間會走動,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找到解答的!」此刻我才發現到時間存在的意義,時間不動,再美好的幸福也會變得沒有意義,時間不動,痛苦將持續著,人總是在時間當中不斷的追尋幸福以及解答…於是我發動了機車決定尋找重反人間的道路,繼續進行我的生活,從生活中尋找解救之道!

短篇-哭牆<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es&aid=94121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
2007/05/07 16:43

好友:不是泥土利害;是泥土平素相信人性──

可說,我相信您不是夢囈,或者確是你的夢囈,但是為何在眾多離奇的夢囈裡挑出這個夢囈;一定有理由吧?!

我是堅持著這人性的原則,最後才發現了您最後的那句堅定的動人話語──「從生活中尋找解放之道」──我由衷地喜歡──

泥土敬白



燁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利害
2007/05/07 04:07

真不愧是泥土老大

一眼就看出了我想表達的東西

或許在很多人眼裡 這只是無聊得恐怖小說吧...

我比較習慣用散文甚至有點詩詞感覺的方式寫作

這篇特別用傳統方式寫小說

也是因為有太多需要表達的內容在裡面了...

用以往沒有標點符號的方式寫作

會顯得廢話連篇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07/05/06 07:09

好一個由生活中,尋求解脫之道!大家來努力生活吧,生活出意義與價值,以致於地獄也會越來越莊嚴起來──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