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巢待燕
2008/06/03 16:31:47瀏覽1890|回應22|推薦131

那是一排舊公寓的騎樓,幾乎每家門口都有個燕子窩。大燕子穿梭來去,我們忙著追尋它們的身影,只想看看哪個巢裡有嗷嗷待哺的小燕子身影。

很快就找到目標,可是這回左等右等,燕子娘卻遲遲未歸。伸長脖子等著燕子娘的人,學著燕子發出聲音,居然拐得小燕子探頭望,但是它們一發現受騙,又立刻躲回巢裡。這把戲玩了幾回,嘴巴好酸,放棄。

耐得住寂寞的人(欣然家的老爺),繼續守候著,直到燕子娘歸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1926425
 引用者清單(1)  
2008/06/06 10:34 【文昌化忌的網誌】 破碎的燕子窩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小傢伙們
2008/06/03 20:47

一個個張大了嘴,看了彷彿都聽到在說"我餓了"似的!

像極了每一個小嬰兒對母親的依賴和信任。

欣然好耐性,慢慢等著捕捉這鏡頭,謝謝分享!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6-03 22:41 回覆:

不好意思,沒說清楚ㄋㄟ,欣然家的老爺才是那個耐得住寂寞的人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子情
2008/06/03 16:55
拍到母燕來來去去,辛苦餵食的身影,這一秒停格在愛中 !!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6-03 22:39 回覆:

拉長脖子等候母燕歸來的老爺,拍得很開心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