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時候有個貧窮的農夫他除了一幢簡陋的小房子,沒有半點可耕作的農田。
2018/06/22 17:32:26瀏覽4|回應0|推薦0
古時候有個貧窮的農夫他除了一幢簡陋的小房子,沒有半點可耕作的農田。




農夫有一個女兒有一天她跑去求見國王對國王說希望國王分一點土地給我們!




國王早就聽說他們父女很窮,於是撥給農夫一小塊田地。




農夫父女很高興,馬上開始除草耕耘。




當他們將田地挖鬆時,竟然發現泥土中有一個純金的臼子。




農夫對女兒說:仁慈的國王送給我們這塊土地,我們應該把這金臼子獻給國王。




女兒反對說不,爸爸,只有金臼,沒有金杵




國王會懷疑我們把金杵藏了起來所以要等找到金杵再做打算。」




可是農夫不聽女兒的話,自己拿著金臼到國王面前




這是在田裏發現的,特地拿來獻給國王




國王接過金臼之後,果真如農夫的女兒所說的




國王懷疑農夫把金杵偷藏起來,於是將農夫關進牢裏。




那時候,牢房的守衛每天都會送水和麵包給坐牢的人




他都會聽到農夫說當初我要是聽女兒的話就好了於是牢房的衛就去報告國王




國王就叫農夫來問,農夫就將女兒說過的話再說一遍




農夫的女兒到了國王的面前,國王對她說,如果她能做到




不穿衣服,不裸體,不騎馬,不坐車,不走路也不離開路面




來到我這裏,我就娶妳為王后




少女回到家裏,脫光衣服,用魚網裹住身體




這樣就等於不穿衣服也不裸體。然後租了一頭驢子




把裹了魚網的自己綁在驢子尾巴上,讓驢子拖著走




這樣就不騎馬也不坐車。驢子況著馬車輪的軌跡拖著她走




她只有腳拇指碰到地面,就等於不走路也不離開地面。




國王看到她真的辦到了,高興的說妳真的很聰明!




就把農夫釋放出來,並娶少女為王后,也將王宮的財產全交給她管理。




過了幾年,有一天,國王出去閱兵




當時有許多百姓把載滿木柴的車輛停在城門前面出售




那些車輛有的是用公牛拉,有的是用馬拉。




有一個百姓帶了三匹馬,其中一匹生了一隻小馬




那隻小馬離開母馬跑出來站在兩頭拉車的公牛中間。




百姓們為了爭奪那隻小馬,吵得厲害。




公牛的主人說小馬是我的公牛生的,所以是我的




馬的主人說它是我的馬生的,應該是我的。




最後只好告到國王面前,國王判決說




小馬站在誰的牲畜旁,就是誰的




出呼每個人的意料之外,小馬竟然站在公牛的旁邊




於是國王就把小馬判給了公牛的主人。




馬的主人聽了國王的判決,傷心地退下。




後來,馬的主人聽說王后是貧窮的農家出身的




又聰明又仁慈,就跑去請求王后幫她想辦法要回小馬。




王后說:「好的,我來教你,不過你可不能告訴別人說是我教你的。




明天早上國王要去閱兵時,你去站在國王一定會經過的道路中間




拿著魚網撒開來裝作在捕魚。如果國王問你沒有水的地方哪有魚可以捕




你就回答說兩頭公牛能夠生出小馬,沒有水的地方當然也捕得到魚




馬的主人依照王后的話去做。國王看到他在路上撒網




叫部下去問,部下把他回答的話轉告國王,國王吩咐傳他過來




問說這話絕不是你想出來的。是誰教你的,快說




但是馬的主人一再辯稱是他自己想的。國王不相信




叫部下嚴加拷問,馬的主人禁不住拷問,只得據實說是王后教他的。




國王回宮後,責問王后為什麼要那樣做,並說




我不再承認你是王后,我們之間完了!你回去你父母身邊吧!臨走前




可以帶走一件你最喜歡你認為最重要的東西作為我們夫妻一場的紀念。




王后說:「這是國王的命令,我不敢反對。




然後就走過去吻國王,說親愛的,再見喝離別酒時




王后悄悄把強烈的安眠藥放在國王的酒杯裏。




國王喝過酒後,很快就睡著了,等到他睡得很沈的時候




王后叫侍從拿一條漂亮的白床單,把國王包起來




抬出王宮放在馬車上。就這樣國王被王后帶回農家去。




國王睡了一日一夜,好不容易醒過來,看看四周圍說




咦!這是什麼地方呢?來人呀!」叫了幾聲都沒有人回應




經過一陣子,王后才走到床前說親愛的國王




你告訴我可以從王宮裏帶走我最喜歡、最重要的東西回來。




對我來說,王宮裏沒有比你讓我覺得更喜歡




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就把你帶回來了。




國王聽了,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說




親愛的妻子,我再也不讓妳離開了,我們要互相廝守一輩子




然後國王就把她帶回城堡,重新舉行婚禮。




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個像拇指般大的兒子。




過了好幾年,這個孩子一點也沒有長高,農夫就將他取名叫大姆指




有一天,大拇指吵著要跟農夫一起去田裏工作,可是農夫說




你到田裏幫不了忙,說不定還會丟了呢,你還是留下來看家好了




可是大拇指不聽,農夫只好把他放在自己的口袋裏,帶著他一起去




到了田裏,農夫把兒子拿出來放在田畦上,這個時候




剛好有一個巨人從後山走下來,農夫希望兒子能安靜下來




就恐嚇著說你看,那邊有個大怪物,要是不乖就會被他抓走囉




巨人的腿長得很長,走了幾步就來到大拇指旁邊




他用兩根手指頭小心翼翼地拈起大拇指,看了一看就把他帶走




農夫嘆了一口氣說:「恐怕再也見不到兒子了




巨人把大拇指帶回家之後,就將他照顧得很好,讓他吸自己的奶




大拇指很快就長大了,而且很有力氣。兩年後




巨人父親帶他到森林裏,想試試他的力氣




他很輕鬆地拔起了一棵小樹,巨人說你應該更強壯才行




又帶他回家,用自己的奶再餵他兩年,再帶他去拔樹。




他的力氣已經大到能輕鬆地把老樹的根拔起來了




但是巨人還是不滿足,又把他帶回家,餵他喝兩年自己的奶




然後再帶他走進森林,然後找一棵樹幹最粗的橡樹叫他拔拔看




他一下子就拔起了,於是巨人說好




你可以畢業了巨人說完,就帶他回到當初捉走他的田畦上。




他看到父親正在犁田,這時候,長成巨人的大拇指對父親說




爸爸,你看,你的兒子變成這麼大了農夫嚇了一跳,說




不,你不是我兒子,我沒有你這樣的兒子,請走開




小巨人說錯不了的,我就是你的兒子,我來幫你犁田




但是,農夫說:「你不是我兒子,你不可能會用犁,走開吧




小巨人於是就用一隻手拿起犁開始推土,由於力氣實在太大了




犁深深地插進土裏。農夫看不過去




連忙叫道不能太用力,不然更糟糕




爸爸你回家吧!請媽媽多做一些好吃的食物




等我犁完田就會回家吃。」完工後,小巨人大步走回家




一踏進院子時,媽媽不知道他是誰,叫農夫快點把他趕走。




農夫說他是我們的兒子呀小巨人餵馬吃完草之後




就走進屋子裏,坐在椅子上說媽媽我想吃東西,做好了沒有




母親端出兩大盆食物,小巨人一下子就吃完了,並且問




還有沒有,這麼一點只能嚐嚐味道而已,再拿點出來吧




媽媽再拿一盆肉出來,但還是不夠小巨人吃




於是他對父親說爸爸,我在家吃不飽




請找一根折不彎的鐵棒給我。我到外面去闖一闖




農夫很高興的立刻駕著兩匹馬到打鐵店載一根又大又粗的鐵棒回來




但是,小巨人用膝蓋一撞,鐵棒立刻斷成兩截。




農夫又用四匹馬去拉回一根更大的鐵棒,但是結果也是一樣




最後農夫用八匹馬去拉一根極大無比的鐵棒回來




但是小巨人接過了手,扳了扳鐵棒就彎了。於是他說




爸爸,你沒法子找到我要用的傢伙,我不想待在家裏了




說完就離開家。在外面他自稱是打鐵店的工人。有一天




他來到一個村莊,那裏有一家打鐵店,老闆是一個非常小氣的人




只想佔人家的便宜,小巨人走進那家打鐵店




問需不需要工人?老闆打量他一下,心裏想




這傢伙長得這麼魁梧,一定能為我賺到錢




於是問他要多少工資,小巨人回答說




我不要錢,不過,當你每兩週要付工錢給其他人時




讓我打兩下就好了。你可要忍得住才行喔




小氣的老闆聽說只要被打幾下,就可以省下許多錢




就答應要僱用他第二天,老闆叫小巨人將一塊燒紅的鐵塊搥扁




小巨人舉起鐵鎚,才敲一下,就把鐵塊搥碎了




老闆氣得連鬍子都翹了起來,於是小巨人就被解僱了




但他還是一腳將老闆踢得飛了出去,以代替工資。




他又在鐵店裏找到一根最粗的鐵棒當做手杖走了。




不久,他來到一個林場,他問林場的管理員要不要僱工人




小巨人也一樣不要薪水,但是,一年要給他踢三下。




這個管理員也一樣非常地吝嗇,所以很高興地答應了他。




第二天,林場的人一大早就起床到森林裏去砍伐木材






使他砍伐的木材比別人多,而且也比別人快。




就這樣,他在林場工作了一年。大家都要領薪水






我這管理員的位子讓給你,你不要踢我但是小巨人說




我不想改變身份要依約行事。」最後管理員想不出好辦法




他要求延後兩星期才執行。在小巨人勉強答應之後




管理員立刻招集有智謀的屬下幫他想辦法。




有一個人想了一個辦法來陷害小巨人,他說




叫他到井裏去清除髒污,等他下去後




我們從上面把石磨子對準他的頭上丟下去




他就再也起不來了。」大家照這樣的方法做




沒想到他一點也沒事的從井裏出來了。




於是大家又想出叫他到被魔法詛咒的磨坊去磨粉




的方法,想讓他進入磨坊而出不因為以前進去的人從沒有出來過。




但是當小巨人進去之後,卻發現桌子上有許多食物




看到食物他就覺得餓了起來,於是他坐下來大吃一頓。




這時候所有的蠟燭都熄滅了,在黑暗中好像有人打了他一記耳光




但是第二次打過來時他就用力打回去一個晚上就這樣打來打去。




天亮以後小巨人活著出來,他又回到了林場




然後要求管理員依約給付薪水管理員非常的焦急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他覺得很熱,就把窗戶打開,想讓風吹進來




沒想到小巨人突然抬腳一踢,把他從窗口踢到空中去




最後竟然看不到了。小巨人又對管理員的妻子說




妳的丈夫要是不回來,妳就要替他挨另外一腳了




她害怕的說不我會受不了的!這時候小巨人又一腳把她踢到半空中




飛在空中的丈夫說:「來我這邊吧!」但妻子也叫道




不,你到我這邊來吧!我沒法去找你




兩人就這樣在空中飄來飄去,誰也無法接他們下來。




也許到現在他們都還在空中飄著。




小巨人也管不了他們,拿起鐵棒繼續往前走。




晴朗的天空,忽然落下一陣大雨,伊沙表情焦慮的靠在窗戶旁邊




心裏想雨下得這麼大,怎麼回家啊




過了一會兒,走廊上響起叮叮噹噹的下課鐘聲




學生們一個個穿過長長窄窄的走廊




聚集在校門口的屋簷下,等待家人來接自己回去。




伊莎在教室裏等得不耐煩,只好不停的向窗外張望




只見又濕又冷的街上,到處佈滿了一窪窪的積水




有些忘了帶傘的行人,為了快些回家,也顧不得腳下的水窪




就這麼劈靂啪拉的踩了過去弄得全身上下濕答答的真是狼狽極了




雨愈下愈大了,很快的整條街都積滿了水行人頓時少了一大半。




伊莎喃喃的說著,心裏更加焦急了。




就在這個時候,伊莎的肚子忽然疼了起來。




她本能的蹲下身子,可是肚子還是疼得厲害




於是,她只好雙手抱著肚子,連忙走進洗手間。




由於下雨的關係,天色陰沈沈的,昏暗的洗手間




也只掛著一盞被風吹得搖搖晃晃的電燈。




伊莎走進洗手間後,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




伊莎抬起頭來一看忽然看見半空中伸出一雙又瘦又乾佈滿青筋的手




伊莎嚇得大叫起來,兩腳也直打哆嗦,差會跌倒在地上。




接著,伊莎眼前出現了一個有著蒼白臉孔的老太婆




她穿著藍衣服,藍鞋子,脖子上還圍了一條藍色的紗巾




眼睛裏還露出可怕的光芒,一直往伊莎身邊靠近。




伊莎忽然想起了一個可怕的傳說,那就是




如果遇到全身上下都穿著藍色衣服的「藍婆婆」時




要趕快丟一樣也是藍色的東西出去打發她走否則她會一直緊緊纏住你




她慌慌張張的伸出手,在口袋裏東掏西掏的




終於掏出一條藍色的手帕。伊莎趕緊將那條手帕朝藍婆婆身上仍去。




奇怪的事發生了,藍色的手帕飄到半空中,忽然不見了




藍婆婆也在瞬間化成一縷煙霧,消失無蹤。




伊莎全身仍然不住的顫抖好不容易才深深吸了口氣飛也似的逃回教室




雨停了,學校裏的學生也走光了。




伊莎望了望四周一個人也沒有,不由得又害怕的哭了起來。




當她用盡力氣,準備踏出教室大門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碰的一聲,整個人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當伊莎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裏




母親則坐在旁邊,一面緊握著伊莎的手,一面掉淚。




伊莎的母親摟住伊莎,說孩子,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伊莎把頭靠在母親的肩膀上,哭得更大聲了。




母親站起來皺著眉頭在房間裏不停的踱步然後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唉!這麼可怕的事,怎麼偏偏讓妳給碰上了呢




媽,您也知道藍婆婆的事啊?這個傳說是真的嗎




是的,我不但知道,而且跟妳一樣,碰見過一次。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那年我還是一個學生就在一個下大雨




母親慢慢的說著,她描述的情景,就跟伊莎的遭遇一模一樣。




我也不知道,也許藍婆婆喜歡在下雨的傍晚出來吧




接著,母親告訴伊莎,關於藍婆婆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偏遠貧窮的村落裏




住著一個小女孩,她的父母都生病死了




只剩下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小女孩經常挨餓




有時候就算挨家挨戶去討飯,也常吃不飽,更別提穿衣、買鞋子。




有一天小女孩走在街上剛好看到一個年紀跟自己差不多的小女孩




脖子上圍了一條藍色的紗巾,紗巾在風中飄呀飄的,漂亮極了。




那條紗巾好美啊!如果能夠讓我圍一會兒不知道該有多好




小女孩腦海中浮現出這麼個念頭。




忽然,四周颳起一陣大風,有錢人家的小女孩




脖子上的紗巾,立刻被風吹走了。貧窮的小女孩看見了




一個勁兒的追著紗巾,手伸得長長的,不停的半空中抓來抓去。




後來,風終於停了,小女孩也緊緊的抓住了那條藍色的圍巾。




小女孩高興得不得了每天圍著那條藍色的紗巾在街上走來走去。




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傍晚,有錢人家的小女孩又出現在大街上




正好發現了自己遺失的藍色紗巾,就用手指著貧窮的小女孩




大聲罵道:「捉小偷啊!她偷了我的紗巾




很快的,許多人圍了過來,對著貧窮的小女孩指指點點。




太不像話了,偷人家的東西,還不快還給人家




可憐的小女孩緊緊抓著紗巾,拼命的搖頭,說不!這是我撿到的




她一邊哭,一邊跑,結果一不小心掉進河裏




河水又急又快,一下子就把小女孩沖得老遠。




等大家在河邊找到她的時候,小女孩已經死了




她又冰又冷的手裏,還緊緊抓住那條藍色的紗巾。




母親說到這兒,忍不住流下淚來。




這是我小時候聽到的故事,聽說小女孩死了以後




經過許多年,有人開始看到藍婆婆出現




大家都說那是因為小女孩死得不甘心




所以才回來向人們索討所有藍色的東西




伊莎沈思了一會兒說怪不,當我一丟出那條藍色的手帕她就不見




突然間,暴風雨來了,聶布號在風雨中搖晃得很厲害




甲板上面立刻積滿了水,船帆也歪到一邊去了




英國巴維亞港,每天有許多船隻不停的進進出出




船上載滿了一箱一箱的貨物,一下船,水手們就忙碌了起來




他們站在岸邊,排成長長的一排,在一聲一聲的么喝中




輪流接送貨物直到由最後一個人接手後這些貨物才算是安全抵達




每一天,港口裏的船隻總是一艘艘的出海




然後又不停的有新的船隻進港。因此




這兒的景象永遠是那麼熱鬧,彷彿不曾冷清過。




港口旁邊有一家酒店,門口掛著一塊大牌子




寫著開門和打烊的時間,不過,奇怪的是




這家酒店一整天都開著,不分白天黑夜




裏面總會傳出一陣陣喧嘩吵鬧的聲音。




一個男子扯開嗓子喊了起來幾乎使整條街上的人都聽見他的聲音




什麼三個月我只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從阿姆斯特丹開到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有名的港口,在當時的帆船時代




想從那個地方,開回巴維亞港




三個月的時間恐怕都不夠用,更別說是區區的一個月了。




幾個水手哈哈大笑起來,笑著問他:「喂!你別說大話了!哈哈




那個男子又叫了起來什麼?你說什麼?他一邊叫




一邊伸手,緊緊揪著對方的領口不放。




那個水手被揪得快要喘不過氣來,站在旁邊的幾個水手看不過去




紛紛朝那個男子的身上撲去,一堆人就這麼倒在地上




互相以拳腳相向。那男子最後用盡全身的力量




從那群人中掙脫出來,口裏還不停的喊著你們等著看好了




說完,便拖著身子一拐一拐的出了大門,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個男子名叫米雷,有一艘屬於自己的帆船




聶布號自從他懂事以來,便開始在海上生活




不過,由於他的脾氣十分暴躁,所以許多人都不喜歡他。




米雷一回船上立刻又扯開嗓子喊道喂!大家快上船準備出發囉




經他這麼一喊,聶布號」水手全騷動了起來




有人急著穿衣穿鞋、有人急著上船、也有人急著拉桅杆




等到米雷走到指揮台上的時候




所有的人已經各就各位,就等米雷的一聲令下了。




米雷緊閉著嘴唇,眼睛裏射出逼人的目光




向整艘船望去,點了點頭,下令說水手們,出發!




就這樣,聶布號」朝著遙遠的另一頭阿姆斯特丹港出發了!




海上吹起一陣強烈的風,使得聶布號在海上迅速的前進著。




啊!太好了!是順風,我們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米雷站在船頭,伸開雙臂,興奮的說著。




好幾個水手東張西望,不斷嘀嘀咕咕的說著話。




喂!你們在做什麼?」米雷大喊一聲。




米雷船長今天是十三號,又是星五,我們想




還是回去好了一個水手神情緊張的說。




什麼話!十三號星期五又怎麼樣?有什麼好怕的?我偏不信邪!




米雷走來走去,嚷著說:「去啊!趕快回你們的位子上去




船上的水手們頓時沈默了下來




只剩下船員走在甲板上的沙沙聲,和引擎的隆隆聲。




船上的汽笛聲響起後,所有的水手迅速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不久,天色暗下來了,聶布號在黑暗中急急的前進




到了半夜,風向突然變了,海上颳起劇烈的暴風雨




聶布號在風雨中搖晃得很厲害




甲板上面立刻積滿了水,船帆也歪到一邊去了,。




所有的人都手忙腳亂起來,米雷又吼又叫,氣得直踱腳。




一連三天,暴風雨絲毫沒有停歇,米雷的




聶布號跟風雨也足足博鬥了三天。所有的水手都筋疲力歇了




而聶布號的甲板上也積滿了水,再也沒有辦法前進一步




而且,更奇怪的是,「聶布號」的位置始終沒有移動一下




跟遇到暴風雨時的位置完全一模一樣。




可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變更這個樣子呢米雷仰著頭




無奈而痛苦的嘶喊著神啊到底在哪裏?難道聽不到我的呼喚嗎




那麼我還不如去求魔鬼!魔鬼呀!如果?能幫助我我願意聽?的使喚




當米雷的話一說完,風忽然停了,雨也不下了




烏雲漸漸散去,天空一下子就放晴了




聶布號」的船帆在風中輕輕飄搖




快斷了的桅杆直挺挺的站著,一窪窪的積水也消失了!




米雷興奮得差點哭了出來,水手們也高興得又叫又跳。




就在這個時候,米雷和所有的水手們親眼看到聶布號




的船身變得愈來愈薄,沒有人再發出任何聲音




大家都嚇得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接著,每個人的身體也愈變愈薄




薄得像層薄膜似的,彷彿就要跟靈魂漸漸脫離了




大家瘋狂似的喊了起來,到最後聲音愈變愈小




直到完全聽不見為止。原來,暴風雪的惡夢還沒有結束




連人帶船成為虛幻的影子,永遠在大西洋上不停的漂流。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每當暴風雪的夜晚




海上便會出現這艘「聶布號」變成的幽靈船




船上的甲板,一定站著一個披頭散髮的人




雙手拼命的在空中揮舞著,口裏不停的叫著




嚷著幽靈船也不斷在忽隱忽現的狀態中緩緩前進。




有人傳說,當幽靈船出現時,第一眼看到它的人




過不了多久就會離奇的死去幽靈船上也會多增加一個人影




古時候有個貧窮的農夫他除了一幢簡陋的小房子,沒有半點可耕作的農田。




農夫有一個女兒有一天她跑去求見國王對國王說希望國王分一點土地給我們!




國王早就聽說他們父女很窮,於是撥給農夫一小塊田地。




農夫父女很高興,馬上開始除草耕耘。




當他們將田地挖鬆時,竟然發現泥土中有一個純金的臼子。




農夫對女兒說:仁慈的國王送給我們這塊土地,我們應該把這金臼子獻給國王。




女兒反對說不,爸爸,只有金臼,沒有金杵




國王會懷疑我們把金杵藏了起來所以要等找到金杵再做打算。」




可是農夫不聽女兒的話,自己拿著金臼到國王面前




這是在田裏發現的,特地拿來獻給國王




國王接過金臼之後,果真如農夫的女兒所說的




國王懷疑農夫把金杵偷藏起來,於是將農夫關進牢裏。




那時候,牢房的守衛每天都會送水和麵包給坐牢的人




他都會聽到農夫說當初我要是聽女兒的話就好了於是牢房的衛就去報告國王




國王就叫農夫來問,農夫就將女兒說過的話再說一遍




農夫的女兒到了國王的面前,國王對她說,如果她能做到




不穿衣服,不裸體,不騎馬,不坐車,不走路也不離開路面




來到我這裏,我就娶妳為王后




少女回到家裏,脫光衣服,用魚網裹住身體




這樣就等於不穿衣服也不裸體。然後租了一頭驢子




把裹了魚網的自己綁在驢子尾巴上,讓驢子拖著走




這樣就不騎馬也不坐車。驢子況著馬車輪的軌跡拖著她走




她只有腳拇指碰到地面,就等於不走路也不離開地面。




國王看到她真的辦到了,高興的說妳真的很聰明!




就把農夫釋放出來,並娶少女為王后,也將王宮的財產全交給她管理。




過了幾年,有一天,國王出去閱兵




當時有許多百姓把載滿木柴的車輛停在城門前面出售




那些車輛有的是用公牛拉,有的是用馬拉。




有一個百姓帶了三匹馬,其中一匹生了一隻小馬




那隻小馬離開母馬跑出來站在兩頭拉車的公牛中間。




百姓們為了爭奪那隻小馬,吵得厲害。




公牛的主人說小馬是我的公牛生的,所以是我的




馬的主人說它是我的馬生的,應該是我的。




最後只好告到國王面前,國王判決說




小馬站在誰的牲畜旁,就是誰的




出呼每個人的意料之外,小馬竟然站在公牛的旁邊




於是國王就把小馬判給了公牛的主人。




馬的主人聽了國王的判決,傷心地退下。




後來,馬的主人聽說王后是貧窮的農家出身的




又聰明又仁慈,就跑去請求王后幫她想辦法要回小馬。




王后說:「好的,我來教你,不過你可不能告訴別人說是我教你的。




明天早上國王要去閱兵時,你去站在國王一定會經過的道路中間




拿著魚網撒開來裝作在捕魚。如果國王問你沒有水的地方哪有魚可以捕




你就回答說兩頭公牛能夠生出小馬,沒有水的地方當然也捕得到魚




馬的主人依照王后的話去做。國王看到他在路上撒網




叫部下去問,部下把他回答的話轉告國王,國王吩咐傳他過來




問說這話絕不是你想出來的。是誰教你的,快說




但是馬的主人一再辯稱是他自己想的。國王不相信




叫部下嚴加拷問,馬的主人禁不住拷問,只得據實說是王后教他的。




國王回宮後,責問王后為什麼要那樣做,並說




我不再承認你是王后,我們之間完了!你回去你父母身邊吧!臨走前




可以帶走一件你最喜歡你認為最重要的東西作為我們夫妻一場的紀念。




王后說:「這是國王的命令,我不敢反對。




然後就走過去吻國王,說親愛的,再見喝離別酒時




王后悄悄把強烈的安眠藥放在國王的酒杯裏。




國王喝過酒後,很快就睡著了,等到他睡得很沈的時候




王后叫侍從拿一條漂亮的白床單,把國王包起來




抬出王宮放在馬車上。就這樣國王被王后帶回農家去。




國王睡了一日一夜,好不容易醒過來,看看四周圍說




咦!這是什麼地方呢?來人呀!」叫了幾聲都沒有人回應




經過一陣子,王后才走到床前說親愛的國王




你告訴我可以從王宮裏帶走我最喜歡、最重要的東西回來。




對我來說,王宮裏沒有比你讓我覺得更喜歡




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就把你帶回來了。




國王聽了,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說




親愛的妻子,我再也不讓妳離開了,我們要互相廝守一輩子




然後國王就把她帶回城堡,重新舉行婚禮。




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個像拇指般大的兒子。




過了好幾年,這個孩子一點也沒有長高,農夫就將他取名叫大姆指




有一天,大拇指吵著要跟農夫一起去田裏工作,可是農夫說




你到田裏幫不了忙,說不定還會丟了呢,你還是留下來看家好了




可是大拇指不聽,農夫只好把他放在自己的口袋裏,帶著他一起去




到了田裏,農夫把兒子拿出來放在田畦上,這個時候




剛好有一個巨人從後山走下來,農夫希望兒子能安靜下來




就恐嚇著說你看,那邊有個大怪物,要是不乖就會被他抓走囉




巨人的腿長得很長,走了幾步就來到大拇指旁邊




他用兩根手指頭小心翼翼地拈起大拇指,看了一看就把他帶走




農夫嘆了一口氣說:「恐怕再也見不到兒子了




巨人把大拇指帶回家之後,就將他照顧得很好,讓他吸自己的奶




大拇指很快就長大了,而且很有力氣。兩年後




巨人父親帶他到森林裏,想試試他的力氣




他很輕鬆地拔起了一棵小樹,巨人說你應該更強壯才行




又帶他回家,用自己的奶再餵他兩年,再帶他去拔樹。




他的力氣已經大到能輕鬆地把老樹的根拔起來了




但是巨人還是不滿足,又把他帶回家,餵他喝兩年自己的奶




然後再帶他走進森林,然後找一棵樹幹最粗的橡樹叫他拔拔看




他一下子就拔起了,於是巨人說好




你可以畢業了巨人說完,就帶他回到當初捉走他的田畦上。




他看到父親正在犁田,這時候,長成巨人的大拇指對父親說




爸爸,你看,你的兒子變成這麼大了農夫嚇了一跳,說




不,你不是我兒子,我沒有你這樣的兒子,請走開




小巨人說錯不了的,我就是你的兒子,我來幫你犁田




但是,農夫說:「你不是我兒子,你不可能會用犁,走開吧




小巨人於是就用一隻手拿起犁開始推土,由於力氣實在太大了




犁深深地插進土裏。農夫看不過去




連忙叫道不能太用力,不然更糟糕




爸爸你回家吧!請媽媽多做一些好吃的食物




等我犁完田就會回家吃。」完工後,小巨人大步走回家




一踏進院子時,媽媽不知道他是誰,叫農夫快點把他趕走。




農夫說他是我們的兒子呀小巨人餵馬吃完草之後




就走進屋子裏,坐在椅子上說媽媽我想吃東西,做好了沒有




母親端出兩大盆食物,小巨人一下子就吃完了,並且問




還有沒有,這麼一點只能嚐嚐味道而已,再拿點出來吧




媽媽再拿一盆肉出來,但還是不夠小巨人吃




於是他對父親說爸爸,我在家吃不飽




請找一根折不彎的鐵棒給我。我到外面去闖一闖




農夫很高興的立刻駕著兩匹馬到打鐵店載一根又大又粗的鐵棒回來




但是,小巨人用膝蓋一撞,鐵棒立刻斷成兩截。




農夫又用四匹馬去拉回一根更大的鐵棒,但是結果也是一樣




最後農夫用八匹馬去拉一根極大無比的鐵棒回來




但是小巨人接過了手,扳了扳鐵棒就彎了。於是他說




爸爸,你沒法子找到我要用的傢伙,我不想待在家裏了




說完就離開家。在外面他自稱是打鐵店的工人。有一天




他來到一個村莊,那裏有一家打鐵店,老闆是一個非常小氣的人




只想佔人家的便宜,小巨人走進那家打鐵店




問需不需要工人?老闆打量他一下,心裏想




這傢伙長得這麼魁梧,一定能為我賺到錢




於是問他要多少工資,小巨人回答說




我不要錢,不過,當你每兩週要付工錢給其他人時




讓我打兩下就好了。你可要忍得住才行喔




小氣的老闆聽說只要被打幾下,就可以省下許多錢




就答應要僱用他第二天,老闆叫小巨人將一塊燒紅的鐵塊搥扁




小巨人舉起鐵鎚,才敲一下,就把鐵塊搥碎了




老闆氣得連鬍子都翹了起來,於是小巨人就被解僱了




但他還是一腳將老闆踢得飛了出去,以代替工資。




他又在鐵店裏找到一根最粗的鐵棒當做手杖走了。




不久,他來到一個林場,他問林場的管理員要不要僱工人




小巨人也一樣不要薪水,但是,一年要給他踢三下。




這個管理員也一樣非常地吝嗇,所以很高興地答應了他。




第二天,林場的人一大早就起床到森林裏去砍伐木材




但是小巨人睡到中午才起床,他快速的工作能力




使他砍伐的木材比別人多,而且也比別人快。




就這樣,他在林場工作了一年。大家都要領薪水




但是小巨人也要求領水,管理員害怕挨打,不斷的求饒地說




我這管理員的位子讓給你,你不要踢我但是小巨人說




我不想改變身份要依約行事。」最後管理員想不出好辦法




他要求延後兩星期才執行。在小巨人勉強答應之後




管理員立刻招集有智謀的屬下幫他想辦法。




有一個人想了一個辦法來陷害小巨人,他說




叫他到井裏去清除髒污,等他下去後




我們從上面把石磨子對準他的頭上丟下去




他就再也起不來了。」大家照這樣的方法做




沒想到他一點也沒事的從井裏出來了。




於是大家又想出叫他到被魔法詛咒的磨坊去磨粉




的方法,想讓他進入磨坊而出不因為以前進去的人從沒有出來過。




但是當小巨人進去之後,卻發現桌子上有許多食物




看到食物他就覺得餓了起來,於是他坐下來大吃一頓。




這時候所有的蠟燭都熄滅了,在黑暗中好像有人打了他一記耳光




但是第二次打過來時他就用力打回去一個晚上就這樣打來打去。




天亮以後小巨人活著出來,他又回到了林場




然後要求管理員依約給付薪水管理員非常的焦急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他覺得很熱,就把窗戶打開,想讓風吹進來




沒想到小巨人突然抬腳一踢,把他從窗口踢到空中去




最後竟然看不到了。小巨人又對管理員的妻子說




妳的丈夫要是不回來,妳就要替他挨另外一腳了




她害怕的說不我會受不了的!這時候小巨人又一腳把她踢到半空中




飛在空中的丈夫說:「來我這邊吧!」但妻子也叫道




不,你到我這邊來吧!我沒法去找你




兩人就這樣在空中飄來飄去,誰也無法接他們下來。




也許到現在他們都還在空中飄著。




小巨人也管不了他們,拿起鐵棒繼續往前走。




晴朗的天空,忽然落下一陣大雨,伊沙表情焦慮的靠在窗戶旁邊




心裏想雨下得這麼大,怎麼回家啊




過了一會兒,走廊上響起叮叮噹噹的下課鐘聲




學生們一個個穿過長長窄窄的走廊




聚集在校門口的屋簷下,等待家人來接自己回去。




伊莎在教室裏等得不耐煩,只好不停的向窗外張望




只見又濕又冷的街上,到處佈滿了一窪窪的積水




有些忘了帶傘的行人,為了快些回家,也顧不得腳下的水窪




就這麼劈靂啪拉的踩了過去弄得全身上下濕答答的真是狼狽極了




雨愈下愈大了,很快的整條街都積滿了水行人頓時少了一大半。




伊莎喃喃的說著,心裏更加焦急了。




就在這個時候,伊莎的肚子忽然疼了起來。




她本能的蹲下身子,可是肚子還是疼得厲害




於是,她只好雙手抱著肚子,連忙走進洗手間。




由於下雨的關係,天色陰沈沈的,昏暗的洗手間




也只掛著一盞被風吹得搖搖晃晃的電燈。




伊莎走進洗手間後,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




伊莎抬起頭來一看忽然看見半空中伸出一雙又瘦又乾佈滿青筋的手




伊莎嚇得大叫起來,兩腳也直打哆嗦,差會跌倒在地上。




接著,伊莎眼前出現了一個有著蒼白臉孔的老太婆




她穿著藍衣服,藍鞋子,脖子上還圍了一條藍色的紗巾




眼睛裏還露出可怕的光芒,一直往伊莎身邊靠近。




伊莎忽然想起了一個可怕的傳說,那就是




如果遇到全身上下都穿著藍色衣服的「藍婆婆」時




要趕快丟一樣也是藍色的東西出去打發她走否則她會一直緊緊纏住你




她慌慌張張的伸出手,在口袋裏東掏西掏的




終於掏出一條藍色的手帕。伊莎趕緊將那條手帕朝藍婆婆身上仍去。




奇怪的事發生了,藍色的手帕飄到半空中,忽然不見了




藍婆婆也在瞬間化成一縷煙霧,消失無蹤。




伊莎全身仍然不住的顫抖好不容易才深深吸了口氣飛也似的逃回教室




雨停了,學校裏的學生也走光了。




伊莎望了望四周一個人也沒有,不由得又害怕的哭了起來。




當她用盡力氣,準備踏出教室大門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碰的一聲,整個人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當伊莎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裏




母親則坐在旁邊,一面緊握著伊莎的手,一面掉淚。




伊莎的母親摟住伊莎,說孩子,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伊莎把頭靠在母親的肩膀上,哭得更大聲了。




母親站起來皺著眉頭在房間裏不停的踱步然後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唉!這麼可怕的事,怎麼偏偏讓妳給碰上了呢




媽,您也知道藍婆婆的事啊?這個傳說是真的嗎




是的,我不但知道,而且跟妳一樣,碰見過一次。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那年我還是一個學生就在一個下大雨




母親慢慢的說著,她描述的情景,就跟伊莎的遭遇一模一樣。




我也不知道,也許藍婆婆喜歡在下雨的傍晚出來吧




接著,母親告訴伊莎,關於藍婆婆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偏遠貧窮的村落裏




住著一個小女孩,她的父母都生病死了




只剩下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小女孩經常挨餓




有時候就算挨家挨戶去討飯,也常吃不飽,更別提穿衣、買鞋子。




有一天小女孩走在街上剛好看到一個年紀跟自己差不多的小女孩




脖子上圍了一條藍色的紗巾,紗巾在風中飄呀飄的,漂亮極了。




那條紗巾好美啊!如果能夠讓我圍一會兒不知道該有多好




小女孩腦海中浮現出這麼個念頭。




忽然,四周颳起一陣大風,有錢人家的小女孩




脖子上的紗巾,立刻被風吹走了。貧窮的小女孩看見了




一個勁兒的追著紗巾,手伸得長長的,不停的半空中抓來抓去。




後來,風終於停了,小女孩也緊緊的抓住了那條藍色的圍巾。




小女孩高興得不得了每天圍著那條藍色的紗巾在街上走來走去。




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傍晚,有錢人家的小女孩又出現在大街上




正好發現了自己遺失的藍色紗巾,就用手指著貧窮的小女孩




大聲罵道:「捉小偷啊!她偷了我的紗巾




很快的,許多人圍了過來,對著貧窮的小女孩指指點點。




太不像話了,偷人家的東西,還不快還給人家




可憐的小女孩緊緊抓著紗巾,拼命的搖頭,說不!這是我撿到的




她一邊哭,一邊跑,結果一不小心掉進河裏




河水又急又快,一下子就把小女孩沖得老遠。




等大家在河邊找到她的時候,小女孩已經死了




她又冰又冷的手裏,還緊緊抓住那條藍色的紗巾。




母親說到這兒,忍不住流下淚來。




這是我小時候聽到的故事,聽說小女孩死了以後




經過許多年,有人開始看到藍婆婆出現




大家都說那是因為小女孩死得不甘心




所以才回來向人們索討所有藍色的東西




伊莎沈思了一會兒說怪不,當我一丟出那條藍色的手帕她就不見




突然間,暴風雨來了,聶布號在風雨中搖晃得很厲害




甲板上面立刻積滿了水,船帆也歪到一邊去了




英國巴維亞港,每天有許多船隻不停的進進出出




船上載滿了一箱一箱的貨物,一下船,水手們就忙碌了起來




他們站在岸邊,排成長長的一排,在一聲一聲的么喝中




輪流接送貨物直到由最後一個人接手後這些貨物才算是安全抵達




每一天,港口裏的船隻總是一艘艘的出海




然後又不停的有新的船隻進港。因此




這兒的景象永遠是那麼熱鬧,彷彿不曾冷清過。




港口旁邊有一家酒店,門口掛著一塊大牌子




寫著開門和打烊的時間,不過,奇怪的是




這家酒店一整天都開著,不分白天黑夜




裏面總會傳出一陣陣喧嘩吵鬧的聲音。




一個男子扯開嗓子喊了起來幾乎使整條街上的人都聽見他的聲音




什麼三個月我只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從阿姆斯特丹開到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有名的港口,在當時的帆船時代




想從那個地方,開回巴維亞港




三個月的時間恐怕都不夠用,更別說是區區的一個月了。




幾個水手哈哈大笑起來,笑著問他:「喂!你別說大話了!哈哈




那個男子又叫了起來什麼?你說什麼?他一邊叫




一邊伸手,緊緊揪著對方的領口不放。




那個水手被揪得快要喘不過氣來,站在旁邊的幾個水手看不過去




紛紛朝那個男子的身上撲去,一堆人就這麼倒在地上




互相以拳腳相向。那男子最後用盡全身的力量




從那群人中掙脫出來,口裏還不停的喊著你們等著看好了




說完,便拖著身子一拐一拐的出了大門,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個男子名叫米雷,有一艘屬於自己的帆船




聶布號自從他懂事以來,便開始在海上生活




不過,由於他的脾氣十分暴躁,所以許多人都不喜歡他。




米雷一回船上立刻又扯開嗓子喊道喂!大家快上船準備出發囉




經他這麼一喊,聶布號」水手全騷動了起來




有人急著穿衣穿鞋、有人急著上船、也有人急著拉桅杆




等到米雷走到指揮台上的時候




所有的人已經各就各位,就等米雷的一聲令下了。




米雷緊閉著嘴唇,眼睛裏射出逼人的目光




向整艘船望去,點了點頭,下令說水手們,出發!




就這樣,聶布號」朝著遙遠的另一頭阿姆斯特丹港出發了!




海上吹起一陣強烈的風,使得聶布號在海上迅速的前進著。




啊!太好了!是順風,我們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米雷站在船頭,伸開雙臂,興奮的說著。




好幾個水手東張西望,不斷嘀嘀咕咕的說著話。




喂!你們在做什麼?」米雷大喊一聲。




米雷船長今天是十三號,又是星五,我們想




還是回去好了一個水手神情緊張的說。




什麼話!十三號星期五又怎麼樣?有什麼好怕的?我偏不信邪!




米雷走來走去,嚷著說:「去啊!趕快回你們的位子上去




船上的水手們頓時沈默了下來




只剩下船員走在甲板上的沙沙聲,和引擎的隆隆聲。




船上的汽笛聲響起後,所有的水手迅速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不久,天色暗下來了,聶布號在黑暗中急急的前進




到了半夜,風向突然變了,海上颳起劇烈的暴風雨




聶布號在風雨中搖晃得很厲害




甲板上面立刻積滿了水,船帆也歪到一邊去了,。




所有的人都手忙腳亂起來,米雷又吼又叫,氣得直踱腳。




一連三天,暴風雨絲毫沒有停歇,米雷的




聶布號跟風雨也足足博鬥了三天。所有的水手都筋疲力歇了




而聶布號的甲板上也積滿了水,再也沒有辦法前進一步




而且,更奇怪的是,「聶布號」的位置始終沒有移動一下




跟遇到暴風雨時的位置完全一模一樣。




可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變更這個樣子呢米雷仰著頭




無奈而痛苦的嘶喊著神啊到底在哪裏?難道聽不到我的呼喚嗎




那麼我還不如去求魔鬼!魔鬼呀!如果?能幫助我我願意聽?的使喚




當米雷的話一說完,風忽然停了,雨也不下了




烏雲漸漸散去,天空一下子就放晴了




聶布號」的船帆在風中輕輕飄搖




快斷了的桅杆直挺挺的站著,一窪窪的積水也消失了!




米雷興奮得差點哭了出來,水手們也高興得又叫又跳。




就在這個時候,米雷和所有的水手們親眼看到聶布號




的船身變得愈來愈薄,沒有人再發出任何聲音




大家都嚇得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接著,每個人的身體也愈變愈薄




薄得像層薄膜似的,彷彿就要跟靈魂漸漸脫離了




大家瘋狂似的喊了起來,到最後聲音愈變愈小




直到完全聽不見為止。原來,暴風雪的惡夢還沒有結束




連人帶船成為虛幻的影子,永遠在大西洋上不停的漂流。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每當暴風雪的夜晚




海上便會出現這艘「聶布號」變成的幽靈船




船上的甲板,一定站著一個披頭散髮的人




雙手拼命的在空中揮舞著,口裏不停的叫著




嚷著幽靈船也不斷在忽隱忽現的狀態中緩緩前進。




有人傳說,當幽靈船出現時,第一眼看到它的人




過不了多久就會離奇的死去幽靈船上也會多增加一個人影




古時候有個貧窮的農夫他除了一幢簡陋的小房子,沒有半點可耕作的農田。




農夫有一個女兒有一天她跑去求見國王對國王說希望國王分一點土地給我們!




國王早就聽說他們父女很窮,於是撥給農夫一小塊田地。




農夫父女很高興,馬上開始除草耕耘。




當他們將田地挖鬆時,竟然發現泥土中有一個純金的臼子。




農夫對女兒說:仁慈的國王送給我們這塊土地,我們應該把這金臼子獻給國王。




女兒反對說不,爸爸,只有金臼,沒有金杵




國王會懷疑我們把金杵藏了起來所以要等找到金杵再做打算。」




可是農夫不聽女兒的話,自己拿著金臼到國王面前




這是在田裏發現的,特地拿來獻給國王




國王接過金臼之後,果真如農夫的女兒所說的




國王懷疑農夫把金杵偷藏起來,於是將農夫關進牢裏。




那時候,牢房的守衛每天都會送水和麵包給坐牢的人




他都會聽到農夫說當初我要是聽女兒的話就好了於是牢房的衛就去報告國王




國王就叫農夫來問,農夫就將女兒說過的話再說一遍




農夫的女兒到了國王的面前,國王對她說,如果她能做到




不穿衣服,不裸體,不騎馬,不坐車,不走路也不離開路面




來到我這裏,我就娶妳為王后




少女回到家裏,脫光衣服,用魚網裹住身體




這樣就等於不穿衣服也不裸體。然後租了一頭驢子




把裹了魚網的自己綁在驢子尾巴上,讓驢子拖著走




這樣就不騎馬也不坐車。驢子況著馬車輪的軌跡拖著她走




她只有腳拇指碰到地面,就等於不走路也不離開地面。




國王看到她真的辦到了,高興的說妳真的很聰明!




就把農夫釋放出來,並娶少女為王后,也將王宮的財產全交給她管理。




過了幾年,有一天,國王出去閱兵




當時有許多百姓把載滿木柴的車輛停在城門前面出售




那些車輛有的是用公牛拉,有的是用馬拉。




有一個百姓帶了三匹馬,其中一匹生了一隻小馬




那隻小馬離開母馬跑出來站在兩頭拉車的公牛中間。




百姓們為了爭奪那隻小馬,吵得厲害。




公牛的主人說小馬是我的公牛生的,所以是我的




馬的主人說它是我的馬生的,應該是我的。




最後只好告到國王面前,國王判決說




小馬站在誰的牲畜旁,就是誰的




出呼每個人的意料之外,小馬竟然站在公牛的旁邊




於是國王就把小馬判給了公牛的主人。




馬的主人聽了國王的判決,傷心地退下。




後來,馬的主人聽說王后是貧窮的農家出身的




又聰明又仁慈,就跑去請求王后幫她想辦法要回小馬。




王后說:「好的,我來教你,不過你可不能告訴別人說是我教你的。




明天早上國王要去閱兵時,你去站在國王一定會經過的道路中間




拿著魚網撒開來裝作在捕魚。如果國王問你沒有水的地方哪有魚可以捕




你就回答說兩頭公牛能夠生出小馬,沒有水的地方當然也捕得到魚




馬的主人依照王后的話去做。國王看到他在路上撒網




叫部下去問,部下把他回答的話轉告國王,國王吩咐傳他過來




問說這話絕不是你想出來的。是誰教你的,快說




但是馬的主人一再辯稱是他自己想的。國王不相信




叫部下嚴加拷問,馬的主人禁不住拷問,只得據實說是王后教他的。




國王回宮後,責問王后為什麼要那樣做,並說




我不再承認你是王后,我們之間完了!你回去你父母身邊吧!臨走前




可以帶走一件你最喜歡你認為最重要的東西作為我們夫妻一場的紀念。




王后說:「這是國王的命令,我不敢反對。




然後就走過去吻國王,說親愛的,再見喝離別酒時




王后悄悄把強烈的安眠藥放在國王的酒杯裏。




國王喝過酒後,很快就睡著了,等到他睡得很沈的時候




王后叫侍從拿一條漂亮的白床單,把國王包起來




抬出王宮放在馬車上。就這樣國王被王后帶回農家去。




國王睡了一日一夜,好不容易醒過來,看看四周圍說




咦!這是什麼地方呢?來人呀!」叫了幾聲都沒有人回應




經過一陣子,王后才走到床前說親愛的國王




你告訴我可以從王宮裏帶走我最喜歡、最重要的東西回來。




對我來說,王宮裏沒有比你讓我覺得更喜歡




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就把你帶回來了。




國王聽了,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說




親愛的妻子,我再也不讓妳離開了,我們要互相廝守一輩子




然後國王就把她帶回城堡,重新舉行婚禮。




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個像拇指般大的兒子。




過了好幾年,這個孩子一點也沒有長高,農夫就將他取名叫大姆指




有一天,大拇指吵著要跟農夫一起去田裏工作,可是農夫說




你到田裏幫不了忙,說不定還會丟了呢,你還是留下來看家好了




可是大拇指不聽,農夫只好把他放在自己的口袋裏,帶著他一起去




到了田裏,農夫把兒子拿出來放在田畦上,這個時候




剛好有一個巨人從後山走下來,農夫希望兒子能安靜下來




就恐嚇著說你看,那邊有個大怪物,要是不乖就會被他抓走囉




巨人的腿長得很長,走了幾步就來到大拇指旁邊




他用兩根手指頭小心翼翼地拈起大拇指,看了一看就把他帶走




農夫嘆了一口氣說:「恐怕再也見不到兒子了




巨人把大拇指帶回家之後,就將他照顧得很好,讓他吸自己的奶




大拇指很快就長大了,而且很有力氣。兩年後




巨人父親帶他到森林裏,想試試他的力氣




他很輕鬆地拔起了一棵小樹,巨人說你應該更強壯才行




又帶他回家,用自己的奶再餵他兩年,再帶他去拔樹。




他的力氣已經大到能輕鬆地把老樹的根拔起來了




但是巨人還是不滿足,又把他帶回家,餵他喝兩年自己的奶




然後再帶他走進森林,然後找一棵樹幹最粗的橡樹叫他拔拔看




他一下子就拔起了,於是巨人說好




你可以畢業了巨人說完,就帶他回到當初捉走他的田畦上。




他看到父親正在犁田,這時候,長成巨人的大拇指對父親說




爸爸,你看,你的兒子變成這麼大了農夫嚇了一跳,說




不,你不是我兒子,我沒有你這樣的兒子,請走開




小巨人說錯不了的,我就是你的兒子,我來幫你犁田




但是,農夫說:「你不是我兒子,你不可能會用犁,走開吧




小巨人於是就用一隻手拿起犁開始推土,由於力氣實在太大了




犁深深地插進土裏。農夫看不過去




連忙叫道不能太用力,不然更糟糕




爸爸你回家吧!請媽媽多做一些好吃的食物




等我犁完田就會回家吃。」完工後,小巨人大步走回家




一踏進院子時,媽媽不知道他是誰,叫農夫快點把他趕走。




農夫說他是我們的兒子呀小巨人餵馬吃完草之後




就走進屋子裏,坐在椅子上說媽媽我想吃東西,做好了沒有




母親端出兩大盆食物,小巨人一下子就吃完了,並且問




還有沒有,這麼一點只能嚐嚐味道而已,再拿點出來吧




媽媽再拿一盆肉出來,但還是不夠小巨人吃




於是他對父親說爸爸,我在家吃不飽




請找一根折不彎的鐵棒給我。我到外面去闖一闖




農夫很高興的立刻駕著兩匹馬到打鐵店載一根又大又粗的鐵棒回來




但是,小巨人用膝蓋一撞,鐵棒立刻斷成兩截。




農夫又用四匹馬去拉回一根更大的鐵棒,但是結果也是一樣




最後農夫用八匹馬去拉一根極大無比的鐵棒回來




但是小巨人接過了手,扳了扳鐵棒就彎了。於是他說




爸爸,你沒法子找到我要用的傢伙,我不想待在家裏了




說完就離開家。在外面他自稱是打鐵店的工人。有一天




他來到一個村莊,那裏有一家打鐵店,老闆是一個非常小氣的人




只想佔人家的便宜,小巨人走進那家打鐵店




問需不需要工人?老闆打量他一下,心裏想




這傢伙長得這麼魁梧,一定能為我賺到錢




於是問他要多少工資,小巨人回答說




我不要錢,不過,當你每兩週要付工錢給其他人時




讓我打兩下就好了。你可要忍得住才行喔




小氣的老闆聽說只要被打幾下,就可以省下許多錢




就答應要僱用他第二天,老闆叫小巨人將一塊燒紅的鐵塊搥扁




小巨人舉起鐵鎚,才敲一下,就把鐵塊搥碎了




老闆氣得連鬍子都翹了起來,於是小巨人就被解僱了




但他還是一腳將老闆踢得飛了出去,以代替工資。




他又在鐵店裏找到一根最粗的鐵棒當做手杖走了。




不久,他來到一個林場,他問林場的管理員要不要僱工人




小巨人也一樣不要薪水,但是,一年要給他踢三下。




這個管理員也一樣非常地吝嗇,所以很高興地答應了他。




第二天,林場的人一大早就起床到森林裏去砍伐木材




但是小巨人睡到中午才起床,他快速的工作能力




使他砍伐的木材比別人多,而且也比別人快。




就這樣,他在林場工作了一年。大家都要領薪水




但是小巨人也要求領水,管理員害怕挨打,不斷的求饒地說




我這管理員的位子讓給你,你不要踢我但是小巨人說




我不想改變身份要依約行事。」最後管理員想不出好辦法




他要求延後兩星期才執行。在小巨人勉強答應之後




管理員立刻招集有智謀的屬下幫他想辦法。




有一個人想了一個辦法來陷害小巨人,他說




叫他到井裏去清除髒污,等他下去後




我們從上面把石磨子對準他的頭上丟下去




他就再也起不來了。」大家照這樣的方法做




沒想到他一點也沒事的從井裏出來了。




於是大家又想出叫他到被魔法詛咒的磨坊去磨粉




的方法,想讓他進入磨坊而出不因為以前進去的人從沒有出來過。




但是當小巨人進去之後,卻發現桌子上有許多食物




看到食物他就覺得餓了起來,於是他坐下來大吃一頓。




這時候所有的蠟燭都熄滅了,在黑暗中好像有人打了他一記耳光




但是第二次打過來時他就用力打回去一個晚上就這樣打來打去。




天亮以後小巨人活著出來,他又回到了林場




然後要求管理員依約給付薪水管理員非常的焦急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他覺得很熱,就把窗戶打開,想讓風吹進來




沒想到小巨人突然抬腳一踢,把他從窗口踢到空中去




最後竟然看不到了。小巨人又對管理員的妻子說




妳的丈夫要是不回來,妳就要替他挨另外一腳了




她害怕的說不我會受不了的!這時候小巨人又一腳把她踢到半空中




飛在空中的丈夫說:「來我這邊吧!」但妻子也叫道




不,你到我這邊來吧!我沒法去找你




兩人就這樣在空中飄來飄去,誰也無法接他們下來。




也許到現在他們都還在空中飄著。




小巨人也管不了他們,拿起鐵棒繼續往前走。




晴朗的天空,忽然落下一陣大雨,伊沙表情焦慮的靠在窗戶旁邊




心裏想雨下得這麼大,怎麼回家啊




過了一會兒,走廊上響起叮叮噹噹的下課鐘聲




學生們一個個穿過長長窄窄的走廊




聚集在校門口的屋簷下,等待家人來接自己回去。




伊莎在教室裏等得不耐煩,只好不停的向窗外張望




只見又濕又冷的街上,到處佈滿了一窪窪的積水




有些忘了帶傘的行人,為了快些回家,也顧不得腳下的水窪




就這麼劈靂啪拉的踩了過去弄得全身上下濕答答的真是狼狽極了




雨愈下愈大了,很快的整條街都積滿了水行人頓時少了一大半。




伊莎喃喃的說著,心裏更加焦急了。




就在這個時候,伊莎的肚子忽然疼了起來。




她本能的蹲下身子,可是肚子還是疼得厲害




於是,她只好雙手抱著肚子,連忙走進洗手間。




由於下雨的關係,天色陰沈沈的,昏暗的洗手間




也只掛著一盞被風吹得搖搖晃晃的電燈。




伊莎走進洗手間後,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




伊莎抬起頭來一看忽然看見半空中伸出一雙又瘦又乾佈滿青筋的手




伊莎嚇得大叫起來,兩腳也直打哆嗦,差會跌倒在地上。




接著,伊莎眼前出現了一個有著蒼白臉孔的老太婆




她穿著藍衣服,藍鞋子,脖子上還圍了一條藍色的紗巾




眼睛裏還露出可怕的光芒,一直往伊莎身邊靠近。




伊莎忽然想起了一個可怕的傳說,那就是




如果遇到全身上下都穿著藍色衣服的「藍婆婆」時




要趕快丟一樣也是藍色的東西出去打發她走否則她會一直緊緊纏住你




她慌慌張張的伸出手,在口袋裏東掏西掏的




終於掏出一條藍色的手帕。伊莎趕緊將那條手帕朝藍婆婆身上仍去。




奇怪的事發生了,藍色的手帕飄到半空中,忽然不見了




藍婆婆也在瞬間化成一縷煙霧,消失無蹤。




伊莎全身仍然不住的顫抖好不容易才深深吸了口氣飛也似的逃回教室




雨停了,學校裏的學生也走光了。




伊莎望了望四周一個人也沒有,不由得又害怕的哭了起來。




當她用盡力氣,準備踏出教室大門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碰的一聲,整個人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當伊莎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裏




母親則坐在旁邊,一面緊握著伊莎的手,一面掉淚。




伊莎的母親摟住伊莎,說孩子,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伊莎把頭靠在母親的肩膀上,哭得更大聲了。




母親站起來皺著眉頭在房間裏不停的踱步然後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唉!這麼可怕的事,怎麼偏偏讓妳給碰上了呢




媽,您也知道藍婆婆的事啊?這個傳說是真的嗎




是的,我不但知道,而且跟妳一樣,碰見過一次。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那年我還是一個學生就在一個下大雨




母親慢慢的說著,她描述的情景,就跟伊莎的遭遇一模一樣。




我也不知道,也許藍婆婆喜歡在下雨的傍晚出來吧




接著,母親告訴伊莎,關於藍婆婆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偏遠貧窮的村落裏




住著一個小女孩,她的父母都生病死了




只剩下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小女孩經常挨餓




有時候就算挨家挨戶去討飯,也常吃不飽,更別提穿衣、買鞋子。




有一天小女孩走在街上剛好看到一個年紀跟自己差不多的小女孩




脖子上圍了一條藍色的紗巾,紗巾在風中飄呀飄的,漂亮極了。




那條紗巾好美啊!如果能夠讓我圍一會兒不知道該有多好




小女孩腦海中浮現出這麼個念頭。




忽然,四周颳起一陣大風,有錢人家的小女孩




脖子上的紗巾,立刻被風吹走了。貧窮的小女孩看見了




一個勁兒的追著紗巾,手伸得長長的,不停的半空中抓來抓去。




後來,風終於停了,小女孩也緊緊的抓住了那條藍色的圍巾。




小女孩高興得不得了每天圍著那條藍色的紗巾在街上走來走去。




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傍晚,有錢人家的小女孩又出現在大街上




正好發現了自己遺失的藍色紗巾,就用手指著貧窮的小女孩




大聲罵道:「捉小偷啊!她偷了我的紗巾




很快的,許多人圍了過來,對著貧窮的小女孩指指點點。




太不像話了,偷人家的東西,還不快還給人家




可憐的小女孩緊緊抓著紗巾,拼命的搖頭,說不!這是我撿到的




她一邊哭,一邊跑,結果一不小心掉進河裏




河水又急又快,一下子就把小女孩沖得老遠。




等大家在河邊找到她的時候,小女孩已經死了




她又冰又冷的手裏,還緊緊抓住那條藍色的紗巾。




母親說到這兒,忍不住流下淚來。




這是我小時候聽到的故事,聽說小女孩死了以後




經過許多年,有人開始看到藍婆婆出現




大家都說那是因為小女孩死得不甘心




所以才回來向人們索討所有藍色的東西




伊莎沈思了一會兒說怪不,當我一丟出那條藍色的手帕她就不見




突然間,暴風雨來了,聶布號在風雨中搖晃得很厲害




甲板上面立刻積滿了水,船帆也歪到一邊去了




英國巴維亞港,每天有許多船隻不停的進進出出




船上載滿了一箱一箱的貨物,一下船,水手們就忙碌了起來




他們站在岸邊,排成長長的一排,在一聲一聲的么喝中




輪流接送貨物直到由最後一個人接手後這些貨物才算是安全抵達




每一天,港口裏的船隻總是一艘艘的出海




然後又不停的有新的船隻進港。因此




這兒的景象永遠是那麼熱鬧,彷彿不曾冷清過。




港口旁邊有一家酒店,門口掛著一塊大牌子




寫著開門和打烊的時間,不過,奇怪的是




這家酒店一整天都開著,不分白天黑夜




裏面總會傳出一陣陣喧嘩吵鬧的聲音。




一個男子扯開嗓子喊了起來幾乎使整條街上的人都聽見他的聲音




什麼三個月我只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從阿姆斯特丹開到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有名的港口,在當時的帆船時代




想從那個地方,開回巴維亞港




三個月的時間恐怕都不夠用,更別說是區區的一個月了。




幾個水手哈哈大笑起來,笑著問他:「喂!你別說大話了!哈哈




那個男子又叫了起來什麼?你說什麼?他一邊叫




一邊伸手,緊緊揪著對方的領口不放。




那個水手被揪得快要喘不過氣來,站在旁邊的幾個水手看不過去




紛紛朝那個男子的身上撲去,一堆人就這麼倒在地上




互相以拳腳相向。那男子最後用盡全身的力量




從那群人中掙脫出來,口裏還不停的喊著你們等著看好了




說完,便拖著身子一拐一拐的出了大門,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個男子名叫米雷,有一艘屬於自己的帆船




聶布號自從他懂事以來,便開始在海上生活




不過,由於他的脾氣十分暴躁,所以許多人都不喜歡他。




米雷一回船上立刻又扯開嗓子喊道喂!大家快上船準備出發囉




經他這麼一喊,聶布號」水手全騷動了起來




有人急著穿衣穿鞋、有人急著上船、也有人急著拉桅杆




等到米雷走到指揮台上的時候




所有的人已經各就各位,就等米雷的一聲令下了。




米雷緊閉著嘴唇,眼睛裏射出逼人的目光




向整艘船望去,點了點頭,下令說水手們,出發!




就這樣,聶布號」朝著遙遠的另一頭阿姆斯特丹港出發了!




海上吹起一陣強烈的風,使得聶布號在海上迅速的前進著。




啊!太好了!是順風,我們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米雷站在船頭,伸開雙臂,興奮的說著。




好幾個水手東張西望,不斷嘀嘀咕咕的說著話。




喂!你們在做什麼?」米雷大喊一聲。




米雷船長今天是十三號,又是星五,我們想




還是回去好了一個水手神情緊張的說。




什麼話!十三號星期五又怎麼樣?有什麼好怕的?我偏不信邪!




米雷走來走去,嚷著說:「去啊!趕快回你們的位子上去




船上的水手們頓時沈默了下來




只剩下船員走在甲板上的沙沙聲,和引擎的隆隆聲。




船上的汽笛聲響起後,所有的水手迅速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不久,天色暗下來了,聶布號在黑暗中急急的前進




到了半夜,風向突然變了,海上颳起劇烈的暴風雨




聶布號在風雨中搖晃得很厲害




甲板上面立刻積滿了水,船帆也歪到一邊去了,。




所有的人都手忙腳亂起來,米雷又吼又叫,氣得直踱腳。




一連三天,暴風雨絲毫沒有停歇,米雷的




聶布號跟風雨也足足博鬥了三天。所有的水手都筋疲力歇了




而聶布號的甲板上也積滿了水,再也沒有辦法前進一步




而且,更奇怪的是,「聶布號」的位置始終沒有移動一下




跟遇到暴風雨時的位置完全一模一樣。




可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變更這個樣子呢米雷仰著頭




無奈而痛苦的嘶喊著神啊到底在哪裏?難道聽不到我的呼喚嗎




那麼我還不如去求魔鬼!魔鬼呀!如果?能幫助我我願意聽?的使喚




當米雷的話一說完,風忽然停了,雨也不下了




烏雲漸漸散去,天空一下子就放晴了




聶布號」的船帆在風中輕輕飄搖




快斷了的桅杆直挺挺的站著,一窪窪的積水也消失了!




米雷興奮得差點哭了出來,水手們也高興得又叫又跳。




就在這個時候,米雷和所有的水手們親眼看到聶布號




的船身變得愈來愈薄,沒有人再發出任何聲音




大家都嚇得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接著,每個人的身體也愈變愈薄




薄得像層薄膜似的,彷彿就要跟靈魂漸漸脫離了




大家瘋狂似的喊了起來,到最後聲音愈變愈小




直到完全聽不見為止。原來,暴風雪的惡夢還沒有結束




連人帶船成為虛幻的影子,永遠在大西洋上不停的漂流。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每當暴風雪的夜晚




海上便會出現這艘「聶布號」變成的幽靈船




船上的甲板,一定站著一個披頭散髮的人




雙手拼命的在空中揮舞著,口裏不停的叫著




嚷著幽靈船也不斷在忽隱忽現的狀態中緩緩前進。




href=http://d.mytone.com.tw rel=nofollow target=_blank>有人傳說,當幽靈船出現時,第一眼看到它的人




過不了多久就會離奇的死去幽靈船上也會多增加一個人影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1c841f&aid=11273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