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的宿命 (台語)
2012/08/20 14:51:12瀏覽1096|回應1|推薦159

https://youtu.be/vdSSFwkPr40

《無奈的宿命》

詞曲、編曲:輕輕
攝影、小說:輕輕

輕輕版權所有,嚴禁轉載抄襲,違者必究。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緣份,但究竟是啥人佇咧決定人與人之間的緣深緣淺、緣起緣滅?



  「媽!」阿娟帶著期待的眼神:「阿爸底時會倒轉來?」

 

  「下禮拜!」蔡美華並無以往歡喜的心神,也看不出一點哀怨。面無表情,親像大風大浪過後的海面,親像欲倒轉來的人只是一個過路人──來了後,橫直會倒轉去。

 

  無是欲按怎?十二年囉!應該哭的目屎攏已經流乾。美華的尪婿林清文十二年前乎公司派去上海出差做台幹,本來夫妻兩人甲伊當做是普通出差,公司也允成一、兩年内甲清文調回台灣。結果呢?規間公司一年後就搬去上海,叫清文欲按怎轉來?

 

  這年頭揣一份頭路無遮簡單,清文也無可能放捒伊這份好工課

 

  不而過夫妻分隔兩地本來就毋是好代誌,我有打算搬去上海。但是我彼間辛苦經營的店仔舖欲按怎?鎖鎖起來喔?關門鎖店是小代誌,阿娟的學堂呢?送伊去大陸讀冊?讀了會變啥款?我較不敢想!只好等阿娟考上大學後較講!

 

  這陣回想起來,頭一、兩年正歹過,啥米「小別勝新婚」,頭殼攏歹歹去!食飯時,飯桌少一個人,食肉還是食菜已經無啥米好爭論!橫直一頓飯袂超過十分鐘!晚暝愛睏時,枕頭仔邊少一個人,桌頭燈攏嘛毋敢禁,乎伊一暝開到天光,目睭嘛一暝開到天光。

 

  三年前電視臺好死毋死,搬啥米「牛郎織女」,無是欲乎我哭死喔?我甲清文毋知底時煞親像牛郎織女,每年剛剛見一、兩擺面。話講倒轉來,有見面總比無見面好。有見面彼份情份猶閣咧,上驚是斷線的風吹,一去不回頭!袂啦!阮清文袂做這款僥倖的代誌。

  下禮拜阮尪就欲倒轉來曪,昨暝甲伊通電話時,伊閣再提起講欲帶阿娟去大陸,問我欲去無?我乎伊氣甲規腹肚火!我甲阿娟是一體的,伊若是欲強強叫阿娟去大陸,我當然是做陣去,有啥好問?莫非阮尪佇咧試探阮的口氣?伊欲甲阮分手?

 

  聽真咧講,查埔人去了大陸攏會「包二奶」,講啥米這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唉!希望阮尪第好莫犯這款錯!

 

  正煩,聽歌:



  女:牛郎

  男:織女

  合:苦命的兩人

  男:日隔海相思

  女:毋知何時終止

 

  男:無奈的宿命

    欲按怎看破

  女:命運的創治

    定要分離

 

  男:你是叫我欲按怎

    我對按怎來咒誓

  女:我對你並無疑猜

  合:只怪你我東西


 

(全文完)


>> 臉書連結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_^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lkk&aid=6738257

 回應文章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的宿命 (台語)
2012/09/07 10:18

小說寫得好..

連台文都會...真的很讚...

 

 

輕輕(cclkk) 於 2012-09-07 12:28 回覆:

離離落落,感謝按讚~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