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命造運/星盤中的心理學三我
2008/09/03 00:24:56瀏覽264|回應0|推薦0
發信人: 丁長青 1999-03-04 09:06:03
------------------------------------------------------------


 相信命運無法改變,其實就不用上課了,反正一切命定,何苦浪費生命去學習知識呢?而命理,是有限學問中少數可以改變命運的學術,於是五術界各有不同的改造命運之法,雖然其中不少是不可解的方式,但占星學以理性見長,自然也可以運用一些簡單而可行的方法,讓各位網友在學習占星的過程中,幫助自己的人生獲得更美好的明天,當然網友對此議題,若有更好的方式,也歡迎提供來參考並共同探討之。

 在心理學上有三我──本我、自我、超我。本我是所有本能慾望的總和,信守唯樂原則、追求即刻的滿足,如嬰兒的初生,餓了吃、哭了就有人照應,完全以自我的需求為所欲為。

 待年齡漸長,父母開始教育了,便不再隨心所欲,所以在學習養成之後,便有所謂的自我,為了滿足本我的需求,於是運用實際而理性的方式、遵守現實原則,加強自我的控制力,然後知覺、判斷、思想、執行等實際的歷程來達成目的。

 當一個人離開家庭這小型社會之後,便要面對社會大眾的環境,雖然自我已經養成,但實際的互動下,仍有杆格不入的情形,於是超我的出現,便是為了實踐自我理想而服膺在社會標準與道德原則之下的修正,這時有了更多的責任與約束、社會規範與價值觀的內化良知與生存的技能的呈現,使得社會大眾得以彼此相容。

 近代占星學的重新出發,最重要的轉捩點,便是與心理學的結合,於是站長從其中看到了占星學的三我,而確信了占星學知命造運之法的可行性(這已經是十餘年前的事,並執行得相當滿意),故而提供給各位網友參考。

 占星學有十星星座,是一個人出生當時天體在天球上的方位,是老天賦予人性的本能,也就是心理學上的本我/本於自然的我(因為星體的移動是以日以上的時間單位來計算,所以會造成同一天出生的人都有相同的十星性格)。

 於是十星宮位的產生,用以個人出生時地平方位來安排,因是地球自轉所造成的,所以可以區別同一天出生的人、相同星體的不同表現,所以視為老天賜予的後天環境,讓人藉由實務的磨練而有個性化的特質,這也就是心理學上的自我/自己決定的我。

 在星體吉凶以相位為依據之下,我們可以知道自我互動的吉凶,特別是因流年趨動之下(從出生的剎那後,星辰依舊運轉、時間一樣遷移,而形成流年的變化),同一時間發生了許多吉凶事,當我們認知到「我們是人、不是神,同一時間只能做好一件事」時,瞬間選擇的正確與否,便決定了人生的命運,所以占星學的超我,便是服膺星盤的顯象而以趨吉避凶的原則,如此便能使人生更加美好(ANNETTE超我是否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呢)。

 因此學習占星之人,要識得星盤的吉凶、然後要明白星體、星座、宮位之義(這就是為什麼站長希望初學占星的網友,能在此處多下功夫的道理),自然可以在流年的比對下,知道自己何者當為,那個不可為的選擇,這也就是為什麼占星學會成為站長樂於浸淫的好學問。各位網友以為如何?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3&aid=218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