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問題員工,還是問題主管
2008/07/06 00:23:07瀏覽431|回應0|推薦9

今天是上員工關係的課程,在課程中老師講到一個他個人的經驗,

在一次開會中,一位副理和他的主管爭執的過程,

經理說拍桌大駡:你要搞清楚,我可是經理,我說怎樣就怎樣

副理說:不要拿經理來壓我,經理只是印在名片,嚇唬那些不認識你的人,你的所作所為更本無法讓我們從心底尊重你

老師說,他被這句話嚇到了,在那之後,對內都請員工稱他英文名字,不必稱職稱,他認為很多主管都徙有虛名,但他們的領導能力更本無法稱上主管的職稱,只如自己的領導能力不足的話,又憑什麼做主管呢?因為太多主管不懂領導,只會耍一特權力而已,但這些權力並不見得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許多主管其實都不敢處理員工的問題,或是到最後才去處理,到那時候,只能收屍了,問題開始的時候,主管不敢要求,也或許主管想要討好員工,等到問題員工出現時,就將整個事情等到人資單位

請問這是問題員工,還是問題主管,我相信80%的問題員工,起源是問題主管,因為主管不敢要求,導致員工績效底落,或是主管情緒起伏過大,導致員工不知所措,最後暴行犯上,這些都是問題主管所影起的,當我們在討論問題員工時,是不是也一併討論一下問題主管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201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