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よ
2009/12/31 15:11:15瀏覽2098|回應31|推薦121

從小,我就不覺得有哥哥有什麼好的。

我哥哥大我兩歲,打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哥哥不是老愛捉弄我、惹我生氣惹我哭之外,就是當我想跟著他和街頭巷尾那群鄰居一起出去玩時,會聽到他和鄰居咬耳朵的說:「等等我們分頭跑,把我妹甩開...」

待得年歲稍長,數理頭腦一向很好的老哥,每次被我媽要求要教我數學時,總會露出一臉不耐與不屑:「她笨死了,我不要教她啦!」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邊教邊罵:「妳是豬喔?這麼簡單都聽不懂?」

哥哥,在我心裡簡直就是「惡霸、討厭、自以為是」的代名詞。

耶誕節前幾天,兒子感染了肺炎,所幸發現的早,不需要住院,但小臉蛋老是因為劇烈咳嗽咳到滿臉通紅、一副快要嘔吐的模樣,叫我既擔心又心疼。老哥在耶誕夜當天打電話來,得知我兒子生病,詢問了小傢伙的病情之後,用他特有的安慰人方式說:「安啦,妳記不記得我小時候也得過肺炎?那時住院了好久,有沒有一星期啊?妳看我現在還不是勇的很,沒事啦!不用太擔心。」

老哥的安慰,雖然有點無厘頭,但的確讓我的心情放寬不少。

認識我和我哥的人,大概不會覺得我們兄妹倆有多親。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我們倆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二十幾年,卻如兩條平行線般的生活著,彼此不怎麼過問對方的生活。我媽常半感嘆半埋怨的對我哥說:「奇怪,你那麼多優秀的同學,醫生、工程師,當初怎麼就不會介紹一個給你妹啊?害她最後嫁到美國那麼遠的地方去...」

以前我常覺得,我哥很不關心我,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後。那一天,我和老公吵了一架,上網看見老哥在線上,傳了MSN訊息給他。我哥知道我和老公有些不愉快,啥也沒說,只丟過來一句:「妳如果真想出門散散心,儘管來我這兒。在美國,妳還是有娘家的,妳老公要真是太超過,告訴我,哥幫妳出頭。」

第一次,我感覺到,原來有個哥哥還是不錯的。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齣日劇「妹よ」,雖然劇情是以男女主角高木與松井之間的愛情為主軸,但我記得最教我感動的一幕,是松井那粗枝大葉的哥哥,知道妹妹喜歡對她並不怎麼在乎的高木,一個大男人,居然就這樣跪趴在地上,磕頭請求高木不要拋棄他妹妹。當時看到這一段時,我心中除了感動,還有點感慨,覺得怎麼自己的哥哥就沒能這樣。現在倒有點懂了,手足之間的感情,不是每天掛在嘴上說的,我相信,關鍵時刻,我哥也能像這女主角的哥哥一樣,為我挺身而出。

不過,大概不是跪趴在地上,而是把欺侮我的老公打趴在地上吧?!

這是「妹よ」的主題曲「めぐり逢い」,是當年日本紅極一時的二人組「Chage & Aska」主唱,個人很喜歡這團體所唱的許多歌曲,這首歌搭配這齣日劇,聽起來更有感覺。

2009年的最後,祝各位UDN的格友們,平安、健康、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3640497
 引用者清單(1)  
2010/01/02 11:59 【田園靜好 歲月無驚】 兄妹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文寫得
2009/12/31 15:19

好溫馨喔!

不用找妳哥了,一通電話,我與莫大就翻過山,給妳老公「跪」啦!呵呵。最近又有一部,http://www.verycd.com/topics/2742931/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10-01-01 12:52 回覆:

翻過山?講得好像多遠似的...

先謝謝了,但願沒有用得著您二位的時候~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