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bye, Michael~
2009/07/08 07:36:47瀏覽1618|回應13|推薦85

一場原本該是充滿悲傷情緒的葬禮,在Michael Jackson的親人、朋友及歌迷的歌聲與祝福下,成為一場充滿愛與思念的音樂饗宴。

在五十歲的盛年驟然離世,Michael給世人留下太多驚愕與不捨。追悼會一開始,麥可躺在鍍金銅棺裡進入會場,上面鋪滿紅色鮮花,就像是他生前對人生滿滿的愛一樣。牧師短暫致詞之後,追悼會在Mariah Carey獻唱The Jackson 5成名曲「I'll be there」的歌聲中揭開序幕。

看著舞台後方大螢幕上,一張張變換著的Michael不同時期的照片,不知怎地,我覺得只有那張留著黑人爆炸頭、露出亮白牙齒的小小麥可,他臉上的笑容才是最純真而沒有虛飾的...

從追悼會一開始,我的眼淚就幾乎沒有止過。八、九零年代,是麥可演唱事業的顛峰時期,也是我最瘋西洋流行音樂的年代。和許多他的歌迷一樣,我也可以很大聲的說:「I grew up with Michael's music.」儘管近十多年來,各種對Michael不利的負面傳聞不斷,但對我而言,他就是那個曾深深感動我的King of Pop,那個我所知道,充滿人道關懷的藝人。

追悼會上,Brooke Shields的一段緬懷Michael之詞,也許能讓世人稍稍窺見這位流行樂壇天王內心裡,那個不願長大、渴望被愛的一面?

http://www.youtube.com/v/uBLk2b_yxZA&hl=en&fs=1&rel=0

而就像Michael的哥哥Marlon說的,Michael的一生所承受的巨大壓力與痛苦,遠非常人所能想像與忍受。如今他走了,希望世人能leave him alone,不要再用各種傳聞來傷害曾給世人帶來美好樂聲的他,讓他rest in peace。

追悼會最後,Michael的女兒Paris簡短道出她對父親的愛與思念,it really breaks my heart seeing a little girl missing her dad so much...

http://www.youtube.com/v/6xd-bUZXxNU&hl=en&fs=1&rel=0

Michael走了,真正去了一個再也沒有人能傷害他的地方。However, I strongly believe, his spirit will goes on living with us, deep down in our hearts.

Goodbye, Michael!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31134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長大過的小孩
2009/07/08 14:25
最讓我心疼的也是那位住在他身體裡, 從來沒有長大過的小孩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7-09 05:17 回覆:
11歲就出道,麥可的確是沒經歷過正常的童年。這也是為什麼,他稱自己就是Peter Pan,因為他是真的不想長大...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好
2009/07/08 09:13

其實我覺得對這位超級巨星而言,這種走法也挺不錯的。他的聲望本來一直在走下坡,眾諧星又一直拿他開玩笑,若是慢慢的老而病死,其實是一種折磨。

正是因著他的英年猝逝,讓世人有冷靜下來為他蓋棺論定的機會;這中間,也或多或少帶著些許歉意。他人生的很多決定,其實都是他的私事,包括他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及他對生兒育女方式的選擇;但我們之中到底有多少人沒有自以為義的論斷過他呢?

今天,這個帶著悲劇色彩的巨星,又回到了世界舞臺的中央;或許他正在某處害羞的微笑呢!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7-08 13:12 回覆:

是的,我也覺得,在最燦爛的時候離去,留給人們才會是無限的追思與懷念。也因為那一點點惋惜的感覺,讓人們更把焦點放在他的成就上,對一些「不堪」的過去,不忍苛責。

最近看新聞,我發現美國主流媒體仍是厚道的;倒是在一些中文媒體上,才看得見一些揭麥可瘡疤的報導。在品味與格調上,高低立現。

你說到了重點,麥可許多在外人眼裡看來的「怪異」行為,其實都是他的事,我們不是他,所以不能理解他這麼行事的背後原因。但只要不危害他人,我們又有什麼權利對他評斷?當然,涉及法律的部分除外。只是那個部分,麥可從未被判過有罪。

能擁有這樣的一生,這樣的告別方式,值了!知道有這麼多人愛他、懷念他、不捨他,麥可一定是微笑著的!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
2009/07/08 07:56
難道 Sunshine 今天去 Staples Center 了嗎?懷疑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7-08 13:02 回覆:
I wish I were lucky enough... 不過我可是從不到十點就守在電視機前,從頭到尾收看轉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