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9/10 12:56:25瀏覽1014|回應11|推薦52

傍晚趁著兩個孩子自己玩的空檔,拿起了這兩天讀了一半的書繼續看著。突然右手拇指感覺有一點癢,我下意識的抓了一下,不適感卻沒有消失。我看了一眼,又是這個惱人的傷疤!

這傷疤也有好幾個月了吧?那一個晚上收拾碗盤清洗時,一向很小心的我居然不知是失了魂還是怎地,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把右手拇指遞到菜刀口上,像片肉般的在拇指關節處劃了一道口子。傷口其實不大,沒幾天就癒合了,只是從此留下個月白色突起的傷疤,而且還時不時就發癢像是過敏一樣。

果然是年紀大了,癒合能力也變差了。隨便碰到一下,也能留個疤痕如影隨形的跟著自己一輩子。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年輕時,不是沒有受傷過,每一次都覺得痛徹心肺,但最後不也這麼挺過來,連個疤痕都沒有留下。很多傷心的事,連事情本身為何都記不起來了,更何況是那傷心的感覺。但隨著年歲漸長,一點點小事,都可以讓我感傷許久,甚至在心上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記,就好像我這手上的疤一樣,不但不會消褪,還會偶爾發癢提醒我它的存在。

然而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疤痕,總算是自己身體或人生中的一部份,既然已經留下了,我也只能去習慣它們的存在吧!至於那偶爾難當的奇癢,就當是提醒自己以後要小心一點,畢竟年紀大了,禁不起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22055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
2008/09/10 22:28

試試用去皮蘆薈壓住止血收縮傷口

或雲南白藥包緊也有效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9-10 23:31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