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2008/07/28 14:01:58瀏覽4014|回應33|推薦85

「不可理喻」這四個字,經常被套用在女人身上。我自己是個女人,我承認,我也有「不可理喻」的時候。

上星期,和老公吵了一架,吵架的緣由說出來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用「雞毛蒜皮」來形容都不為過吧?那是過完結婚紀念日的隔天,我不慎踢到腳,扭傷了右腳第二根腳趾。是老公害我踢到腳的嗎?不是。那幹嘛尋他的晦氣?因為,他親眼目睹我痛的蹲在地上捂住腳趾大叫,卻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不是嬌嬌女,都兩個孩子的媽了,只要腳趾頭沒踢斷,我還是可以自己站起來走路(說不定腳趾踢斷了,我也可以忍住眼淚自己開車去就醫)。但看見老公居然這麼漠不關心,剛過完十週年結婚紀念日的我不禁火從心起。我強忍心中的不滿與怒氣,等到孩子睡了,上床後,開始跟老公「算帳」。

「你剛剛沒看見我踢到腳了嗎?」我用冷冷的語調展開訊問。

「喔,有啊,妳沒事吧?」老公不知大難臨頭,居然還敢問我有沒有事?現在問這一句,我懷疑老公的視覺和聽覺神經傳遞到大腦的速度有問題。

「當然有事啊!很痛ㄝ!你既然看到了,為什麼那時候連問都不問一句?」惡老婆抓住了把柄,得理一點也不肯饒人。

「我那時候在給水冷風扇加水,還以為沒那麼嚴重...」老公語帶無辜,心裡肯定覺得自己很冤枉。

「沒那麼嚴重?就算沒那麼嚴重,你聽到我痛的大叫,問一句話也是應該的吧?你,根本就不關心我!」我逕自下了結論,把老公安了個「不關心老婆」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

老公是學理工的,加上從小移民美國,用中文吵架哪是我的對手?其實這時候,只要他語氣和緩一點跟我說句:「唉呀,對不起啦,那時我沒想那麼多嘛!不要生氣囉!」就沒事啦!偏偏這個口才不好的呆子,硬要跟我講道理,結結巴巴的拼命解釋著當時他手上有多忙、以為是兒子在跟我玩我不是真的受傷... 云云,聽的我簡直更是火上加油。

要講道理是不是?那就來講吧!那一晚,我犧牲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告訴老公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那就是--不要跟女人講道理!!有時候,我們要的只是一句安慰、一句道歉(哪怕根本不是誠心的,不過,是誠心的當然最好),男女之間,尤其是夫妻之間,講那麼多道理要幹嘛呀?又不是上法庭,還非得爭出個誰對誰錯嗎?!

燈不點不亮,老公那塊木頭,被我這麼一敲,好像有點懂了。強忍著呵欠,他很誠心的對我說:「對不起,我絕對不是不關心妳,妳的腳還痛嗎?要不要幫妳揉一揉?」

十年了,我家老公現在才學會這門課,希望不會太遲。

什麼?說我不可理喻嗎?沒錯啊,我一開始不就自己承認了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2086206
 引用者清單(1)  
2009/01/08 15:05 【老山雞看天下】 真的別跟女人講道理!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女人全一樣
2008/07/29 13:24
我要是月事快來之前,脾氣也不太好, 什麼都要怪罪於老公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7-29 13:46 回覆:
咦,怎麼被妳發現了... 我那天發火就是剛好快要來了...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most interesting
2008/07/29 05:50

in the entire article, the most interesting moment is when you wrote "after going to the bed, you will take care of business with him..."

that makes me and maybe others so curious and anxious about what would happen..*(&^&*^&*

.....hahahha

is anybody disappointed?

hahahhahaaa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7-29 11:33 回覆:

What happened? Like I wrote in the article, I gave my hubby a "lecture" for almost an hour, that's what happened....

Disappointed?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唉!
2008/07/28 20:44

希望妳的腳已經好了。妳老公很可愛。男生都是這樣,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到底那裡錯了J 難怪,以前我父親是個好脾氣的人,生氣時,只會喃喃自語,「唉…女人…」真是的,女人 ,唉!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7-29 00:26 回覆: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男女之間本來就存在著極大差異。婚前,這些差異是吸引對方的因素,婚後,就變成了受不了對方的導火線啦!哈哈!

我老公當然沒錯啊,只是在應付他老婆這方面有點笨... 不過你說的沒錯,天底下大多的男人和女人都是這般,也難怪令尊和你都要大嘆「女人,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