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
2011/08/27 11:44:26瀏覽364|回應6|推薦37

那一天

大白天還亮刺刺的燈

照向兩個汗流浹背揹著行囊的旅人

呼喇喇的鐵門無聲無息的滑開…

傳達室裡管理員不在

小貨車從背後經過停在門外的左手邊

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的兩個人

看著正前方五百公尺遠處

有個藍衣捲髮女子好奇的向外張望

  

拿起手機猶豫著撥打不宜此時聯絡的電話… 

我說:您好!我是江水,和乾女兒周真真

此時正在(看著門牌號碼)不遠路不遠村不遠號門前。

您說:這樣啊?有甚麼事…妳們來做甚麼呀?

我說:我們來拜訪您…

  

裡面的女子向我們招招手,真真說:她好像是要我們進去 

一路走,一路惶惑心情幾分忐忑…  

我說:不好意思打擾了,只是想送個東西過來…轉個身就走。

  

隨著漸行的腳步靠向您也許辦公的窗口…  

我說:我和乾女兒周真真來拜訪您,能不能和您見上一面?幾分鐘我都不怨?好讓我們了卻此行的心願?  

您頑皮的說:不行耶,我會把妳們踹出門去,妳們這樣很沒禮貌耶!  

停下腳步,我重覆說:您要把我們踹出門去呀?

猶豫著是否此時真該轉身就走?自覺頗失禮…可是已走到那女子的跟前。  

我說:請您高抬貴手行行好,不會也不敢打擾您太久?

您說:可是人家正在上班耶,妳這樣真的很沒禮貌,沒禮貌,沒禮貌耶…

雖然您口中這樣說,可是感覺到您似乎漸覺不可置信的意外與歡喜。

  

那女子狐疑著問:妳們…有甚麼事情嗎 

還講著手機的我不好意思的問了問:對不起,我是江水,我們來拜訪葉莎小姐?  

那女子疑惑的眼神轉了轉,咀嚼著”葉莎”兩個字?忽然間靈光乍現深深的看了我們一眼,然後迅速奔入她左後方門內。  

我和真真交換了一個眼神,覺得”希望”彷彿就在眼前。  

我說:求求您唄?下不為例咩…

您說:妳們現在在哪裡呢?

我說:我們在一尊彌勒佛笑得很好開心的門前,

您的同事剛剛應該是幫我們進去通知您了。

您說:好吧!妳們等我一下。  

接下來就是等待,也許只有幾分鐘,卻像是過了好久好久…  

一位短髮女子身著藍色工作服,從剛剛那位小姐走進的那扇門走出來。門還沒關上,見著了我們她就已經掩面不住得笑彎了腰。  

我對真真說:這一位肯定是葉莎了

怯怯走向前躬身問:請問是葉莎嗎?我是江水…

葉莎一邊笑…一邊把我們迎進面對左手邊的會客室,開了電風扇,一迭連聲的說:妳們瘋了…妳們瘋了…這麼熱的天…  

葉莎就是笑著,又感動又心疼。看著我…張開雙手…

給了我一個緊緊的擁抱…再一次緊緊的擁抱…  

身旁的真真感受著我們的感受,心也歡喜!  

我向葉莎介紹身旁的乾女兒周真真,訴說著從清晨搭車至此…行走約有二公里多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急急的拿出怕曬壞了的台中名產。

  

葉莎問:這是甚麼?

我說:這是日出的鳳梨酥。  

葉莎要我們稍坐,她說要向經理請幾個鐘頭的假,招待我們出去吃午餐。

看著才十點多左右的手錶,我不安的阻止,不想真的太打擾…

  

葉莎說:沒關係的,大熱的天,路過的人我們都還會請他進來喝杯茶,

更何況妳們是遠道而來?妳們等我一下…  

沒多久,葉莎再次來到會客室,帶著我們走向門外…  

葉莎說:妳好嬌小,好可愛唷!

我說:我常舉頭望明月呀!

真真:您認得出江水是哪一個嗎?

葉莎說:認得出來呀!我以為妳們和我同事串通好來唬弄我,

根本不相信妳們真的來了。

我說:怎麼可能?

葉莎說:妳是不是太寂寞,不然怎麼那麼遠跑來找我?

我一時語塞,說:不是寂寞的人寫不出文章,可我就真想找您這一趟。

葉莎說:妳們真冒險,還好是早上,下午妳們真的就會吃到閉門羹了。

我說:那也是意料之中,本來就不該在上您上班中打擾您,

最壞的打算就是東西託人轉交,但心情肯定會有落差… 

 

葉莎說:為甚麼那麼想見我?

我說:因為以文會友的仰慕呀…  

葉莎正要為我們找計程車…

真真說:有位先生跟過來,像是要找葉莎阿姨您?

葉莎停下腳步,那先生問了些公事…葉莎要他到公司裡另找他人處理,俏皮的告訴那先生:我們正要出去吃飯耶,你找裡面的人辦理呀!  

先生尷尬的笑著,只好往回走。  

葉莎說:妳們看,一上班就是忙…  

是呀,一上班就是忙…葉莎還是暫拋公務執意要招呼我們吃頓午飯…我的心中五味雜陳,感激又歉疚…  

我們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在寧靜雅緻的餐廳裡,相見歡晤,暢所欲言。葉莎的談吐幽默待人親切,笑話說來足以令人噴飯,但也有其感性的一面。  

葉莎說:最遺憾的是妳們來得太突然,我沒能好好的妝扮,至少穿得好看些…現

        在卻只能穿著簡單的工作服和妳們見面,沒辦法…工作服就是這樣。

我說:您穿這樣就很好看了咩。  

江水揖謝葉莎不罪不速之客的寬厚,感恩她同時善待了江水乾女兒周真真的陪同造訪,且曉以豁達的人生觀…無論於此時於未來…對真真與我,真當是-不虛此行了。  

謝謝葉莎您…江水一揖

江水與周真真


 

※這一次還真是多虧了江水的乾女兒周真真,一路上幫我拿水提重的,在我行動稍不方便時,還承她攙扶。葉莎好喜歡她,可惜真真早已名花有主,葉莎的媒…做不成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5585120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8 22:55

是一樁相見歡的美事

但文裡這句「不是寂寞的人寫不出文章」

卻是最引人共鳴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8-29 22:20 回覆:

慎卿:

那天不自覺的說出這句話時,感覺到葉莎也跟著沉吟了一遍,江水有點不好意思。

像是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寫文章的人的問題,若有得罪,真的很抱歉哩

江水是  想,就做 ! 的人,通常不會為自己找理由,想念想見順理成章而成踏上旅途的引起動機。

沒想到承葉莎寬容厚待,江水與周真真,真的很感激葉莎的不罪之恩哩

感謝您來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飛天
2011/08/28 20:22
飛天
妳就給我用力砸
甭客氣    幫我報仇一下 
我那天細胞死掉好幾千的


江水這股傻勁    我這個脾氣很火暴爆的人都不忍心
飛天鐵定也不忍心啦 .......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8-29 22:09 回覆:

哇哈哈~~~就知道葉莎到底是疼江水的

看起來像是真要讓江水逃命去

峯迴路轉的又幫江水擋下來,江水感恩的咧

其實飛天是心直口快,不過她要真是有多的電腦砸下來

江水肯定乖乖的被砸,會先戴頂安全帽啦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8 18:35


葉莎難怪會被驚嚇。
因為江水就是有這股憨厚的傻勁。

江水可愛,葉莎也好玩。
再加上真真的貼心,一個美好的相逢。

ps:
江水,對我,妳可不成沒知會就跑來,我可不是像葉莎這麼溫柔,只用腳把妳們踹出去。
我是會將電腦從樓上,直接丟下去砸妳們。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8-29 22:01 回覆:

哎唷喂呀~~~飛天~~~對您~~~我可不敢!江水怕得勒

那天才和葉莎提到您的直率與毫不造作隱藏的個性,想不到您這會兒就直接的展現在這裡。江水是好怕又好笑哩

您和葉莎都是真性情的朋友,江水很高興能夠與您們相識於網路之中,是江水三生有幸哩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28 00:18

看了這篇很感動

真摯的友情相見歡

感染到妳們開心的氛圍 ^ ^

 

順祝  假日愉快喔!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8-29 21:54 回覆:

香川:

感謝您總是如此用心的感受著我們的心情

這幾日江水稍忙,暫無法回推回訪朋友們的格子實在怠慢了

江水一揖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天
2011/08/27 15:48
哈哈哈    那一天喔
應該先打妳三下屁股啦

瘋狂的事我也做過   不過還沒像妳這麼瘋過

今天早上起來   饑腸轆轆吃著妳帶來的鳳梨酥
不管妳啦      吃胖了 妳要負責帶我去媚登峰減肥^&^

那一天喔    真的值的記錄一下

我還真的超喜歡真真 

謝謝江水  謝謝真真 
雖然那天真的讓我挺驚嚇...........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8-27 21:31 回覆:

啊呀~~~親愛的葉莎,不要啦~~~

江水都長那麼大了,這樣被罰很沒面子耶~~

瘋,也是小有精算的呀,要不~~您那麼精明,怎驚嚇得到您?

慶幸是喜劇收場啦!

 

那鳳梨酥聽說好吃得有名,您喜歡真好!

胖有啥打緊?大不了陪您到唐朝一遭

 

您是有情有趣的人,任何人都會想親近您這樣的朋友

真真可真是運氣唷

讓您一見歡喜

她可也是敦厚利他的好人一個

承蒙您不嫌棄

我們才真該是說謝謝的人哩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亦樂乎?
2011/08/27 11:53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大熱天真得很令人驚喜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8-27 21:38 回覆:

感謝您哩

如此貼心的感受著我們的感受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