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段子 - 說故事
2009/11/29 18:58:45瀏覽2009|回應4|推薦57

△阿桃、阿水走向舞台正中央-

阿桃阿水:「阿桃、阿水-上台鞠躬!」

阿水:「故事是人人愛聽,」
阿桃:「歌曲是人人愛唱!」
阿水:「阿桃,您聽過故事嗎?」
阿桃:「嗐!我可是從三歲小孩起就會聽故事長大的!您說我聽過故事嗎?」
阿水:「那倒是!」
阿桃:「那阿水!您呢?」
阿水:「我,我和您不太一樣!」
阿桃:「哪不一樣?」
阿水:「我比您早聰明些!」
阿桃:「說來聽聽!」
阿水:「我打三歲起就會編故事,四歲寫小說,五歲就開始電腦打字編劇本兒了!」
阿桃:「唷!怪不得呢,池塘邊的青蛙都在笑您哪!」
阿水:「笑我甚麼?」
阿桃:「笑您哪:兩張紙糊上一張嘴-好大的口氣兒!怪不得一臉兒水樣兒水樣兒的…」
阿水:「到底怎麼樣兒?」
阿桃:△對阿水渾身上下打量了一遍:「活像個半桶水-咕嚕嚕的響,不正合了您的大名『阿水』嗎?」

阿水:△對觀眾:「唷?這人怎麼這麼說話?瞧我的!」△對阿桃:「我也聽說您最近剛從水裡逃上了岸邊兒,還慌慌張張來不及穿上褲子呢!」
阿桃:△疑惑的:「這話兒怎麼說?」
阿水:△直勾勾的盯著阿桃:「瞧您這臉兒…不正像是在水裡待久了的月亮?都快成了月餅了!」
阿桃:「嗐!您胡說些甚麼呀!」
阿水:「您才胡說!是您先來著的!」
阿桃:△賠不是:「是、是、是,是我錯!您別生氣!」
阿水:△回禮:「好說、好說!」…「不過…說到這個故事,我昨天還真是作了一場夢!」
阿桃:「哦!夢見甚麼呀?」
阿水:「夢見一個白鬍子的老神仙!」
阿桃:「白鬍子的老神仙?都說了些甚麼呀?」
阿水:「他沒說甚麼!他要我用看的!」
阿桃:「用看的?心電感應阿…那…看見甚麼?」
阿水:「看見…看見一顆好大的桃子在水面上飄流著!」
阿桃:△生氣的「您這不是欺負人嗎?」
阿水:△不解的:「我哪欺負人吶?」
阿桃:「我剛剛都已經跟您道了歉、鞠了躬,說聲對不起您了,怎麼您還拿我阿『桃』的名字開玩笑?」
阿水:「唷!您真是誤會了,我是真的看見一顆好大的桃子在河水面上飄兒,後面還跟了小猴子,小公雞,小狗兒的嘛!」
阿桃:「那後來呢?」
阿水:「後來…我就沿著河岸邊跟著這顆大桃子一路走下去…這顆大桃子裡頭居然有人說話耶!」
阿桃:△驚訝的「桃子說話?快告訴我那大桃子都說了些甚麼話兒?」
阿水:「咿咿唔唔的…聽不大清楚,好像是甚麼天大的消息…別忙,您先幫我搥搥肩膀,說不定我這就想起來了!」

阿桃:「好~~好,您轉過身去!」
△阿桃幫阿水左搥搥、右搥搥:「阿水,想起來了沒?」
△阿水粉享受的說:「快想起來了,再用點力…」
阿桃看穿阿水的計謀,冷不防的用力搥下…
阿水:「唉…唷!輕點兒!」
阿桃:「您不是說得搥得重一點兒才想得起來嗎?」
阿水:△揉揉被敲疼的肩膀:「我想起來了…大桃子說他們正在自助旅行,看到一個好胖、好胖,胖得像個汽油桶的國王;和一個好瘦、好瘦,瘦得像一根竹竿似的皇后在運動耶!」
阿桃:「哇,好稀奇喔,他們在減肥嗎!」
阿水:「您真聰明,不過…只答對了一半!」
阿桃:「那另一半是…?」
阿水:「聽說是胖胖國王太會吃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陸上跳的…只要是能吃的,甚麼都不挑,結果就是胖的走不動連彎個腰都要人扶著才不會跌倒…」

阿桃:「那瘦皇后呢?」
阿水:「這瘦瘦皇后剛好相反:雞、鴨、魚、肉,通通都不愛,有時候連個青菜水果也得挑上老半天,所以常常東倒西歪病殃殃的,嚇壞了一大夥人!」
阿桃:「哦!那大概是有人想到了好方法,說服他們作運動,剛好讓大桃子他們給看見了!」
阿水:「方法頂不錯!可惜效果慢了點兒!」
阿桃:「怎麼說?」
阿水:「去媚登峰可能會快一些!」
阿桃:「嗐!作夢嘛!夢裡有嗎?」
阿水:「哈~哈,是沒有!」  
 

阿桃:「後來呢?」  
阿水:「後來這顆桃子像潛水艇似的潛到水裡去了!」 
阿桃:「那小猴子、小公雞、小狗呢?」 
 

阿水:「他們也跟著潛下去囉!」   

阿桃:「那您怎麼辦?」   

阿水:「我追!一路追趕,看到了一個好特別的地方?」
阿桃:「水裡頭嘛,還會有甚麼好地方?不就是魚呀,蝦呀,螃蟹甚麼的…」
阿水:「不,這回您可猜錯了!」  
 

阿桃:「難不成您到了龍宮…見著了海龍王!」 
阿水:△拍一下扇子,神情得意! 
阿桃:「見著了人魚公主了!」  
 

阿水:△又拍一下扇子,扇風! 

阿桃:△對觀眾:「瞧他跩的…」
△摩拳擦掌掄起扇子一下子就往阿水頭上敲:「您到底說不說話呀?」  
 

阿水:△抱頭「唉唷唷,您怎麼打人呀!」   

阿桃:「您快說呀!真得見著了海龍王和人魚公主了?」 

阿水:「見著了,我還偷偷的和大桃子們一起參加了人魚公主的婚禮呢!」   

阿桃:「這人魚公主要和大桃子結婚?」   

阿水:「這人魚公主怎麼和大桃子結婚?」   

阿桃:「不就您說的參加大桃子的婚禮嘛?」 

阿水:「是人魚公主要和王子結婚的婚禮嘛!」
阿桃:「這人魚公主羞答答的怎麼會忽然認識一個王子呢?莫非您就是那個王子?」
 

阿水:「您沒聽清楚,我可是偷偷的參加呢,怎麼會忽然變成一個王子呢?」   

阿桃:「您不愛吃王子麵?吃多了不就成了王子嗎?我幫您往好處想嘛!」
阿水:「謝了,我可沒那個好福氣!王子是人魚公主十七歲成年禮時認識的!」
 

阿桃:「喔~我好像聽說過,是不是王子在海上翻了船叫人魚公主給救了?」   

阿水:「是呀,這人魚公主愛上了王子,中間經過多少波折,兩個人總算可以結婚了,我剛好趕上,偷偷的祝福他們呢!」  
 

阿桃:△自言自語:「還白白吃了人家一頓喜酒呢!」
阿水:「您說甚麼呀?」
阿桃:「沒甚麼!那吃完喜酒呢?」 
 

阿水:「這吃完喜酒,大桃子們又要繼續去旅行了!」   

阿桃:「不在水裡了?」  

阿水:「不在水裏,在水面兒上!」 

阿桃:「做甚麼呢?」 

阿水:「欣賞天鵝跳舞!」 
阿桃:「這天鵝…還會跳舞?」
 

阿水:「大桃子也覺得奇怪呀,和小猴子,小公雞,小狗商量好後,決定認識一下這隻跳著舞的天鵝!」 

阿桃:「天鵝怎麼說?」   

阿水:△對阿桃招招手:「您跟著我一起…」△擺出鴨子的基本動作,問:「您準備好了嗎?」   

阿桃:△跟著阿水動作:「準備好了!」
阿水:△唱醜小鴨:「瓜、瓜、瓜瓜瓜,醜小鴨呀醜小鴨,腿兒短短腳掌大,長長脖子扁嘴巴,走起路來搖搖搖,愛到河裡去玩耍,喉嚨雖小聲音大~可是只會…」  
 

阿桃:△跟著動作到“搖搖搖”時,雙手叉腰看著阿水動作;至“可是只會”時掄起扇子狠敲阿水一下! 

阿水:△邊唱邊躲至:「瓜瓜瓜!」△回頭怨阿桃:「您怎麼又打人了?」   

阿桃:「這是跳舞的天鵝?」   

阿水:「這是醜小鴨!」   

阿桃:「天鵝呢?」   

阿水:△委屈的:「被您打跑了!」 

阿桃:「我打的是醜小鴨!」  

阿水:「這隻醜小鴨長大後可就是變成天鵝了嘛!您看不起醜小鴨!」 

阿桃:△摸摸腦袋嘟嚷著:「醜小鴨就是天鵝?您有沒有搞錯?」   

阿水:「您不知道這隻醜小鴨有多可憐?只是因為長得比別人醜一點兒,從小爹不疼娘不愛,兄弟姐妹不理會,好不容易長大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天鵝,比任何一隻鴨都美,正高興的跳著舞呢…想不到阿桃您竟然還嫌棄她長相醜不拉嘰,您說,您這還有人性嗎?」△說完話阿水嗚嗚的哭泣!   

阿桃:△手足無措只好安慰阿水:「對不起!對不起!阿水,是我誤會您了,別哭了嘛!」   

阿水:△笑:「這還差不多!」  

阿桃:「那後來呢?」   

阿水:「後來大桃子們也替天鵝高興著,還目送天鵝飛往南方,祝福她早日找到自己真正的家呢!」   

阿桃:△陶醉得:「多美的畫面!」
阿水:「就在這個時後又發生了一件事!」
 

阿桃:「唷?發生了甚麼事?」  

阿水:「一隻啄木鳥急急忙忙在樹幹上哆、哆、哆、哆的打著信號,小猴子說話了…」 

阿桃:「哪來的小猴子?」   

阿水:「一直跟著大桃子的小猴子阿!」  

阿桃:「他說了甚麼話兒!」  

阿水:△學猴子跳「吱吱吱吱…」  

阿桃:「甚麼呀?吱吱吱的叫?」 

阿水:「不得了!大象和河馬要比力氣,小猴子翻譯著啄木鳥的話,要全森林裡的動物去看熱鬧!」   

阿桃:「這可有的瞧了,誰贏了?」   

阿水:「您等等…」△學公雞叫:「喔~~喔…」 
阿桃:「唷!公雞也說話啦!」  
 

阿水:「您變聰明了?」  

阿桃「那可不!這公雞倒是說了些甚麼?」
阿水:「公雞說:誰贏誰輸都是一場熱鬧,我們快看看去!」
阿桃:△學狗叫:「汪汪汪…」
 

阿水:「您這是怎麼了?」   

阿桃:「小猴子叫了,小公雞也說話了,這不輪到那隻小狗了嗎?」 

阿水:「喔!您是那條狗?」   

阿桃:「對,我是那條狗…不對!您怎麼罵我是小狗勒?」   

阿水:「您剛不是學狗叫?」  

阿桃:「我…我…嗐,後來呢?」   

阿水:「後來…小狗靠著他靈敏的嗅覺帶著大桃子們上了岸,嘿!還真看到了大象、河馬咬著一根粗粗的繩子在那拔得臉紅脖子粗的!周圍所有的動物們都替他們加油打氣,把一個小森林擠得是人滿為患水泄不通…」  
 

阿桃:「嘿!瞧這熱鬧的!」   

阿水:「就在這個時後天上打了一陣好大的響雷,轟鼕轟鼕的!」   

阿桃:「這轟鼕轟鼕的!打著了誰?」   

阿水:「打著了粉嫩粉嫩,我一直偷偷跟在後頭的大桃子!」
阿桃:「八成是忘了裝避雷針了…這大桃子怎麼了?」 
 

阿水:「這大桃子裂開了!」
阿桃:「大桃子裂開了?」
阿水:「有大人物要出來說話了!」
阿桃:「您看見了?」  
阿水:「猴子叫、公雞跳、小狗搖尾巴!這還不夠看見?」  
阿桃:「別賣關子呀!」
阿水:「桃子裡頭跳出來個穿紅肚兜的小小孩兒,臉蛋兒長得是跟您一模一樣,手上還捧著一顆小桃子,衝著我…直叫-『爹』呢!
 
阿桃:△用扇子敲阿水的頭:「您別挨罵了!」

阿桃阿水:「阿桃、阿水-下台鞠躬!」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542688

 回應文章

vicky5375vicky5375
很抱歉節錄您部份文章參加說故事比賽
2013/05/06 17:12

江水老師您好

很抱歉未經過您同意

擷取您一小段文章參加說故事比賽

又擔心會造成侵犯您的智慧財產權

請您原諒

說故事比賽的影片PO在網路上

可否註明故事出處...表示對您的尊敬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1-03 07:42 回覆:

您好:

現在才回覆您會不會太晚?

別擔心江水的文章,您請註明引用作者出處即可,江水不介意的~~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故事
2009/12/01 17:03

我ㄧ直很佩服說唱俱佳的相聲表演

更欽佩編劇的頭腦 呢

若能來段 實況錄音

就更棒囉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01 19:46 回覆:

哎~~~其實在當下是被趕鴨子上架滴~~~嘎嘎嘎

曾嘗試錄音,可是不成功而阿桃已經遠嫁金門,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

改天等江水舌頭不破又有感覺時,再來一人分飾二角兒~~~說給您聽~~~哈哈~~~屆時您別嚇跑才是哩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11/30 23:38

陳逸安、魏龍豪,上台鞠躬,問候聽眾您好

相信這個熟悉的對話已經再也沒辦法聽到了,

從小愛聽相聲的爸爸最愛聽這兩位相聲泰斗的搞笑對話

相聲是脫口秀的前身,逗趣的對話跟溜口的說話技巧是特色

沒想到江水會寫詩,也很會瞎掰

吼!!魔蝎女的搞笑妳還真有特色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01 19:37 回覆:

對對對~~~江水瞎掰確然無人能及,可僅限於文字之創作唷

在江水中學時對您所說的相聲大師級人物僅略耳聞,因為同學贈送了一整套錄音帶聽了喜歡,方才漸有接觸。後來常練繞口令,也教孩子們練習,師生之間彼此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江水不善搞笑,生活也很單純,就您說的~~~死腦筋一條~~~轉不了幾個彎就可以把自己勒死的那種

還好江水挺能作夢~~~老天賞給江水一個可以寄託心靈的地方~~~算是天大的恩惠了呢!!!!

昨兒個打電話給您~~~都不接~~~您是怎的???追星追到了台灣角是吧?何時來台中呀?江水候著您那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30 11:41
江水

這妳寫的相聲嗎?

早早伏筆已說了那阿水:三歲編故事,四歲就會寫小說。

還真由水裡給寫到天上去,還一直拐彎暗損阿桃長著一顆月餅臉,哈。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1-30 17:43 回覆:

飛天:

這是江水很久以前的作品

那時因為園長想來點特別不一樣的舞台劇型,臨演前一個多禮拜交給江水編演和排練,算是被時間逼寫出來的第一次的相聲劇本。

阿桃和阿水是虛擬人物,依循相聲插科打諢的藍本。

可千萬別以為阿水真是個人物

當然那阿桃也只是在此篇委屈被損

現實生活中阿水親愛的搭擋~~阿桃~~才真是個棟樑之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