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貌相
2009/03/16 09:04:18瀏覽553|回應0|推薦16

          

           邋遢的走入街巷,心很清朗。一年年的過,從原來非常在意穿著到現在的不修邊幅─更能看出人與人之間的對待真誠與否─雖然直接也殘酷了些!
  
       怎麼說?就在去年帶著弟弟〈當然牠也不修邊幅的像條流浪狗〉到台中某家知名的動物水族館散步,裡頭生物應有盡有:貓狗魚蝦蟹鼠,外帶兩棲生物爬蟲類的烏〈陸〉龜青蛙變色龍~~~等等!和弟弟算是開了眼界。一次、二次去還感受不到甚麼眼光,只覺得新鮮~~~偶爾還意外的為他們發現到翻了白肚的魚和青蛙,特地告知。對於他們的淡然待之也都不以為意。
  
        每到晚上,他們總會把各種不同種類的幼犬帶進半開放式的櫥窗安頓:柴犬博美馬爾濟斯狐狸西施和貴賓。我總愛擎高弟弟,在安全不碰觸的距離範圍內,讓弟弟和牠們互動一番。幾次下來倒也惹的店家女主人的不悅,怕我們髒了她的眼,「禁止觸摸,不可靠近」的標語一一張貼。
  
        我算是神經大條後知後覺的角色,加上我向來不太在意別人奇異的眼光,因此還是一如往昔中規中矩的帶著弟弟前往,因為在那兒有牠可以見識到的貓朋狗友,對於在水族箱中攀爬的紅蟹牠也頗覺新奇,管店家員工瞧不瞧得起,邋遢一身照逛不誤。
  
         年前十一月中,舍弟想帶弟弟剪毛美容一番。我建議不如自己動手理理,一來節省開支二來也可自我鍛鍊。幾番思量,舍弟買了犬貓專用剪為弟弟親自抄刀。沒想到舍弟不熟裝置,硬是把長毛貴賓犬的弟弟理成猶如外星來的瘦皮狗:頭部的毛原封不動但身體部份卻像壁虎一般~~~~全家笑彎了腰,而舍弟還自我安慰的說:「你們瞧!像不像一頭獅子狗?」「這樣就不怕別人偷偷抱走」,弟弟無言蜷縮在牆角舔牴著猶如受創的身軀,我則是搖搖頭後悔自己曾經的建議。
  
          剪了毛的弟弟獨一無二!大概舍弟也是我常逛的那家水族館的常客,之後的某一天,依然帶著弟弟前往,我們的形象依然邋遢,可那店家女主人對待的態度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親切寒暄,大聲的向員工們介紹說:「這位小姐是某某店家老闆的姐姐,你們要好好的記住!」之外,還特地跑過來抱起弟弟作出親嘴的動作說:「弟弟你好可愛,媽媽好愛你唷~~~」受到驚嚇的不只是她的員工,連弟弟的表情都整個獃掉了!別人是因夫妻貴,弟弟這算甚麼?因主犬貴?連我都弟貴姐榮了???哈哈哈~~~三歎~~~這人情事故。
  
           之後我倒不常去了,被貼了標籤反倒不自在。只是在不得不的前往中,那女老闆再忙都會特地跑過來,抱起一臉錯愕的弟弟東親西親外加讚美如何如何之可愛,店員們也從滿臉不屑的厭惡到堆滿專業親切的笑容問候著我和弟弟的需要。偶爾在那女老闆來店光顧買麵的笑容中發現她面對我時不自覺的尷尬,但我想:以此事件,也許她也能學習到人不可貌相這門人生課題,是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274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