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程隨筆 記 20200705
2020/07/08 13:53:55瀏覽575|回應0|推薦21

難得的出了趟遠門,前一天便早早準備了適合穿戴的衣物鞋襪,為要趕赴一場盛會!

一早來到火車站前吃完早餐後,腳下走路越走越奇怪?左邊鞋底彷彿脫落了些許物件,而且越來越厲害@@!眼看著回家替換已是來不及,只好硬著頭皮搭上火車。

來到台北火車站,大哥已經在約定的定點等候。問我先有何計畫再開始行程。我尷尬的請問:"是否方便找個賣鞋的地方?"大哥思量一會兒,立刻帶著我步行過天橋來到京站隔壁不遠的百貨公司,詢問之後上了二樓,立即看到賣鞋處。

售貨小姐拿起的第一隻鞋穿上,合腳後立刻買下。請小姐幫忙處理不是舊鞋的新鞋:"氧化了,所以才會片片脫落。"十幾年來第一次穿啊,就這樣不得不向它告別。

找了個速食店在裡面小憩,看看書聊聊天,時間很快地來到下午,為怕遲到,提早兩個鐘頭左右到青鳥書店。很有氛圍的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外面有熱鬧的街藝,而我一心沉澱在美好環境中,等待與會時間到來。

告知、清場、送達的花籃、會場布置~~青鳥書局很有效率的安排一切。看到了《在你的瞳孔裡種詩—愛羅手機攝影分享會》主辦人【小雅文創】賢伉儷 陳皓 謝昀 兩位老師 ,看到了 詩人兼手機攝影達人 愛羅 ,看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和逐漸絡繹不絕的人群,真真是要擠爆這青鳥書局的會場~~

期待中的盛會,溫馨暖意充滿無數笑聲詼諧的妙語如珠,音樂、歌聲、創意、驚嘆~~彼此交流美好的夜晚~~

行程來到最後,搭上統聯。大哥一路作陪到我買完車票後才放心離開。而我因為暈車,又只能循補票位置上車,只好坐在車輪滾動下的座位上。連安全帶都沒能好好繫上。

左邊座位的小姐熱心體貼的為我幾次調整,幫我巡看是否穩妥扣上,怕我在車輛行駛中不慎被安全帶勒傷脖子,為我調整背包擋住,甚至彎身為我搬下腳踏墊讓我能更舒適擺置雙腳~~已經幾乎無法承受的頭暈~~簡短向小姐道謝,立刻努力控制身體狀況,但我知道在車輛行駛中她始終為我留意牽掛~~~

車燈亮起~~原來是到了台中第一站。心裏慶幸著平安抵達。即將下車的小姐(是一位面容清秀學生模樣的女子),為我先解開安全帶,叮嚀我小心別被腳踏墊絆跌~~素昧平生啊~~我感激地向她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感恩她願意為一位完全陌生的客旅體貼幫忙~~

美好的日子、牽掛繫念的好友、緣遇的貴人們~~不虛此行的北上啊~~

202007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42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