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有可能每天晝夜思想神的話嗎?
2023/06/02 20:25:56瀏覽1149|回應0|推薦4

您有可能每天晝夜思想神的話嗎?

李鴻志牧師

神給約書亞一個極寶貴的應許:「這律法書不可離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約書亞記1章8節)道路亨通、凡事順利是神所賜極寶貴的應許,但您有可能每天晝夜思想祂的話嗎?

最近我做了一事,幫助我更靠近這個目標,我把所做的心得跟您分享。

每天早晨起來,我第一件事會讀今天的聖經進度,並選一節作我的金句。接著,我把它形成「我要」的宣告,然後貼在我的「第三年經文接龍群組」中。每天,跟我一起分享經文的人約有十幾個,因而我們都可以看到彼此不同的宣告。

好比,今天我讀的進度是撒母耳記下131-22節,我選1315節作金句,並把它形成「我要」的宣告:我的人生不要被性慾主導,而是要被聖靈主導。

然後,我把它翻成英文:My life should not be dominated by sexual desire, but by the Holy Spirit

我還有另兩個群組「第一年經文接龍」和「第二年經文接龍」,去年、前年,我已選了金句,也留下記錄,所以我把之前選的那一節經文用「我要」來宣告,並翻成英文。

好比,第一年我選出埃及記2320節,我的宣告是:走在神的道路上,我相信祂已差遣聖靈引導我的前路。英文是:Walking on the path of God, I believe that He has sent Holy Spirit to guide me on my way

第二年,我選詩篇109篇17節,我的宣告是:我不要咒詛人,免得咒詛回到我身上。英文是:I don’t want to cruse people lest the curse come back to me.

每天早上做這事,約花我廿分鐘,卻可以影響我一天的思想。不論等公車、倒垃圾、獨處、睡前,我就默想這三節經文,不但幫助我英文進步,更認識所讀的聖經,且讓我更加相信神的應許。

十年前,英文翻譯機還不很成熟,且不便宜,如今Google翻譯器既好用又免費,可幫助我們學得更有效率。只要每天熟記這三句英文,把它當作原型,藉此舉一反三來操練,英文必會更加熟練。這就是我每天晝夜思想神話語的所在。

台灣疫情已解封,國人出國的機會變多了,英文仍是我們與外國人溝通的主要語言。如果您覺得這方法不錯,也想增進您的英文,不妨嚐試看看。也歡迎用我的書《五年讀完一遍聖經中英筆記》來記錄自己。隨時歡迎您來觀摩我的群組,可先加我line ID: 0986011596,我再邀您進群組。

讓我們彼此勉勵,往晝夜思想神的話前進,好使神的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

歡迎轉寄、彼此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ebx123&aid=17929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