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機指術後心得,與其花時間無謂治療,微創直接解決問題! 無須改變生活節奏!
2024/09/17 02:51:52瀏覽4|回應0|推薦0
板機指術後心得,與其花時間無謂治療,微創直接解決問題!

二個月前我因為右手中指彎曲時感到疼痛,決定去家中附近的中醫看診,醫生診斷我是肌腱發炎,給我開了復健療程,於是我每天開始進行復健。

在復健的過程中,物理治療師教我如何按摩來緩解肌腱的緊張,我還在YouTube上學了一些自我按摩的方法,但這些方法對我完全沒有幫助,反而讓疼痛更加劇。

兩週後,我轉而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預約王韋智醫師,醫師僅看了一分鐘,就告訴我這是板機指第三期,必須手術解決,王醫師說手術有微創手術,恢復也比起一般手術來的快。

我當天就決定要做微創手術,也安排隔週手術,手術過程很快,只用了大約10分鐘的時就完成手術。

術後,護理師有一些衛教資訊,這時我才知道,有板機指症狀時,不能揉捏或按壓患處,否則會加重病情,護理師還半開玩笑地說,如果想讓更多手指出問題,可以繼續揉捏,買十隻送一隻。

目前距離手術已經過了一個半月,我的狀況基本恢復,甚至可以去健身房運動,雖然握力比生病前稍有下降,但日常生活已無大礙。

骨科和中醫各有所長,但在面對比較少見的疾病時,還是找專業醫生比較好。去做手術的大多數是中老年人,網路上關於板機指治療的資訊較少,因此我希望這段經歷能對以後尋找板機指治療資訊的人有所幫助。

( 知識學習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6f2gg35129&aid=18106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