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台北怪獸模型塗裝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
2023/04/17 12:29:24瀏覽17|回應0|推薦0

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模型塗裝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鋼模設計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臺南怪獸模型上色。

屏東FDM列印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高雄手辦設計。

彰化3D列印模型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高雄立體打印。

俞平伯:西湖的六月十八夜  我寫我的“中夏夜夢”罷。有些蹤跡是事后追尋,恍如夢寐,這是習見不鮮的;有些,簡直當前就是不多不少的一個夢,那更不用提什么憶了。這兒所寫的正是佳例之一。在杭州住著的,都該記得陰歷六月十八這一個節日罷。它比什么寒食,上巳,重九……都強,在西湖上可以看見。  杭州人士向來是那么寒乞相的;(不要見氣,我不算例外。)惟有當六月十八的晚上,他們的發狂倒很像有點徹底的。(這是魯迅君贊美蚊子的說法。)這真是佛力庇護——雖然那時班禪還沒有去。  說杭州是佛地,如其是有佛的話,我不否認它配有這稱號。即此地所說的六月十八,其實也是個佛節日。觀世音菩薩的生日聽說在六月十九,這句話從來遠矣,是千真萬確的了,而十八正是它的前夜。  三天竺和靈隱本來是江南的圣地,何況又恭逢這位“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芳誕,——又用靚麗的字樣了,死罪,死罪!——自然在進香者的心中,香燒得早,便越恭敬,得福越多,這所謂“燒頭香”。他們默認以下的方式:得福的多少以燒香的早晚為正比例,得福不嫌多,故燒香不怕早。一來二去,越提越早,反而晚了。(您說這多們費解。)于是便宜了六月十八的一夜。  不知是誰的詩我忘懷了,只記得一句,可以想像從前西子湖的光景,這是“三面云山一面城”。現在打槳于湖上的,卻永無緣拜識了。云山是依然,但瀕湖女墻的影子哪里去了?我們凝視東方,在白日只是成列的市廛,在黃昏只是星星的燈火,雖亦不見得丑劣;但沒出息的我總會時常去默想曾有這么一帶森嚴曲折頹敗的雉堞,倒印于湖水的紋奩里。從前既有城,即不能沒有城門。濱湖之門自南而北凡三:曰清波,曰涌金,曰錢塘,到了夜深,都要下鎖的。燒香客人們既要趕得早,且要越早越好,則不得不設法飛跨這三座門。他們的妙法不是爬城,不是學雞叫,(這多們下作而且險!)只是隔夜趕出城。那時城外荒荒涼涼的,沒有湖濱聚英,更別提西湖飯店新新旅館之流了,于是只好作不夜之游,強顏與湖山結伴了。好在天氣既大熱,又是好月亮,不會得受罪的。至于放放荷燈這種把戲,都因為慣住城中的不甘清寂,才想出來的花頭,未必真有什么雅趣。杭州人有了西湖,乃老躲在城里,必要被官府(關城門)佛菩薩(做生日)兩重逼近著方始出來晃蕩這一夜;這真是寒乞相之至了。拆了城依舊如此,我看還是惰性難除罷,不見得是徹底發泄狂氣呢。  我在杭州一住五年,卻只過了一個六月十八夜;暑中往往他去,不是在美國就是在北京。記得有一年上,正當六月十八的早晨我動身北去的,瑩環他們卻在那晚上討了一支疲憊的劃子,在湖中飄泛了半晌。據說那晚的船很破爛,游得也不暢快;但她既告我以游蹤,畢竟使我愕然。  去年住在俞樓,真是躬逢其盛。是時和H君一家還同住著。H君平日興致是極好的,他的兒女們更渴望著這佳節。年年住居城中,與湖山究不免隔膜,現在卻移家湖上了。上一天先忙著到岳墳去定船。在平時泛月一度,約費杖頭資四五角,現在非三元不辦了。到十八下午,我們商量著去到城市買些零食,備嬉游時的咬嚼。我倆和Y.L兩小姐,背著夕陽,打槳悠悠然去。  歸途車上白(www.lz13.cn)沙堤,則流水般的車兒馬兒或先或后和我們同走。其時已黃昏了。呀,湖樓附近竟成一小小的市集。樓外樓高懸著炫目的石油燈,酒人已如蟻聚。小樓上下及樓前路畔,填溢著喧嘩和繁熱。夾道樹下的小攤兒們,啾啾唧唧在那邊做買賣。如是直接于公園,行人來往,曾無閑歇。偏西一望,從岳墳的燈火,瞥見人氣的浮涌,與此地一般無二。這和平素蕭蕭的綠楊,寂寂的明湖大相徑庭了。我不自覺的動了孩子的興奮。  飯很不得味的匆匆吃了,馬上就想坐船。——但是不巧,來了一群女客,須得盡先讓她們耍子兒;我們惟有落后了。H君是好靜的,主張在西泠橋畔露地憩息著,到月上了再去蕩槳。我們只得答應著;而且我們也沒有船,大家感著輕微的失意。  西泠橋畔依然冷冷清清的。我們坐了一會兒,聽遠處的簫鼓聲,人的語笑都迷蒙疏闊得很,頓遭逢一種凄寂,迥異我們先前所期待的了。偶然有兩三盞浮漾在湖面的荷燈飄近我們,弟弟妹妹們便說燈來了。我瞅著那伶俜搖擺的神氣,也實在可憐得很呢。后來有日本仁丹的廣告船,一隊一隊,帶著成列的紅燈籠,沉填的空大鼓,火龍般的在里湖外湖間穿走著,似乎抖散了一堆寂寞。但不久映入水心的紅意越宕越遠越淡,我們以沒有船趕它們不上,更添許多無聊。——淡黃月已在東方涌起,天和水都微明了。我們的船尚在渺茫中。  月兒漸高了,大家終于坐不住,一個一個的陸續溜回俞樓去。H君因此不高興,也走回家。那邊倒還是熱鬧的。看見許多燈,許多人影子,竟有歸來之感,我一身盡是俗骨罷?嚼著方才親自買來的火腿,咸得很,乏味乏味!幸而客人們不久散盡了,船兒重系于柳下,時候雖不早,我們還得下湖去。我鼓舞起孩子的興致來:“我們去。我們快去罷!”  紅明的蓮花飄流于銀碧的夜波上,我們的劃子追隨著它們去。其實那時的荷燈已零零落落,無復方才的盛。放的燈真不少,無奈搶燈的更多。他們把燈都從波心里攫起來,擺在船上明晃晃地,方始躊躇滿志而去。到燭燼燈昏時,依然是條怪蹩腳的劃子,而湖面上卻非常寥落;這真是殺風景。“搖擺,上三潭印月。”  西湖的畫舫不如秦淮河的美麗;只今宵一律妝點以溫明的燈飾,嘹亮的聲歌,在群山互擁,孤月中天,上下瑩澈,四顧空靈的湖上,這樣的穿梭走動,也覺別具豐致,決不弱于她的姊妹們。用老舊的比況,西湖的夏是“林下之風”,秦淮河的是“閨房之秀”。何況秦淮是夜夜如斯的;在西湖只是一年一度的美景良辰,風雨來時還不免虛度了。  公園碼頭上大船小船挨擠著。岸上石油燈的蒼白芒角,把其他的燈姿和月色都逼得很黯淡了,我們不如別處去。我們甫下船時,遠遠聽得那邊船上正緩歌《南呂懶畫眉》,等到我們船攏近來,早已歌闌人靜了,這也很覺悵然。我們不如別處去。船漸漸的向三潭印月劃動了。  中宵月華皎潔,是難于言說的。湖心悄且冷;四岸浮動著的歌聲人語,燈火的微芒,合攏來卻暈成一個繁熱的光圈兒圍裹著它。我們的心因此也不落于全寂,如平時夜泛的光景;只是伴著少一半的興奮,多一半的悵惘,軟軟地跳動著。燈影的歷亂,波痕的皴皺,云氣的奔馳,船身的動蕩……一切都和心象相溶合。柔滑是入夢的惟一象征,故在當時已是不多不少的一個夢。  及至到了三潭印月,燈歌又爛漫起來,人反而倦了。停泊了一歇,繞這小洲而游,漸入荒寒境界;上面欹側的樹根,旁邊披離的宿草,三個圓尖石潭,一支禿筆樣的雷峰塔,尚同立于月明中。湖南沒有什么燈,愈顯出波寒月白;我們的眼漸漸餳澀得抬不起來了,終于搖了回去。另一劃船上奏著最流行的三六,柔曼的和音依依地送我們的歸船。記得從前H君有一斷句是“遙燈出樹明如柿”,我對了一句“倦槳投波密過餳”;雖不是今宵的眼前事,移用卻也正好。我們轉船,望燈火的叢中歸去。  夢中行走般的上了岸,H君夫婦回湖樓去,我們還戀戀于白沙堤上盡徘徊著。樓外樓仍然上下通明,酒人尚未散盡。路上行人三三五五,絡繹不絕。我們回頭再往公園方面走,泊著的燈船少了一些,但也還有五六條。其中有一船掛著招簾,燈亦特別亮,是賣涼飲及吃食的,我們上去喝了些汽水。中艙端坐著一個華妝的女郎,雖然不見得美,我們乍見,誤認她也是客人,后來不知從那兒領悟出是船上的活招牌,才恍然失笑,走了。  不論如何的疲憊無聊,總得拚到東方發白才返高樓尋夢去;我們誰都是這般期待的。奈事不從人厘,H君夫婦不放心兒女們在湖上深更浪蕩,畢竟來叫他們回去。頂小的一位L君臨去時只咕嚕著:“今兒頑得真不暢快!”但仍舊垂著頭踱回去了。只剩下我們,踽踽涼涼如何是了?環又是不耐夜涼的。“我們一淘走罷!”  他們都上重樓高臥去了。我倆同憑著疏朗的水泥欄,一桁樓廊滿載著月色,見方才賣涼飲的燈船復向湖心動了。活招牌式的女人必定還支撐著倦眼端坐著呢,我倆同時作此想。叮叮當,叮叮冬,那船在西傾的圓月下響著。遠了,漸漸聽不真,一陣夜風過來,又是叮……當。叮……冬。  一切都和我疏闊,連自己在明月中的影子看起來也朦朧得甚于煙霧。才想轉身去睡;不知怎的腳下躊躇了一步,于是箭逝的殘夢俄然一頓,雖然馬上又脫鏃般飛駛了。這場怪短的“中夏夜夢”,我事后至今不省得如何對它。它究竟回過頭瞟了我一眼才走的,我哪能怪它。(www.lz13.cn)喜歡它嗎?不,一點不!  一九二五年四月十三日作于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清河坊 俞平伯:我想分頁:123

曾經那些被自動屏蔽的感動  文/王東旭  我母親有一個非常破舊的箱子,在多次搬家的過程中都沒有被丟棄。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在母親的床下翻到了它,打開一看,里面盡是上了年月的物件兒:有姥姥給我母親的銀手鐲、父親在離婚前給母親買的戒指,還有嬰兒的肚兜和三雙很小的鞋子。我問母親鞋子是誰的,她說是我們姐弟三人的滿月鞋。  北方人有給嬰兒過滿月、吃酒席的習慣,新生的孩子要穿著自己母親親手縫的布鞋子第一次暴露在風、太陽和烏央烏央的陌生人中間。人們總是相信只有母親縫的鞋子才能夠在嬰兒初次涉足人間的時候為他保駕護航,并且保佑在未來的人生當中“一路平安”。于是,我的滿月鞋上就能看到兩條龍在爭搶一個火球,鞋底上也繡了如意的圖案,甚至在腳踝處還有兩根紅繩,后來聽大人說那是為了綁緊鞋幫而不讓冷風鉆進去特意設計的。等到我的小腳大到不能再穿滿月鞋的時候,母親又把它放進了那個小箱子里,帶在身邊,已經超過二十年。  到后來,我開始記事。父母離婚后母親就外出打工,我和姐姐被寄養在了爺爺家。那是一個特別寒冷的冬天,我的耳朵和手都已經被凍腫。奶奶不分晝夜的給我和姐姐趕制出了兩雙棉布鞋,就是在布鞋的里層加上了棉花,會比一般的單布鞋暖和些。我時常能夠想起在我八歲的那年,奶奶在有些昏黃溫暖的燈光下面抽拉著麻線,聲音響亮,那聲音響亮到好像能從遙遠的年代傳遞到此刻,伴隨麻線聲響的還有奶奶的動作,她把針輕輕地從頭發之間劃過,再用手指上的頂針把針穿進厚實的千層底,一遍又一遍地重復著,直到我和姐姐蹦跳著向旁人夸耀我們腳上嶄新的棉布鞋為止。  也就是在那一年的冬天,我此生第一次見到了皮鞋。皮鞋是我堂哥的,他跟著父母已經在我們縣城住了好幾年,學習的教室有樓梯和暖氣,他甚至能用普通話告訴我“白菜”的讀音。我到現在都記得他腳上那雙漂亮到極致的皮鞋:黑色皮子顯出柔軟的質地,里層夾著的一層絨毛不長不短,看著就舒服,看著就想穿,看著看著就流露出了一絲難過。因為我穿著的是布鞋,在堂哥的皮鞋面前,即使我懂得那是奶奶辛苦做的,但它依然顯得是那么的粗糙落后。  在堂哥剛回到奶奶家的那幾天,我都是最后一個睡覺。等到大人睡著以后,我一個人爬出被窩,摸著黑找到堂哥的黑皮鞋而后強塞在我的腳上。雖然那雙皮鞋對于我來說是有些小,但當我的小腳觸碰到毛茸茸的里層的時候,我是滿足并且感動的,被擠壓的疼動感也已經被我自動屏蔽。  也不知道是哪一天的早晨,奶奶和堂哥商量讓我穿一天他的皮鞋,堂哥二話沒說的答應了。我也沒有任何推辭就套上了皮鞋。我穿著那雙皮鞋在村子里招搖過市,看見曾經鄙視過我的男男女女我都會用皮鞋踢起一陣塵土,而后看著他們驚奇又羨慕的表情,于是我又甩一把鼻屎,抹在大白楊樹上。  那天夜里,當我把皮鞋脫掉以后,才看到襪子上粘了血跡,兩根大拇指被擠壓的也有些血肉模糊。從把粘在爛肉上的襪子撕扯下來到把爛腳伸進雪水盆里的那一長段時間里,我沒有發出我那個年齡該有的哭聲或者嗚咽,甚至連表情都沒有太多變化,我不知道為什么。堂哥問我疼不疼,我說不疼,于是他說我吹牛逼。  兩年之后,母親已經在城市里落穩了腳跟。大姨也求了很多人最后把我安排在了城里的一個學校。于是,母親就把我和姐姐接到了城市里生活。我們離開村子的那天,奶奶從儲存貴重物品的箱子里取出了一沓用麻紙包著的東西。當時我們都沒有拆開看個究竟。爺爺給我們套起了驢車車,執意讓我們別去坐坡上的機動車。一家人就那么難過的坐在一輛古老的車子上走向了分離。  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我和姐姐好奇的拆開了奶奶塞來的麻紙。我媽看到后就毫不顧忌的捂著臉痛哭了起來。  那是7雙大小不一的新布鞋。三個孩子各兩雙,我媽的一雙。  我把我的一雙鞋子套在了手上比劃著大小,看見了細致的千層底,密密麻麻的收編針腳,要知道那是六十歲的老人的作品。或許只有我媽最清楚這7雙鞋子的辛勞和情感,于是她哭的也是最撕心裂肺。  在來到城市之后,作為一個不會講普通話的孩子來說我是很自卑的,并且我的穿著打扮似乎很不入當時的潮流,尤其是我那雙已經快要磨破的布鞋。  我到城里的第一個同桌是個挺漂亮的女孩子,她的媽媽是當地電視臺的播音員,家里住著小洋樓。她是第一個說我穿布鞋土的掉渣的人,說那話時她手里拿著一根五毛錢的陳皮棒。我的數學老師,姓高。她是第二個說我穿布鞋土的掉渣的人。那時是在上課,她路過我的身邊,瞅了一眼我的鞋子,停下了講課,用那把黃色的木質三角板指了指我的布鞋而后當著所有人的面說了那句話。于是全班的孩子都把頭低下,望向我的腳,發出一陣又一陣的怪聲音,我很想在那一刻把我的腳和布鞋藏起來,可是也只是徒勞。  那天過后,我就再也沒有穿過布鞋。我母親曾經因為這件事狠狠地打過我一回,說我不懂事兒不會替她的勞累著想,我沒有回復,只是低著頭掉眼淚。最后,我大姨不知從哪里拿回了兩雙鞋子給我,一雙是新買的釘子運動鞋,裝在一個紅色的長方形盒子里,另一雙是有些舊的皮鞋,大小合適。那是我第一次擁有屬于我自己的運動鞋和皮鞋,哪怕那雙皮鞋算不上漂亮,但確實讓我記憶到了今天。  在那之后的很長一段時間里,我穿過很多人穿過的鞋子,各式各樣。漸漸地家里的情況好轉了些,我就開始用母親和姐姐的錢買新鞋,有包裝而且還能聞到膠味的新鞋。  上了大學之后,我開始兼職打工和寫作,有了一筆可以自己消費的錢。當拿到現金那一刻,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沖進學校附近的一家鞋店,準備買那雙我已經看了好幾個月的鞋子。結果是那雙鞋子下架了。我執拗的要在有錢時買一雙鞋只是為了完成某種只有我自己能夠體會的儀式,所以在那時,儀式所需要的具體事物就變得不那么重要。于是我又隨便挑了一雙套在了腳上,我記得很清楚,那雙鞋子花了我228元。當我提著舊鞋踩著新鞋走在那么寬的馬路上時,我甚至有點恍惚和難過。原來在這場和鞋子拉扯的時光之中,我已經長到那么大,影子那么長,肩膀那么寬。  去年冬天,我特別好的一個朋友到西安找我。我們漫無目的地走在西安的寒風里。他不知怎么的就看到了有一個名牌的鞋店在促銷,于是拉著我進去看看。貨架上擺滿了形狀各異的鞋子,皮鞋居多。他指給我一雙打很低折扣的皮鞋,我說不適合我。他說,應該很適合你爸。  一時間,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愣在了人群間不知所措。  回想起來,整整二十多年,那些與鞋子相關的故事中,居多的是因為父親的缺席。父親的缺席讓我的生活變得窮困、敏感甚至在很多時候會脆弱到難過哭泣。作為一個無辜的孩子,我當然有權利去埋怨甚至是痛恨我的父親,這種情緒一直在我心里生長。可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對于父親的種種情感又變得淡薄,不提及,不痛不癢,甚至在后來他與我的生活有了一些交集之后,我都沒有叫過他一聲爸爸,從來沒有。  當我漸漸變得成熟,過了二十歲,我又莫名的感到一陣一陣的恐懼,我恐懼于他終將老去,終將滿面皺紋的站在我的面前滿臉慈祥,那時的我將如何面對、贍養他?如何將他介紹給我的妻子和孩子?我一想起便毛骨悚然,毫不夸張。于是,我多么希望我們兩個人中的一個可以成為破冰者,能夠有人先站出來把那塊擱放在心底的冰塊捧在手心走進陽光里,把它融化。但我們的性格又執拗到那么像,各自把持著自己那不容侵犯的三分土地。  突然,當我的朋友告訴我說那雙打折的鞋子可能適合我父親的時候,我自然地愣住了。之后便打了一個寒顫,我有些招架不住,我要想想。  終于,我買了不貴的皮鞋,郵寄給了我的父親。當我把快遞單填寫完成之后,我將風衣的領子立了起來,包住了整個脖子。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眼眶就在那一刻濕潤了,我試著忍了,可沒有能忍住。  作者簡介:王東旭,九零后作家,悅讀紀簽約作者,公眾號:王東旭,微博@王東旭sust 所謂努力,不是用來感動你自己的 爸爸,我想買你1小時!感動全球的文章! 感動半命題作文分頁:123

別讓舒適成為你青春的墳墓  文/何德愷  昨晚跟一個長我十歲的學姐聊天,說到我的近況,感覺到前途漫漫,不知如何走下去。工作不是那么順暢,最主要的是這種生活誠然并非是我想過的,日復一日,波瀾不驚,并沒有絢爛的景色,亦沒有未知的驚喜,就連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顯得些許蒼白。  學姐笑笑,視頻里她眉眼間都是溫柔。雖然是30好幾的人了,看起來依舊明媚陽光,仿佛就跟我一個年齡段一般。我們關系十分之好,我開玩笑說,這輩子就缺了一個姐姐,她就說,那我來做你姐吧。然后兩個人笑得燦爛張揚。  學姐說,說到底啊,還是你們這幫小年輕玻璃心,經不住事兒。你們那么年輕,還有大把的時間去打拼,用不著天天怨天尤人抱怨人世不公的。其實誰都跟誰一樣,做多做少,真的在未來就有那么一桿秤來給我們做一個評判。只是時間未到,你還看不到而已。  學姐17歲高二的時候輟學,因為那年父親出車禍身亡,肇事司機逃逸,家中還欠著10萬巨款。母親整日以淚洗面,整個人瞬間就衰老下去。雖然10萬對于現在來說并非是個多大的數字,但是對于將近20年前,那對于一般家庭來說確實是個天文數字。  沒有辦法,學姐唯有退學打工,去償還家里欠下的巨款。但是無論那時候的她多努力,對于這個家來說,都是九牛一毛。三年后,母親郁郁而終。為了母親后事,幾乎花光了她身上所有的積蓄,甚至出門打工,連車費都是向姑姑借的。  整整七年,她都沒有回過家一趟,因為要省下那些車費用以度過那些艱難的日子。七年里,她在餐廳洗過盤子,每到冬天的時候,雙手長滿凍瘡,但是為了生存,還是咬牙堅持著;后面去了東莞,在玩具廠打工,拿著600塊錢一個月的工資;甚至為了賺錢快一點,長相本身不差的學姐甚至去夜總會當了半年的陪酒小姐。她一天往往打幾份工,直到精疲力竭倒頭就睡,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就起。晚上有空的時候就出去擺攤,那時候沒有城管,但是有很多黑勢力,有好幾次因為學姐不肯交保護費,攤位被掀掉自己被打得頭破血流。  四處奔波那么多年,省吃儉用舍不得亂花一分錢,到2006年的時候,學姐終于還清了之前父母欠下的債務,并有了幾千塊錢的積蓄。那年冬天,她自出家門第一次回到久違的家鄉,抱著年邁的奶奶痛哭一場。  她想,這么多年了,為了家里的債務而把最為美好的光陰放在了那些原本自己就最為不喜歡做的事情上。而現在終于可以擺脫這樣的生活了,未來的日子終于可以為自己活了,為自己的夢想活了。  過完年后,她揣著3000塊錢只身去了上海。找了一家服裝設計公司從最基層做起,并找了一家夜校專門學服裝設計。因為那才是她真正的夢想。為了生活,為了家里留給她的責任,她已經把它擱置了太多年了。  雖然沒有了債務的壓力,學姐依舊過得十分窘迫,每個月依舊拿著一千上下的工資。住在離公司一個半小時車程的郊區的小平房里,每天要走20分鐘的路才能擠上公交,然后轉一趟車才能到公司。晚上上完課到家一般都是11點之后,還要偶爾看看書,找些設計作品研究一番,自己也零零散散的寫些文字,我也是后面因為寫文章才得以認識她的。  她說,不管日子多難,她始終都沒流過一滴眼淚。因為眼淚并不能解決什么,只是自己軟弱的象征。  三年后,學姐升職,成為了整個公司升得最快的那一個,當上了設計總監特助,年薪十五萬。2011年,學姐31歲,剛好總監跳槽去了大公司,學姐順理成章當上了設計總監,年薪六十萬。2013年,學姐辭職,開始和別人合伙創辦自己的服裝品牌,成為新公司執行總裁。也是這一年,學姐出了人生中第一本書。2014年,學姐公司下半年銷售額突破兩千萬。  學姐說,這么多年里,她十分感謝還債的那段艱苦的日子,那段受盡白眼,受盡欺凌的日子。因為艱難才有了改變的動力,因為貧困才有了奮斗的目標。她說,我寫東西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我世俗,說我勢利,眼里看到的只有錢。我是愛錢,但是我不勢利,我只是覺得,在人的這一生當中,錢這個東西,拿到手上,只要是干凈的,它就不低俗,至少它是你努力的見證,它反而在某一方面見證著你人生另一面的成功。  她說,其實你們都是因為生活太好過了,才會覺得一點小挫折就仿佛遇到了洪荒野獸。現在的小孩不管農村還是城市,從小都是從掌心里捧出來的。總是選擇更為舒適的姿態去過好這段原本應該拼搏的日子,稍微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就悲天憫人,然后還往往看不慣這個社會上的種種現象,自命不凡。其實說到底,就只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她說,當你們大學生自以為七點鐘起了個早的時候,那個年紀的我,已經在街上賣了一個小時的早餐了;當你們畢業后坐在辦公室吹著空調逛著淘寶還嫌日子無聊的時候,我在夏日炎炎的工廠里汗流浹背連內衣都濕透了的做著流水線;當你們覺得父母這么小氣才給我打這么點錢的時候,我已經每個月還要給別人打幾千塊錢還賬了;你們嫌食堂的飯菜不好吃的時候,我在夜總會被別人灌酒灌得胃里翻江倒海還要陪著笑;你們花前月下你儂我儂的時候,我在擺著地攤跟人討價還價……  所以青春本來就是一個人最好的時段,也是這個時段才把人與人距離拉得好遠。你安逸舒服了,從此之后如果沒中彩票的話就可能不溫不火甚至貧困潦倒的過一世了;你奮力掙扎努力拼搏了,也許可能還是達不到身世地位煊赫,至少是風風火火熱熱烈烈的過了一個青春時段,但是萬一就成功了呢?  所以,拋開那些沒必要的糾纏跟迷茫。青春本身就充滿朝氣,本身就是最適合去拼一把的年紀。時間眨一下眼就過去了,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等著你克服自己的玻璃心。人家能做到的,為什么放在你這里就變得格外艱難了呢?20幾歲還不算老,別把自己的青春葬送在自己的滿嘴借口中和奢求安逸舒適的環境中。就算再努力十年,你也只有區區三十幾歲,而這十年,兢兢業業,每天進步一小點,也足夠你的人生有一場質的飛躍。  別讓舒適安逸成為了你青春的墳墓。 你以為你在合群,其實你在浪費青春 20多歲正青春,但你為什么會害怕? 堅強是青春的眼睛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南鋼模設計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2023】彰化原型塗裝快速報價》 3D列印代工服務:為您的產品開發提供無限可能【2023】台北模型場景上色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
( 時事評論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6f25410712&aid=17894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