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6/28 09:59:18瀏覽526|回應0|推薦19

     炎炎夏日胃口差,吃些蔬果清淡開胃,或佐以辣椒增加食慾。盛夏是小黃瓜盛產的季節。小黃瓜有很多吃法,清炒、灑鹽加糖醋涼拌,或醃製脆瓜,我嘗試過很多次涼拌,通常過沒兩天瓜就發黃,顏色不討喜,於是後來放棄了,至於醃製脆瓜要有一定的份量,切片炒三回,中間以電風扇快速降溫,程序太繁瑣,這作法今年被淘汰了,不過這是零卡食材,深得家人心,我常切片加辣椒直接炒,有時還將小黃瓜皮削掉,風味更佳!

     ****************************************************

      孩童那個遙遠的年代,只有水晶皂、瑪莉香皂、蜂蜜香皂可以洗,現在動手打皂,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朋友送來未開封過期亞麻仁油,她不敢食用,要我拿來入皂,這是目前最夯的高級食用油,似乎有點暴殄天物,我的思緒一下子跳躍到早年貧窮人家食用的蘿蔔乾其實是可以長年保存食用的,廉價的材料,過去與現今本質不變,多年後卻搖之一變成為富人養生藥膳食材鍋....我真的拿來入皂,結果呢?猶如法國黑肥皂好用不在話下!

    ******************************************************

     有些好餐館以往都客滿,能受到老饕的肯定與喜愛,定是把味道調的剛剛好,才能勾引食客的食慾,配合著美麗的裝潢擺設,營造了幸福愉悅之感,而如今運氣背,遇上了疫情風暴,好多店家經營不善財務虧空而停業,店門口都貼上租售的條子,縱橫料理界的老店關閉意味著撩人心弦的美食只能化為記憶,可惜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539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