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
2022/03/27 17:12:10瀏覽619|回應1|推薦28

     台灣這小島因為新冠病毒揚名國際,也曾捲入這場風暴而陷入困頓,好不容易獲得舒緩,近來國內外疫情又再蔓延,不過政府已在籌備開放邊境了。我們不可能一直停留在安穩平順的日子中,推動開放的出發點是好的也是遲早的事,只是還沒擺脫病毒之前的準備工作,這棋局勝負未定似乎不宜太急促,得見機行事。

     眼看清明快到了,「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耳熟能詳的詩篇道盡詩人一表綿綿細雨氣象及思愁,藝術闡述陽者掃墓祭祀亡魂哀婉悲愁的情懷。不過現在人有宗教教育告訴我們~逝者已矣,生者如斯!不要過份悲傷,不要太思念,亡魂才能安息,為冥陽兩利,自己生活的美妙,加上社會型態不同,以前老一輩的都是到茫茫荒漠的公墓掃墓,準備鐮刀割草,得提早親自煮一堆飯菜,提著香燭果菜前往追思祭拜,清理好之後再焚香祝禱,所以消防隊也得在旁待命,以防火燭不慎!現在不一樣了,開車前往塔上香,沿途欣賞櫻花🌸美景,在路上買個草仔粿,鹹甜各種口味皆有,再買束鮮花💐加上前一天超市購買的餅乾🍪水果🍉也算豐盛澎派了,還沒來得及準備祭拜品,塔裡也有現成的飯菜鮮花可以購買,只要有錢都可以解決,誠心誠意的準備,只願祖先吃得開心😃聚會圓滿,我們這些拿香跟拜的後輩樂的到處遊玩。

     有朋友傳來關於清明節的禁忌,對於敏感體質的告誡,最好少接近。話是如此,說真格的,那樣體質的人怎麼樣都無法不被看見,肯定吃了不少苦頭,不過在無法避而遠之的情況下呢,那麼就學樣樣精通的佛菩薩,相信祂收我們為門徒,肯定有凡人沒有的功力,誠信稱祂名,肯定無災無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2382706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3/28 08:42

辨音(c5939h) 於 2022-03-29 14:43 回覆:
阿彌陀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