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頭
2022/03/11 15:15:53瀏覽669|回應0|推薦22

     今年的節奏強烈,世界複雜多變,接連而至的天災人禍席捲各國。從風災雪災地震水災火災到戰爭無所不包,導致原物料供應緊繃,通貨膨脹,人們叫苦連天,真對應了佛經說的大三災小三災,地、水、火、風災、刀兵劫、疾疫劫....末法時期人心敗壞依報的寫照。從兩年前我們受到前所未有不明原因爆發的瘟疫強烈震撼開始,那些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有否喚起我們心的覺醒?,還是一如既往針對問題只從功利角度出發?

     投資者在做生意時,首先會做市調,考量經濟走向,計算成本,為刺激消費設計方針,算算投資報酬率有多少,能夠得到多少獲利?可是我們對於人生規劃計算得失擬具藍本有否加入檢驗自己的態度導入人生結果呢?

     我們不是大人物,權限小,可以由佛經的論述來打基礎,朝向清淨的方向,合乎正道,不要讓思惟上起了偏差;學著專家則該利用自己本身的技術落實到利民,減少生態破壞,引發糧食危機;元首施仁政,制度好,展現真本事,百姓自在快樂,大家共同努力讓世界更好。

     今天在捷運上聽到兩位婦女在聊天。其中一個說起自己不好睡得靠安眠藥助眠,另外一個說自己頭腦簡單經常放空,不多想,都是很容易入眠,說著又自嘲自己憨度度。

     以前的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現在的人頭腦聰明,四肢因為生活的便利性而少活動就不如過去的人,想太多真的煩惱叢生,妄想多也障自性光明。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好無奈的一句名言,不過也道盡人生能自主的有限,生在娑婆世界猶如此情境下,不過可以選擇轉換念頭。當我們的心,不會執著在非得順己意,沒有我執時,頭腦清晰,事情就簡單多了,反之,若要爭個我是爾非,想當然爾,就會不平。目前大家都樂見俄烏兩國休兵,重建家園,畢竟烽火下苦的是人民,破壞的範圍太廣了,包括經濟體系及建築民生物資及人民流離失所技術人才流失,痛苦的根本是受到戰爭的拖累~人心控制的欲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197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