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好
2022/01/14 20:40:34瀏覽753|回應1|推薦20

     年關近,寒流來,一早冷颼颼的,出門走路運動手套毛帽全出籠,瞥見路邊一小小女孩,約莫三歲左右,瘦小的身材,穿著粉紅連帽小棉襖,頭頂戴著毛線帽,再套上棉襖帽,雙手戴著小手套,小臉掛著小口罩,全副武裝下就只露出兩顆大眼睛,萌爆表得意~

     小朋友即將準備放寒假迎接新年了,有些孩子不必起早趕上學,可以窩在被窩裡睡到自然醒,再幸福不過了;有些父母在上班的孩子,仍得一早去安親班托育,有些則是寄放在爺奶家輔導。最近路過聽聞一老奶奶與身旁友人閒談對話,她說想到孫兒即將放寒假就頭疼。兒媳平日上班,孫子去上學,都不必照管,而孫子一旦放假就會來她家報到,呵呵!這個小朋友可能平時很調皮,隔代教養管不動,非一般的含飴弄孫,而是造成老人家的煩惱,避之惟恐不及,喔!這可能阿嬤處在水深火熱當中對孫子另眼相看的一章。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清潔大掃除,除舊布新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我也不例外地開始掃除,雖說平日也有打掃,不過簡單打理跟深層清潔畢竟有差異,有些惱人的汙垢,即便是使盡出奶的力氣也刷不掉,苦惱呢!該來請教ㄧ下達人,看看有何秘訣能傳授。

     近來會自己動手蒸年糕的人少之又少,而市面上市場網路販售的種類琳瑯滿目的產品,為消費者多樣性選擇提供機能性變化,甜鹹各有所愛,養生減糖因應時世,標榜不加防腐劑更不在話下⋯⋯春聯炮竹各式裝置ㄧ應俱有,時代的進步機器化提供了方便迅速美味的料理,生走這世代實在挺幸福的。

     活了半世紀,經歷過一些事情的變化,我們對於事情也有不同的看法,好友們,是否也與我ㄧ樣呢?歲末年終,祝福大家吉祥如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1265616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6 02:37

我今天帶著老公去彰化找玄天上帝問事,我沒目睹過習俗上的處理場面。

但朋友夫妻與我交流了十幾年,前幾年先生在ICU危急,病癒後全力投入當神明的代言人。

身邊已有甚多朋友蒙福讓玄天上帝指點迷津,都得到溫馨的照顧。

前一兩周,我家老公、小弟、妹夫同時住院開刀,玄天上帝遠端幫我們處理了。

但祂指出我的問題最急迫,要求我們過年前親自去一趟,所以我今天開眼界,見識了何謂問事。

神明指出媽媽過世時,我被沖煞,因為都沒處理,媽媽一直跟著我,不去祂該去的地方,以致我和老公的運勢健康都走下坡。

我想起也當代言人的辨音,您曾經提起我和媽媽的前世今生,有著相當深厚的緣分糾葛,世間就是有著很多說不透的奧妙。

我靜待事態的轉變,今晚我真的已有感覺,我正在經歷一段無法言喻的過程,難以明說,但您會懂。

辨音(c5939h) 於 2022-01-16 16:38 回覆:

繽紛姐好!

     如果沒有浸潤在靈學這個領域,只是聽聞可能難以領略其中心境,而您說的我懂,完全可以體會您的感覺,心疼您,辛苦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您心思細膩活潑,有堅毅勇敢的性格,面對家人病痛,挫折摧折不了您的,多保重喔!為您祈福,也祝福您順心如意!

     其實,七年了~我還是不太適應這個所謂的先天命呢!呵呵!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