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足跡
2021/10/07 10:51:20瀏覽1109|回應1|推薦24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興趣志向也不同。各自想追求的目標,所想贏得的東西,發展的目的,以心理學來講是蹤跡,自然物以類聚,氣味相投志同道合的人就會聚在一起。

     羽是我好友,她聰慧,機智,反應快,大學修過心理學,雖稱不上專精,不過有時候碰到問題跟她討教,她對答如流讓人極為滿意。記得有次生活上碰到不知道要如何處理的事情,打電話請教她,她跟我說正步行往捷運站去,可以先說說內容,她要在行車當中幫我想,到了之後再回復....。我知道她會言出必行,日後我也被她的原則感染,不隨便允諾,一旦承諾的事,必然會奉行到底,世間是如此,法界事亦是。朋友的陪伴,精神鼓勵,讓自己感覺不孤單,感恩感謝。

     社會像一條變色龍,產業結構在防疫的前提之下影響,衝擊了整個經濟結構,有的迴流,有的在衝擊下無法生存,疫情後缺工、缺料、缺貨櫃、原物料上漲驚人,訂單的成長減少,企業生存不易。不好的政策如與垃圾為鄰,讓人心情惡劣。有些地方寸土寸金,光是應付房租、水電基本開銷就吃掉一大部分成本,況且還有人事開銷、稅金等,因此為了適應生存環境條件,有些人選擇遷走,居民搬家迴避高租金,避免不必要的開銷,有發展的時候至少還有機會....。

     我們公司也受到影響,減產不少,故時時業務探討不在話下....有時候事情多,為了避免持續累積造成壓力,我變成一心好幾用,有時候邊聽朋友說話,邊思考如何回應另一個的問題,會跟朋友說你說我有在聽,點開手機邊讀一下須及時回復的就先回復,不急得等有時間再慢慢看,然後也規劃等下結束後要先順路買一下東西,免得還得出來再跑一趟。

     有人說我像外星人,是,也不是!我不太喜歡迂迴婉轉的說著門面話,單純說真話不好嗎?又,他們說你寫的細節交代不清楚....。嗯,要通情達理的根據敏銳的文字思想寫實確實要讓專業的來~~~尷尬

     宇宙間有神靈世界,我彷彿無法和他們分割,但又懷疑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的,只是沒有細心去感受而無法察覺而已!這樣子說會太籠統?在法界現象方面,原本心中有疑惑的問題,答案常會由不同朋友的口中說出,彷彿會配合著日子而隨時在各種場景,感覺如經典所言,這股神祕的力量,是佛化各種不同的角色度化。我曾思過,如果是依他通,那應該只會是一二個朋友,可據觀察有無數次類似經驗的。周遭朋友也曾碰過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所以看來是很普遍,就像螞蟻感受到火焰地熱,就會現蹤,如果我們忽略掉自己理想化就不自覺,可是現象還是存在的,這無法否認的事實,通常之後會有地震,這應是脈絡方向。

     宇宙太浩瀚,真假難辨的事我會姑妄聽之,不會聽信片面之詞就信以為真,通常都會以幾個人異口同說,訊息加減乘除,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可是也害怕過度強調自己的覺受而讓人感覺高傲自大,貢高我慢是禁忌,時時提醒自己勿犯。有些人的思維就侷限在那個地方,我們是無法要求他的,因為他的生活圈子就是繞著那些圍繞,就像看不懂經典是業障,每個人了解的程度不一樣,自己難免也會有些邪知邪見,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完全接受的,拿捏尺度與分寸不佳,說的不好,對方起了執著,有了情緒就無法理智,我是沒辦法處理糾紛的,畢竟每個人理念不同,就盡量做我們該做的事。

     最近朋友邀我去他們會裡開班教授製皂,人之患在好為人師,有人賴以維生的,就不搶飯碗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69072617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21/10/07 11:41

我們無法要求他的........Yes

我們無法要求他的........No

辨音(c5939h) 於 2021-10-07 13:10 回覆:
午安!感謝您的指正,已更正了,也謝謝您送來如此曼妙的越南美女!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