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隨筆
2021/10/01 21:56:10瀏覽705|回應0|推薦26

     走過中秋晴光,炙熱的天氣稍稍緩解,總算有點秋天的氣息了,白晝依舊33度高溫,早晚舒適涼爽。龍眼期結束了,換柳橙登場,一顆顆綠果垂掛在樹梢,等待十月轉黃即可上市了。台灣一年四季如春,沒有落葉繽紛蕭颯的氣息,除了奧萬大中海拔的山間,楓紅層層,喜歡國外的街道整齊,一地舞楓紅,漂亮!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風夜雨易令人愁,既歡喜又惆悵。我有個與季節相關的業障病,每到秋天必然犯頭痛,病徵是清晨起來都會頭昏昏腦沉沉不清爽,典型的嚴重黛玉病,食少胃納差多愁善感病懨懨,面對秋季頭痛與無來由的情緒低落是無能為力的,醫生看過一個接一個,藥服了就是不管效。這裡要強調一下,其實沒有不順心,但就是莫名其妙的抑鬱不樂,這病症多年來一直如此,應該是佛家說的五蘊幟盛所致,可是後來練鬆身,好了,很神奇吧?這個變化沒有打妄語唷!心經說照見五蘊皆空⋯莫非練功~氣微細~能夠收心~返觀自己?感覺好像是一個秘密😂😂😂

     我喜歡外國的市井街容整齊劃一,後來想過,假使我們將所有的騎樓走廊機車移除,是否也顯得乾淨整齊?不過台灣地狹人稠,具有高度機動性方便不可或缺的的代步工具,故台沒有那種條件,即使有那般風情的街景也是鳳毛麟角,愛也好,憎也好,這是我們共同的城市,和異國有所差別!

     生活上,將家庭照顧好,家人顧好,在修行上,曾意興闌姍,日後願一門深入,步步進步,進入更好的境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6787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