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才有省籍情結 台灣加油!
2013/10/19 11:44:46瀏覽287|回應3|推薦8

小時候我家裡很窮   祖先是佃農   爸爸媽媽從南部到台北奮鬥   台灣人觀念重男輕女   二個姐姐小學畢業休學幫忙家計打工賺錢   我及哥哥繼續讀書升學   後來生活改善   妹妹也讀書升學   當時待遇最好是開怪手技術性工人   ㄖ薪50元   每月薪水相當於公家機關工友薪水   還好我爸就是開怪手工人   可以加班加錢   全家辛苦儲蓄近二十年   終於購買羅斯福路一間小房子   當時都是透天厝   小房子3萬元   大房子5萬元   只能買小房子   再把小房子施工做空間夾層   我們五個兄弟姐妹睡夾層   年少不知愁滋味   快樂的童年!

因為228事件   大人之間有仇恨   大人要我們不要跟外省小孩玩   大人有神經病   我們小孩成群結隊玩在一起   外省人很有錢  住大房子大院子   二扇大門打開進出汽車   小王家的汽車引擎蓋上有一隻兩腳站立發亮寶馬   就像現在賓利汽車引擎蓋上有發亮Laga   現查資料已找不出40年前是一輛什麼廠牌汽車   小王很聰明   不是笨蛋   小王心腸軟   他跟大人要零用錢再給我們   不知給誰就用丟的   我們比賽撿零錢   小敬家裡更有錢   他爸錢多到開電影院   我們從小學玩到國中   一起讀書一起遊戲   到新店溪撿摸蛤礪到水源市場賣錢   到廢棄軍營 工廠 違章房屋拆撿電線賣錢   一邊遊戲一邊賺錢   玩到沒什麼好玩   其中幾個人開始偷腳踏車   三四個人合作   一個把風   一個開鎖   一個把車騎走   交給黑店才賺100元   他們都很有錢   純粹為了刺激好玩   但我们幾個人知道是不對的   從不參加   後來東窗事發   阿草上課被抓到看色情書籍   阿草很笨所以才叫阿草   阿草先被老師帶到訓導室   之後我們4個人被叫到訓導室   5個人站一排   訓導主任不分青紅皂白拿木條狠打我們5人屁股   我一直強調我沒偷腳踏車   還是被打   痛死了   4人中的竄龍說我沒參加   感謝竄龍義氣相挺   但我已被打   白白被打   他媽的真衰尾   下午5個人家長趕到訓導室開會   訓導主任第一句話說只有我沒偷腳踏車   我爸臉上立刻欣慰笑容   其他家長應該很丟臉   後來當然什麼事都沒有   放學回家   晚上我爸還帶全家到外面吃麵慶祝   我爸學歷僅小學肄業   我爸很爽   反而感到光榮   因為窮人戰勝富人   台灣人打敗外省人!

後來因為這樣   我爸擔心我被朋友影響   幫我轉學到基隆   暫住親戚家   因此我國二到高中在基隆讀書   古人是孟母三遷   我是老爸一遷   所以有錢難買少年貧   富人溺愛小孩   不關心教養   小孩長大反而禍害社會   所以老人才有省籍情結   現在60歲以下的台灣人都吃台灣水台灣米長大   飲水思源   我們都是台灣人   共同愛護台灣   台灣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9086101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月照今塵幾篇文章介紹了作者的背景
2013/11/26 21:25

還貼上自己的照片, 個人喜歡這種坦蕩誠懇的方式, 覺得是比較令人相信的的網友.

我的父親民國38年大學畢業, 來高雄某上海老闆投資之化工廠擔任會計, 工廠經營不易而轉手, 員工生活也經歷困頓借貸!

阿扁擔任總統時, 父、母親才得有每月NT$3500敬老津貼, 當然高興.

我這個外省第二代為台灣電腦軟、硬體業打拼到四十歲左右失業再考取基層公務員謀生,自認也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過貢獻,

我厭倦了去聽人們的怨歎聲!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21:55

同意你的標題。

年輕一代比較沒有挺藍或挺綠,譬如白衫軍。

古月照今塵(c557755) 於 2013-10-21 10:34 回覆:

民國38年264萬乞丐流浪台灣   把台灣米吃光光   台灣人民反而吃米要配給   外省最差老兵有宿舍 糧食 薪水   台灣人民只有自生自滅   許多台灣及原住民婦女不得已嫁外省老兵  因為才能生存及養育後代   人民生活很苦  營養不夠   醫藥缺乏   小孩夭折率極高   許多小兒麻病   台灣人民積怨已久   因此爆發228事件   外省士兵屠殺手無寸鐵百姓   蔣政府第二批支援部隊更殘忍   運兵船還未靠岸就用機槍掃射人民   所以老一輩台灣人仇恨外省人   歷史真相不容掩蓋   但要忘記過去仇恨   讓傷痛隨時間消失   我們都是吃台灣米台灣水長大   我們同在一條船上   大家團結努力   共同為台灣加油!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4:32
我覺得那是你的生活經驗,而我的顯然和你的不同;我認為不可以偏概全,可能會有失偏頗。
古月照今塵(c557755) 於 2013-10-19 15:00 回覆:

我不區分省籍族群   不支持統一或獨立   只愛護台灣   並無偏頗!
但如同你說的   每個人的環境不同觀念不同   每個人的政治思維不同   台灣民主發展不過短短30年   政治素養不夠   深藍深綠人士無聊對峙   選舉選黨不選人   淺藍淺綠人士還有可能進步   選舉選人不選黨!
假日愉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