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慟
2011/12/14 10:58:55瀏覽1719|回應14|推薦0

敬愛的親友

我们敬愛顯考 諱名X樹老先生慟於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農曆十月二十八日)下午一時。慈愛顯妣 閨名X波老夫人於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二月十日(農曆十一月十六日)早上五時十六分寂滅為樂。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結連理枝,嚴父慈母共乘慈航,相偕共赴西方極樂蓮邦
 

我親愛的媽媽,在十二月十日星期六早上永遠的離開我們了,一早接到弟弟的電話,霎那間我竟然掉不出眼淚,或許是為了她脫離病痛而鬆了一口氣,趕到了醫院,在她的大體旁三扣頭叩謝母恩,淚已成河不能自己。

我们選擇寧願對我們殘酷,在短時間失去他们,也不願母親再受折磨,在母親走之前的四天,我們兄弟姐妹圍在母親的床邊親口告訴她父親已經先走了,在另一個世界等她,她不用害怕,她不會孤獨,請她放下一切,媽媽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或許父親已經來找過她,或許她早已經知道,又或許她太虛弱了。等到了最後一個孫女從國外回來看她,選在父親在家的靈堂即將拆除,她要回家,她跟爸爸走了。
 

媽媽離開的前一天,輪到我值日,必須在媽媽家,但是在處理好該做的事,我還是去醫院陪她,事後大家回想起來,那應該是迴光反照,她已經無法咳痰發出聲音,那天竟然發出很大的聲音,而且眼睛轉來轉去,我要離開醫院的前半小時,我握著她因為打了抗生素而腫脹的手,叨叨絮絮的說著別人家的八卦,就像平日上班的午後,我打電話給她,跟她聊天說著的話一樣,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手中的溫度,和那午後的畫面。


母親一生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她沒有受過學校教育,但是她的身教卻教出一個良善的家族,我們兄弟姐妹受到很好的教育,每一個人都有正當的職業,每一個人都不是危害社會國家的人,母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但是她所做的一切對我們而言卻是不平凡的。
 

媽媽,我會聽你的話,我會再節儉一些,我會很想你,我永遠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59297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12/15 20:47
短短的時間失去了兩老
真的是難以接受的事情
但是她他們的感情真的是 好

至少她他們真的 相守在一起
請保重喔
上帝愛妳和妳的家人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1-12-20 06:32 回覆:

我也常常這樣安慰自己   父母恩愛  尤其老爸很依賴媽媽 

互相都捨不得留下一人難過  所以一起走了

只是我真的好想他們   常常清晨醒來就想著他們   想到無法入睡  淚流不止

謝謝阿計安慰   我相信主會帶領我走過這悲傷的日子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5 15:17
短時間內同時失去雙親是加倍的傷痛,小喵的難過,不知要如何安慰妳。
很抱歉無法幫妳減輕失親的哀痛,只能在此請小喵要自個兒多保重。

天冷,心更寒。出入要記得穿的暖和。take care.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1-12-20 06:25 回覆:

這兩個多月來  家裡醫院兩邊跑  碰上天氣變冷  兄弟姐妹们全感冒了

感謝主  大家都在復原中  謝謝你的安慰  你也注意天冷  多加衣服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哀
2011/12/15 13:40
 請多多保重, 節哀 !

短短一個月內失去雙親, 真是情何以堪 !

祝禱伯父母靈魂安息, 比翼雙飛!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1-12-20 06:22 回覆:

這三個月是我這輩子以來最傷心難過的日子  那樣的痛是無法形容的

我想我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平撫的   謝謝捏捏姐 

爸媽在天堂看著   我會好好保重自己不讓他們擔心的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12/15 08:49
好好保重自己!
 
這陣子,我常在心中告訴剛離我的父親:「可以邁步去想去的地方,可以任意去看想看的人,只要爹..願意。」
 
你的痛/慟我都理解,只有一句,請小喵好好保重自己,才是給您父母最大的安慰!
 
祝福!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1-12-15 10:06 回覆:
謝謝阿菊  我會保重自己的  但是還是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走出傷痛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